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新地標!熱血棒球魂重砲出發~台中棒球故事館、洲際棒球文創園區
    新地標!熱血棒球魂重砲出發~台中棒球故事館、洲際棒球文創園區

    新地標!熱血棒球魂重砲出發~台中棒球故事館、洲際棒球文創園區

     
    •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833號
    • (04)2422-8809
    • 洲際棒球文創園區週二至週日11:00-20:00台中棒球故事館週二至週日11:00-18:00
     

部落客帶路

熊仔愛七桃 | 到訪日期:2017-07

台中又有一處新地標成立囉!愛好棒球擁有熱血棒球魂的人注意啦~
幾經工程延宕多時的台中迷你蛋,終於在本月23日揭幕,未來這裡將結合多功能運動中心營運,除了運動賽事也可舉辦演場會、音樂會、展覽場、公司議會等場地租借,且將與一旁洲際棒球場、台中棒球故事館、中信兄弟專賣店、戶外婚宴廣場、假日市集結合為"台中洲際棒球文創園區",勢必即將成為台中休閒旅遊新地標。

此迷你蛋是臺中市政府 ROT 合作案,由新團隊「好運來」進駐並斥資3 億重金連同周邊整頓。而好運來經營團隊就是在台中頗具知名度的永豐棧酒店、阿秋餐飲事業、及知名營建商麗明營造三集團攜手合作。

迷你蛋目前一樓用為宴展中心,二樓為機房,三樓則為室內運動場,我們先從迷你蛋的周邊環境逛起~

迷你蛋的一旁目前正興建時下流行的貨櫃屋,未來這裡也將會有店家進駐。

由於這天來還看到工人加以趕工建置,大至上還看不出端倪,想必完工後這裡會更加熱鬧吧~

而另一家則是賣早午餐及創意料理與冷飲

好運來團隊吉祥物~LiLo醬

往迷你蛋左側的廣場走道進入,一旁的迷你蛋牆面,利用插畫彩繪將走道的一旁點綴得非常活潑有趣。

而畫風裡都與我們認知的國內棒球息息相關。

而廣場前的走道處,未來也將成為假日市集攤位的集散地。

位在迷你蛋後方的婚宴接待中心除了接洽喜宴訂桌,這裡還提供新人婚禮策畫,從婚紗、婚宴都一條龍一手包辦。

而位在廣場旁還有一處小小的戶外婚禮廣場,是好運來婚宴館做為新人舉行浪漫結婚典禮的會場。

在棒球場前許下愛情承諾,還真是有別於它處的婚禮場地呢^^

來到迷你蛋後方緊鄰洲際棒球場的一樓廣場,這裡的牆面幾經整頓,充滿歐式風格的外牆,搭配棒球插畫圖卡,感覺很像來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場氛圍令人耳目一新。

一旁還能看到地主隊"中信兄弟的真人版彩繪",讓迷你蛋後方的氛圍完全充斥著濃濃的棒球風。

從洲際棒球場2樓除了可遠觀迷你蛋的後方風貌外,還可以透過連接的空中廊道前往迷你蛋位於3樓的室內運動賽事場地,精心的將兩處運動場地互相結合。

話說洲際棒球場,我好像有一段時間沒進去裡面看球賽啦,裡面還是保持的非常完善呢^^

而廣場旁也就是洲際棒球場的一樓,目前還新設立了一間台中棒球故事館,讓非球賽期間喜愛棒球的民眾可以來此參觀走走喔~

其實今天這一趟熱血衝來踩點,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本身也很熱愛棒球,所以一聽到這裡新成立了棒球紀念館,趕緊找了時間過來瞧瞧,現在趕緊進到裡面參觀去~

館內參觀採門票制,基本上價錢並不算貴,所以熱愛棒球的各位,想想裡面可以看到許多有關棒球點點滴滴實錄,還有眾知名球星的簽名球衣及各式紀念性物品,真的那點小錢不算什麼啦。
(熱愛棒球的我居然這次不會斤斤計較了也= =)
(2017/8/13編按,店家回應:臺中棒球故事館的門票收入是交由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做推廣基層棒球使用)

開頭先行打造懷舊的街景意象,象徵性的帶著大家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棒球年代。

呵~有趣的早期電器行,外頭擺放著象徵性的黑白電視,畫面裡播放著當年棒球發揚時期的影片,但我不是那個年代的人,所以自然回憶裡沒有那些畫面XD

接下來隨著參觀的腳步往前走,棒球故事館裡藉由好運棒球村的架構概念,帶我們感受每個球員的心境、瞭解球員的一天、主播一場比賽,遊歷台中棒球時空。

懷舊的場景,除了邊參觀也能拍出不同意境的照片喔!

