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羅馬競技場外,華麗花季來臨~台中亞洲大學
    羅馬競技場外,華麗花季來臨~台中亞洲大學

    羅馬競技場外,華麗花季來臨~台中亞洲大學

     
    • 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 (04)2332-3456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熊仔愛七桃 | 到訪日期:2018-05

如果要說台中市眾多美麗大學,哪一所最深得您心,會讓您時常想來踏訪?
我想如果是我來選擇,我會選擇位於霧峰區的亞州大學。
亞洲大學最深得人心的就是那充滿歐洲宮殿式的行政大樓以及有著羅馬競技場外貌的體育館,更不用說充滿綠意盎然,四季皆可看到美麗花卉的校園美景,也難怪能在2015年獲選過「全台十大最美大學風景」之一。

其實要說我來亞洲大學有幾次了我自己也數不清呢!因為除了一旁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需要收費外,校園內其實很適合假日帶小朋友來放風跑跑的免費好地方,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帶小朋友來這裡走走。

也因為目前剛開始進入夏季鳳凰花開的季節,校園內多了鳳凰花的點綴,走在校園內更覺得目前校園的景色更加的優美了!

而緊接著在鳳凰花季後上演的正是熊仔每年都會來拍的校內最美黃金雨~阿勃勒花季,目前也以悄悄的上映著其風采呢!

鳳凰花搭配綠意盎然的校園,格外引人注目其美意。

當鳳凰花掉落滿地時,又會形成另類的紅色花毯。

校園內的太極湖一旁還可以看到少許的金針花綻放

校園內的太極湖一旁還可以看到少許的金針花綻放

來到太極湖也是個很適合讓小朋友來體驗餵魚樂趣的地方。

而太極湖一旁玫瑰花園是來這裡賞花的指標性之一,這裡的玫瑰花開的也很茂盛,喜歡看浪漫愛戀玫瑰花的人,應該會是您駐足的地區呢!

再來另一個指標性賞花重點就落在校園內的這處荷花池,往往盛夏荷花開時就是攝影族群的集散地。

這天來也看到荷花池裡有不少的荷花含苞待放,現場也有不少的攝影師拿著大砲級鏡頭捕捉其美景。

而哥只能拿著陽春級的配備勉強捕捉荷花美景給各位欣賞了!

不過這天來看到的荷花多以白色居多,且都離就近的岸邊頗遠的,害我沒辦法就近拍出其最美的高雅姿態。

荷花池裡只要看到粉紅色系的荷花,往往都是整群人搶拍的卡點之一

再來最重要的觀賞指標就是要落在目前已經悄悄的有幾棵盛開的阿勃勒花季,每年都是我一定會來追的黃金雨,今年似乎早來了些,我想再過2週5月下旬來一定是爆開的盛況,到時再來踏訪瘋拍也不遲啦!

最後一定要來這座圓形羅馬競技場外貌的體育館欣賞鳳凰花與羅馬式建築搭配共構出的另類賞花美景,絕對會是令人讚嘆的景色呢!

體育館圓形圍牆內的這棵鳳凰花,看似非常碩大高聳挺直,花卉也開得很旺盛。

因紅色鳳凰花瓣落下而形成的美麗紅毯,當下超喜歡這種景致。

瞧花毯配羅馬式拱形建築是不是很有異國的氛圍呢

我想要是網美網帥來這裡拍照一定都能拍出美美的意境啦!!可惜哥今天沒帶麻豆啦!!

總之如果您想賞花景,又想找個愜意悠閒的好地方,那現在來亞洲大學就能讓人您慢慢品味這裡的花花草草之美及優美的校園景色,搭配周圍景點~光復新村、貓頭鷹白色浪漫教堂、以及樹仁路商圈美食來一趟賞花、賞景、吃美食之旅。

 

文章來源:熊仔愛七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04)2332-3456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asia.edu.tw/main.php?yard_tour/traveling_map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