Top
  • 一路汪洋一路山,奇岩×岬灣×山景盡收眼底~瑞芳南子吝步道
    一路汪洋一路山,奇岩×岬灣×山景盡收眼底~瑞芳南子吝步道

    一路汪洋一路山,奇岩×岬灣×山景盡收眼底~瑞芳南子吝步道

     
    • 新北市瑞芳區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我,走著、走著、走著, | 到訪日期:2020-05

喜歡看山、看海,眺望遠方基隆嶼的美麗
在這裡吹著暖暖的風,好放鬆阿~~~
這裡也列入了我很推薦來走的新北步道其中之一
南子吝步道,算是條輕鬆好走的路線,老少咸宜
只不過大熱天來,真的是熱爆欸,沿路幾乎多無遮蔽物!

我覺得南子吝步道比鼻頭角步道好走,也不輸鼻頭角步道的美哦!

新北景點|瑞芳爬山: 南子吝步道 交通路線資訊

前往日期: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13:30 (初訪)
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 9:30 (二訪)

南子吝步道
我的起登點:南新宮 附近的 這裡 (新北市瑞芳區南雅路69號)
停車:南雅漁港免費停車場,位在南新宮(新北市瑞芳區南雅路29之2號) 對面,廟有廁所 (公車在這也有停靠站唷!)
時程:來回約1小時45分鐘(含拍照休息),單程約45分鐘,而我二訪來的時候上山看錶發現走20分鐘而已欸

停車可以停在南新宮對面的南雅漁港免費停車場 (二訪我早上09:00到的時候,車位幾乎都已停滿了,只能看你有沒有小幸運,剛好有無人離開! 而我車,就擁有了這小幸運 哈哈)
沿路上,會有指標往南子吝步道

我的起登點就是在南新宮廟的後面附近的這裡 (新北市瑞芳區南雅路69號),步道900公尺長~

新北景點|瑞芳爬山: 南子吝步道 沿途風景

是條老少咸宜的步道,不會難走,也看到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一同來南子吝步道踏青

一開始是木棧道,後面才是石子路

這條木棧道的視野,其實滿美的呢!

一路汪洋~ 一路山,平台的看板上,有景點的位置圖介紹

再上去,就是平坦好走的石子路及階梯路

南子吝步道沿途幾乎沒遮蔭,夏天去會熱爆

只有這一小段有綠蔭

途中會有一個涼亭可以歇息 (山上是無洗手間的,所以建議在廟那裡就先方便囉!),繼續往上走後,我發現一個超推!必推!!的路線!!!
往上登頂的時候,會有一個小岔路

如看照片看不清楚,文末有影片,可以再點開看。
到秘境的拍照點,必須要穿越將近160公分高的草叢,我都快被這草叢給淹沒了,完全看不到前方有路可走。
一般人應該是不會特別走進這裡的,但我們走上來的時候,看到怎麼有路人走出來,所以,好奇的我,也想去看看~

於是,請高個子友人,前往先幫探路

我都快被這草叢給淹沒了…因為我真的完全看不到前方有路可以走,有點擔心會不會一踏就掉下去了
如果是秋天芒草季來的話,感覺一定也很美!
就是這裡~ 到了!! 有宜蘭鷹石尖的感覺

有帶小朋友走的話,一定要牽著小手!! 很喜歡這一個地方的視角

不過,以上穿橘色衣服的是我2018年初訪去的,這次2020年再訪,這裡的草,都被割得清光了!!所以路好走,如下圖示:

通往秘境懸崖的路,不難找,走右邊我綠色標示的路,當你走到盡頭後,就也表示沒路了阿哈哈只能往回走。

三年後的我,發現自己多爬了好多座的山,體力好像也有微微變好了呢!
但是我這一天來(5月) 也是好熱啊~~~~都快夏天了,好像不適合爬沒遮蔽物的郊山了

懸崖望過去的另一邊的視角:

接著,就繼續往回走~回主道路,就可以到終點900m山頂了

在下面這一張照片,有看到椅子休息處,原來是可以通往劍龍陵的路,有指標,我初訪的時候沒注意到呢!

我2020年5月16日要去的地方是小錐麓步道+大小鬼瀑布,就也是從往劍龍陵方向走過去的 (有想去劍龍陵的人,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劍龍陵文章,只是要注意的是,我2020年再去的時候,發現我文章分享的南雅社區起登點被封了,因為私有土地,無法通過了,我文章還沒有更新,所以這次我改走南子吝步道,合法路線上)

登頂後,往下看,圈起來的部分
就是剛剛穿過草叢那邊的視野

文章在回來分享我2018年的視角南子吝步道有走上來登頂的視野

覺得很遼闊,而且我這天來的天氣,很好
所以怎麼拍~怎麼美!

還有一個八角星狀的小圓柱,星芒指出基隆山、無耳茶壺山、苦苓領、鼻頭角等的方向

因為天氣很好,其實也滿多人來踏青的

眺望完後,就原路折返下山去

也就一條路而已,不會有岔路的煩惱 哈哈,當你看到下面照片這裡有塊大石頭,也很好拍,通常上山來滿容易錯過的,因為你不太會往後看,往後看的風景是很美的呢!

這塊石頭很大~是不用擔心會掉下去啦 哈哈

覺得這裡好拍呀

初訪來回約1小時45分鐘(含拍照休息),單程約45分鐘,我再訪的時候單程只有20分鐘耶 哈哈,於是結束了我的趟踏青之旅

新北景點|瑞芳爬山: 南子吝步道 影片

*觀看影片前,右下角齒輪調至HD觀看 (同步更新至 YouTube ) ,這是我2018年錄下分享的 ; 2020年我再去的時候,秘境草叢已經都被清光,更好走囉!

 

文章來源:我,走著、走著、走著,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北市瑞芳區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