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雪白梅花雨,季節限定盛開中~南投彭家梅園
    雪白梅花雨,季節限定盛開中~南投彭家梅園

    雪白梅花雨,季節限定盛開中~南投彭家梅園

     
    • 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中華路19號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熊仔愛七桃* | 到訪日期:2018-01

2018南投仁愛互新冬梅賞花季
(賞花區:互助國小/彭家梅園)
(遇上課時段保持安靜,勿靠近教學區域,打擾到學童上課)
(停車:可停於中原派出所兩旁免費空地,遇滿位周邊路邊停車)

就在這波寒流襲捲全台後,緊接著要襲捲全台的就是這波賞梅潮啦!
熊仔也跟進搭上這股旋風,來到南投仁愛鄉賞梅花,帶各位一同來觀賞冬梅雪白山頭美景。

會選仁愛鄉賞梅不是沒有原因的,想想大家都跑去最有名的信義鄉賞梅,人潮車潮一定很多,而且還位處海拔較高的山地。而仁愛鄉卻也是一處賞梅的絕佳景點,不用大勞遠跑到山上,交通也較便利,國道6號下國姓交流道,大約20~30分鐘車程就可以到達,且周邊算一算也有5處賞梅勝地,賞完梅花還可以就近埔里多處景點一遊,所以是我這次規劃賞梅的景點之一。

因為仁愛鄉公所每年1月都會舉辦冬梅賞花季,推薦旅人5處賞花景點,分別為清流賞梅步道、半天寮賞梅步道、眉原部落、西伯梅園、互助國小賞梅步道。
而熊仔早在幾年前到過西伯梅園賞過梅花,這次我們換選同位於附近且人潮較多的"互助國小旁彭家梅園"賞梅。

這天起個大早,就驅車前來目的地,遊客可以將車輛停於互助國小旁的中原派出所空地或中原部落不阻礙交通的周邊道路旁,再步行派出所左邊的彭家梅園賞梅步道賞景。

因為賞梅區緊鄰一旁的互助國小,如果是平日來賞花的遊客,須由中華路部落社區的另一處小徑進入,切勿於上課期間進入校園打擾學童上課。
而我們是利用假日前來,就可直接由校門口進入直達彭家梅園。

互助國小,四面環山,天氣好時,光一旁山景就很宜人,只是這天來氣溫還未回溫,頂著5度的低溫來賞梅花。

學校與派出所旁還種植了櫻花樹,這天來,還看到開了些許的櫻花。

從互助國小的操場跑道穿過,就會來到彭家梅園的入口處,遠遠看早已經看到梅樹上已經開滿了雪白色的梅花啦!

光是在梅園入口處的梅樹,就已經可以看到滿滿的梅花,更別說是往更多花海的梅園裡走了,看來這一趟真的不虛此行呢!

這天來的時間點算早,但梅園裡也已經有不少的賞梅遊客。

光走賞梅步道就覺得這景色非常的美呢!

園區裡看的到的人物都可以當作取景的麻豆^^

佈滿枝頭的梅花,每個遊客拍起照來,就像下起白雪般的美照。

是說在櫻花下賞景有愛戀般的感覺,那在這雪白梅花下賞景是不是也有那種fu呢^^

越往梅園裡面走,雪白的景色會更加的迷人,畢竟美景是要靠雙腳找尋的啦~

這天來整梅園裡的梅花幾乎有開了9成,大約再過一週梅花會開得更旺盛,前提是希望不要遇到下雨啦 > <

雖然遊客可以自由穿梭在梅園裡賞花,但還是請遊客不要為了拍照任意攀折樹枝,以免影響梅果生長。

除了以視覺觀賞梅花外,另一個最有感的是嗅覺,走在梅園裡,有股陣陣撲鼻而來的梅花香氣,也是令人陶醉呢!

佈滿枝頭的梅花,可惜花瓣太小,而且白色的花瓣要拍天空仰角還真的看不太出端倪。

哥還是拍拍近一點的距離

好喜歡眼前部落矮房的這棵梅樹,倒是與一旁的房子共構出一附美麗的畫面,瞬間讓我猶如來到異國的情境呢!

利用矮房的深色屋簷,到是能襯托出梅花的潔白之處。

而矮房的主人家也都是非常的和善,看我在上頭拍照,還示意告訴我可以走下來他的庭院前拍照。

主人家庭園的九重葛與潔白的梅花倒是形成強烈的顏色對比

就連住戶平房前的空地上,都有種植梅樹,也是開滿了枝頭,其實從國姓鄉沿路過來仁愛鄉,路邊也到處可以看到種植許多的梅樹呢!

呵~光是矮房周邊的景,哥就抹殺了好多的記憶體容量啦!

在走完鋪設水泥路的賞梅步道後,接著轉往梅園未鋪設路面的梅林裡踏雪尋梅。

沿著梅園的山坡路走,一旁的梅樹林立。

像這樣置身於梅園裡,拍起來也有另一種美感呢~

越往上走,越有居高臨下賞大片雪白梅花林的視覺。

當然這裡也是許多愛好攝影的好手駐足之處了。

感覺上,從鋪設水泥地的賞梅步道上來梅園裡,這裡的梅花開的更旺更漂亮,且遊客也比較稀少,愛拍照又怕與人卡位的遊客,到是建議可以往這裡走唷。

居高,還可以遙望遠方的山嵐美景。

梅園丘陵上的這處涼亭,也是很好的拍照取景之處,可惜是上頭的梅花開的不是很旺盛啦!

而互助國小賞梅區有兩處梅園可賞,以中原派出所為據點,左邊是彭家梅園,右邊是羅家梅園,如果腳力及體力夠的遊客,可以兩處都去欣賞,因為羅家梅園要走比較遠的路程,我們隨行都有帶小朋友,這天就只有選擇路程較近的彭家梅園賞梅。

因為互助國小中原部落社區周邊的停車處不是很多,要是太晚來賞景的遊客,不妨可以往另一處較近的西伯梅園賞梅,停車位也比較多喔~

 

文章來源:*熊仔愛七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中華路19號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路邊可停車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