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海拔1000公尺,飽覽日月潭全景之美~南投慈恩塔
    海拔1000公尺,飽覽日月潭全景之美~南投慈恩塔

    海拔1000公尺,飽覽日月潭全景之美~南投慈恩塔

     
    • 南投縣魚池鄉
    • 週一至週日9:00-16:30
     

部落客帶路

熊仔愛七桃 | 到訪日期:2019-10

每每來到日月潭賞景,總是只有在日月潭環湖邊賞景拍照,但從來不曾到過可以飽覽日月潭美麗湖光山舍與全景的"慈恩塔"至高點上。

這次起個大早特地安排全家來健走,順便攻一下不曾到過的慈恩塔頂端。

從慈恩塔的登山步道階梯入口指標往上走,一路兩旁綠意盎然景色猶如來到綠蔭森林裡。

些許的陽光穿透樹林但卻充滿涼意,不覺得炎熱,看來一早來這健走是對的呢!

走過全長570公尺的慈恩塔步道其實走起來還蠻輕鬆的,轉眼間我們終於來到頂端看到慈恩塔的建物。

慈恩塔的周圍有廣闊的廣場與綠意盎然的樹木。

一旁還有乘蔭的座椅休息區可稍作喘息休息。

高聳直立的慈恩塔,寬闊的廣場搭上遍地白色小碎石,還有那綠意盎然的周圍松柏樹,這景色也有神似來到日本的氛圍。

廣場邊還有一座小型鼓亭,讓景色看起來更有置身日本的情境呢!

塔前還有一座宮殿式別墅,不過現已門窗閉鎖,不得而入。

而宮殿式別墅的後方還有一片綠意小步道,往下走是通往這裡的公廁處。

不過意外發現這裡還種植了幾棵的梅樹與櫻花樹,等到冬天花開時,這裡應該也是一處不錯的賞花秘境吧。

慈恩塔的由來是先總統蔣公當初為了感念母恩的偉大,於西元1971年興建。而當時為了興建此塔,建築材料都是透過船運過日月潭,再用流籠將物料送上山頂,可說工程艱鉅。

塔高擁有46公尺共分9層樓,至塔頂即為海拔1000公尺標高。

塔內的開放時間為9:00~16:30

而欲登塔頂需爬上這有著螺旋式的階梯而上,其實光看就有點腿軟了!

每個樓層所到之處都有景觀露臺可以走出去觀景。

在慈恩塔的景觀台擁有360度的視角可以飽覽日月潭風光。

除了一面可以賞日月潭湖景,另一面卻也可以欣賞到水里鄉山景之美。

最終爬上塔頂由上往下看那走過的階梯是多麼的迷人!(畢竟是冒著鐵腿兼腿軟的雙腳走上來的呀)

塔頂擺放一個巨大銅鐘,可是塔內的鎮塔之鐘。

來到最高的第9層樓露臺,便能完全觀望日月潭美麗的全景之美,真的會讓人不後悔辛苦的爬上來呢!

這裡可以遠觀日月潭往來頻繁的遊艇行走於水面上。

也有美麗的湖景搭遠處壯闊山嵐與藍天白雲共構如詩如畫的美景。

就連日月潭纜車站這裡也可以觀望的到也~

最後我用了相機拍了一張日月潭全景圖,總覺得來這裡賞日月潭景色覺得好酷喔!下次妳來日月潭一遊,別忘了也來這裡欣賞美麗日月潭全景喔!

 

文章來源:熊仔愛七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投縣魚池鄉
 

週一至週日9:00-16:30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s://www.sunmoonlake.gov.tw/zh-tw/guide/sunmoonlake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