接下來進入的這區為好運棒球場,館方將一座令人可以避走時空,漫步過去和現在的球場模擬於此,讓每個人都能深刻體會從球員休息室到走進球場的那一刻。

一旁還有一處主播席可以體驗當播報員,播報賽事樂趣及臨場感

館內除了看導覽牆的解說,一旁還會搭配許多故事的相關球員用品

模擬球場球員休息室裡的置衣架,現場有提供球衣可以讓遊客體驗穿套拍照。

當球員在休息室準備好後,即將步入球場時的模擬動線,眼前已經看到許多球迷在觀眾席等候了^^

呵呵~真的是很有意境也!

走進來就是把戶外的棒球場,迷你化的模擬進來室內,讓各位也能體驗當個棒球員站在場上的憧憬。

投手、一壘手、二壘手、三壘手、外野手你決定好守哪個位置?

再往前走參觀多以球員歷史故事及少棒的輝煌歷史展覽為主

原來我們台中有那麼多所高、中、小學都有成立棒球隊,還真希望未來能夠每所學校都能有一支棒球隊呢!

這處新成立的台中棒球故事館,感覺就像一處棒球名人堂紀念館一樣有看頭,喜歡棒球的人不妨進來參觀看看喔。

走出棒球故事館就會來到販售棒球相關商品的販售部

這裡還有一間可以讓遊客坐下來喝杯咖啡飲品,配個來球場看球必搭的熱狗堡,還有三明治及炸物等美食,一邊吃一邊享受看球場內Live畫面,感覺很美式主題餐廳的風格呢。

球場的一樓還有地主隊中信兄弟的主題商品館,喜愛兄弟的球迷一定會愛死了! 

參觀完周邊環境接下來我們換進入迷你蛋-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的內部瞧瞧,目前會展中心裡,大至上已經接近完工中,但目前還未開放一般遊客入內參觀,今天剛好遇到內部行銷部的理事長林小姐,在她的帶領下一一的將整個內部及外圍環境都介紹給我認識,也因如此我才得以進入裡面參觀拍照。

迷你蛋的本體為宴展會館,一樓有約700坪的豪華宴會廳,可容納1600人及160桌的中式宴會席,還有多項斥資千萬的軟硬體設備,可為宴會活動帶來絢麗的影音效果。

宴會廳裡的牆面都可以活動開放,空間伸展性也非常靈活。

這處大廳裡的地面上,更具備獨一無二的星光大道與升降旋轉舞台,中央舞台更是配置600吋的LED電視牆,尤以上方的智能燈光藝術,提供宴場美麗的光影效果搭配豪華級的音效,呈現高科技的光影藝術表現。而且還被國際知名設計藝術媒體「designboom」刊登報導呢!

接下來我們來到先前從外頭拍攝介紹的婚宴接待中心

這裡還有展售美美的婚紗,而且環境很舒適,提供給新人洽詢婚宴事宜的諮詢處。

再來來到迷你蛋的三樓室內多功能會展館,整個球體天花板挑高18公尺、設有3000個觀眾席,場館還比照國際奧會賽事標準,除可舉辦各類比賽活動與國際級體育賽事,亦可舉辦國際會議、演唱會、商展或發表會…等活動。

整體而言,台中的迷你蛋幾經波折,終於在新市府的帶領下將其孵化,也將洲際棒球場周邊注入了另一個新血,讓這裡不再只是看棒球的地方,也是一處結合吃、喝、玩、樂的一處休閒新亮點。

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前還有興建一處新的大型立體停車場,來參加婚宴或看球賽及參觀的遊客,根本不必煩惱停車的問題啦!

 

文章來源:熊仔愛七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833號
 
(04)2422-8809
 

洲際棒球文創園區週二至週日11:00-20:00
台中棒球故事館週二至週日11:00-18:00

   
消費資訊

台中棒球故事館:全票100元,學生票50元,團體票70元,115公分以下兒童及65歲以上長者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tibs.com.tw/transport.html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