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沉浸在浪漫酒香中,我的心也醉了~彰化台灣酒窖
    沉浸在浪漫酒香中,我的心也醉了~彰化台灣酒窖

    沉浸在浪漫酒香中,我的心也醉了~彰化台灣酒窖

     
    • 彰化縣二林鎮西斗里斗苑路二段915號
    • (04)890-3717
    • 週四至週二9:00-17:00週三公休
     

部落客帶路

熊仔愛七桃 | 到訪日期:2017-04

對彰化二林的印象是每年12月冬季會有如雪景般的蕎麥田花海,而二林鎮本來就是以農業為主的大鎮,較為知名的農產有三果-鮮食葡萄、火龍果、豐水梨,三寶-蕎麥、紅薏仁、釀酒葡萄。
而今天要帶大家來到的地方,就是二林鎮農會以三寶其中之一的"釀酒葡萄"所推動發展的在地酒莊。

台灣酒窖佔地2400坪,結合在地16家合格酒莊的產品於此展售。室內展示區除了陳列各酒莊酒款外,還設有品酒專區,遊客可以於此淺嚐在地酒莊的各款葡萄酒。如果您也和我一樣是不擅喝酒的人,這裡亦提供與50年製冰經驗的小美冰淇淋合作,開發葡萄酒新產品"紅酒冰淇淋",經高溫攪拌,酒精揮發留下酒香,就連小朋友及開車者亦可安心品嚐呢!

雖然這處酒莊早在2008年就已成立,但說真的我也是今日來訪才知道有這處景點呢。而雖說這裡是販售葡萄酒的酒莊,但其園區內卻意外發現是一處很好拍照及充滿童玩的地方呢。

▲農產伴手禮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小薰衣草田,浪漫唯美的愛情裝置場景,讓一進園區的我們瞬間都溶化了。

▲拍起來唯美的場景,只有我們包場,真的是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啦

▲免費的卡哇伊麻豆,像是等著旅人到來幫它拍攝一樣,寧靜的佇立在薰衣草花海中。

▲當然我們的真人版麻豆一定是也要來拍幾張的啦

▲除了有浪漫的裝置物可以美拍外,這裡還有利用酒莊特色,結合酒矸趣味的童玩套圈圈遊戲,讓隨行的大人小孩都能"促咪"一下。

▲一旁的蓮花開得正美麗,還能順道觀察蓮花之美呢。

而遊客服務中心亦有提供農業深度旅遊體驗、導覽解說、戶外教學及區內的吃、喝、玩、樂旅遊諮詢,一旁的戶外則是大片休憩綠地,為假日最佳展演場所,區內栽種葡萄教學示範區,提供戶外教學及生態導覽體驗。

來到戶外休憩綠地,意外發現一旁的綠色走廊上頭有紫色花欉的蹤跡,原來園方也在這處綠色廊道上種植了紫藤花,不知是這裡的花季剛過還是才要開始,現場看到的紫藤花不算很茂密。

想不到來到這裡還能再次與紫藤花相遇,心中出現很多的OS,心想前不久才大老遠跑到嘉義瑞里賞紫藤,沒想到今天沒特地追紫藤花卻輕鬆的出現在我眼前

▲不過這次意外的與紫藤花邂逅,讓我知道明年的紫藤花季,也可以來此找尋紫色夢幻啦!

▲而園區的休憩綠地,也有一處同樣帶有愛戀風的巨型"幸福"裝置物,可以在此拍出充滿意境的照片,接下來就要再請我們的麻豆出來亮相啦~

▲園區還有一處葡萄生態教學區,採直立式種植方式,提供葡萄生態教學服務給遊客認知。

▲一旁還有釀製葡萄酒的製作過程教學看板,真的是淺顯易懂。

▲而園區最裡面還有一處生態池,在這裡我們又驚奇的遇到另一樣紫色邂逅-鳶尾花,呵~真的沒想到這處不算大的園區裡,卻可以讓我們賞到一系列的紫色夢幻~紫藤花、鳶尾花、薰衣草、蓮花呢!

▲而這處DIY體驗教室,提供了DIY體驗操作及商借場域,假日提供童玩設備體驗。

 

文章來源:熊仔愛七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彰化縣二林鎮西斗里斗苑路二段915號
 
(04)890-3717
 

週四至週二9:00-17:00
週三公休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taiwancellar.linker.tw/front/traffic.php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