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森林就是我的天然冷氣房~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森林就是我的天然冷氣房~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森林就是我的天然冷氣房~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 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 (049)261-1217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熊仔愛七桃 | 到訪日期:2018-06

就在今年梅雨遲遲不來以及5月就提早進入炎熱的高溫氣候,要找個地方可以節省電費不用一直待在冷氣房裡,又可以帶著全家大小不怕炎熱走出戶外,順便拍拍美麗的照片。那您就可以規劃來到目前園區裡到處可見美麗繡球花盛開美景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感受沁涼、清新,悠遊山林人間仙境的避暑天堂。

還記得2年前的秋天也來過杉林溪賞秋楓之美,這次是帶著避暑兼賞高山繡球花美景以及欣賞夏天山林另類美景而再度踏訪。
(前次到訪文章:南投~2016杉林溪森林秋冬賞楓趣)

購票進入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裡,我們將車輛停放於杉林溪大飯店前停車場,再下車沿園區導覽圖步行賞園內美麗風景。目前園區內有許多花卉盛開,像是停車處旁的百子蓮又名愛之花,其美麗的花卉象徵著濃濃的愛般,傳遞給每位到訪的遊客。

才剛下車步行沒多就,兩旁的道路就能看到開的滿滿的繡球花美景,比起前幾週到苗栗花露休閒農場賞的繡球花園區還要大片。

現在來杉林溪可以說處處都能見到繡球花盛開美景,走到哪賞到哪,而且還有各式各樣的花朵顏色綻放,真的是令人心花朵朵開呢!

有別於上回到訪是沿著園區遊園車行駛的主線道行走上山,這回我們改走自然教育中心旁入口的穿林棧道,遊走於山林之間不受遊園車穿梭的影響,感受自然生態之美,吸收森林所釋放的芬多精。

來了杉林溪不下幾次,穿林棧道還是我們第一次行走,本以為路途會非常陡峭難行,對隨行的小朋友會有所難度,但當實際走完全程,到覺得我們的顧慮是多餘的。沿路時而平坦,時而階梯,對小朋友來說一點也不會覺得艱難,且遊走林間,兩旁還可觀察到森林裡的自然生態,對小朋友來說收穫良多。

穿林棧道其實也是沿著杉林溪的唯一溪谷而行,沿途山嵐美景盡在眼前。

步道旁可見野生美麗花草蹤影

步道建置在高聳直立的杉林間,行走於其間便能感受到森林裡的沁涼,令人非常舒適自在。陽光時而穿透的光影,讓人如至仙境般的美景。

柳杉葉上還留有清晨的露珠,晶瑩剔透,感覺非常清新。

沿路愜意寧靜氛圍,時而鳥語花香,讓人遠離塵囂的都市繁鬧。

在森林裡,原來大自然就是我的天然冷氣房。

走完穿林棧道最後終點需行走這座橫跨溪流的九八紅橋,至對向的花卉中心。

剛走過九八紅橋步入花卉中心裡,一旁又有美麗繡球花盛開景象,眼下覺得搭配紅橋拍起來意境也挺美的。

然而來到花卉中心的室內花園裡,馬上被這一大片色彩繽紛的繡球花景給迷住,也許是因為高山氣候涼爽,這裡的繡球花每朵都開的美豔動人。

因為我們這天來是起個大早,7點多就來衝景,園區內的遊客還不多,所以來到花卉中心裡,連一旁的遊客休憩處販賣部都還未營業,可見我們有多麼想來賞這片美景呢。

這裡空間很大,就如同文章先前所說,走到哪都能見到繡球花美景,所以要在美麗繡球花前留下美美倩影,根本不用人擠人,毋需排隊等拍照。

除了繡球花美麗風采,花卉中心裡外都能欣賞到美麗的眾多花種盛開美景,真是讓人拍的嫑嫑的呢!

室外又可以遇見百子蓮的美麗花叢

一旁的風車搭配繡球花,有如來到異國的氛圍感。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藍色繡球花,不失高貴典雅的氣息,拍起照來光影度的表現也較佳。

走出花卉中心來到對面的藥花園,這裡可是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指標性花卉美景區。

戶外象徵愛戀風的雙心裝置物,也由許多繡球花點綴陪襯出浪漫氛圍。

藥花園的小橋綠意美景,更讓這片花園增添美麗動人的畫面。

紅楓的對比度搭配一旁的綠意山林,更能顯現出其鮮紅葉片之美。

逛完花卉中心與對面的藥花園,如要再往上行走至松瀧岩瀑布,除了可行走遊園車的主要柏油路線大道,另一條路線就是再行走穿梭山林裡的樂山步道,但隨行的小朋友也有點疲累(太早起床),索性我們就在花卉中心前的候車處,搭乘遊園車前往上頭的松瀧岩瀑布出發。

約莫10分鐘,即抵達遊園車最終站-松瀧部落

下車後一旁有著提供餐點及洗手間的休憩區,我們稍作休息補充體力吃個餐點及飲水。

休息過後繼續往一旁的松瀧岩瀑布賞景去,因為之前有介紹這裡的景色,大致上只有春夏秋冬稍有不同的景致變化,所以這邊就不再加以介紹,改以照片欣賞為主囉。

回程來到園區的唯美建築"紅樓"前,而這裡的繡球花搭配古色古香的紅樓外觀,拍起來也有另類唯美感,讓我非常欣喜。

這天來到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除了趕搭繡球花季盛開美景,炎熱的夏天,這裡真是非常棒的避暑之地,很推薦旅人來訪,也或者可以住在園區的杉林溪大飯店,感受日與夜的自然唯美氛圍,過著充實的暑假旅行。

 

文章來源:熊仔愛七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049)261-1217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全票250元,優待票200元(7~18歲),敬老愛心票150元(65歲以上),6歲以下免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goto307.com.tw/location/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