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彷彿Windows XP Bliss桌布神重現~苗栗大南窩綠丘
    彷彿Windows XP Bliss桌布神重現~苗栗大南窩綠丘

    彷彿Windows XP Bliss桌布神重現~苗栗大南窩綠丘

     
    • 苗栗縣通霄鎮(苗38鄉道,近挑鹽古道)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熊仔愛七桃 | 到訪日期:2016-10

《青青草原․翠綠山丘》

DSC06831.jpg

DSC06708.jpg

不知多久以前,就常常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苗栗通霄的這處綠丘草原,但想想如果大熱天或是寒冷的天氣來到這裡,一定會被我家夫人唸慘,所以特地選到秋天的涼爽季節到來,終於找到機會來此一窺綠丘草原面紗了。

DSC06710.jpg

多虧網路上很多格友的報路資訊,才能輕鬆找到這有點偏僻的目的地(聽說很多人用導行設定找不到目的地,而且還會帶到荒郊野嶺呢)。來到大南窩綠丘入口處,會有個很大的石碑立牌刻著"大南窩",而這廣大的綠丘可別以為下了車到達目的地就可以飽覽,那可是要再往山路裡面走才能看的到唷!

DSC06712.jpg

從立牌入口處小山路往裡走去,雖說這餔有柏油路的小山路不算難走,但一路上都是往上前行,走了一會還是會喘呼呼呢!(難道是我體力變差了)

DSC06716.jpg

▲走了將近200公尺,接下來換變成沒有鋪設柏油路的小石子路,

DSC06719.jpg

▲一旁還有個告示小叮嚀,寫著這裡為私人莊園,主人佛心來著免費開放給遊客來此參觀,希望所有旅人愛惜這片美麗土地,將隨手帶來的垃圾一併帶走。

DSC06801.jpg

▲走進入小石子路段不久,慢慢的眼前便會開始遼闊起來,原來我們已經走到了那片綠草如茵的廣大綠丘草原裡啦!

DSC06721.jpg

▲這天大概快10點到達目的地,不過已經看到不少早已鋪好野餐墊的遊客,正在聊天野餐享受眼前的這片大草原美景啦。

DSC06723.jpg

DSC06725.jpg

DSC06727.jpg

園區裡還有幾處小水池,而眼前這處還有建造一座帶有點中國風的小橋。

DSC06728.jpg

一進來園區裡,我壓根地一直往前走,完全沒理會隨行的親朋好友,而我就是在探尋那傳說中的,看起來像電腦XP桌布的場景,仔細瞧瞧眼前這處景象也看似有相仿之處呢

DSC06738.jpg

而大草原的中間處則有一處小水池,遠看還有幾分相似像那高山美景"天使的眼淚~高山嘉明湖"場景呈現眼前。

DSC06741.jpg

這天來唯一的壞處是天氣受到的中部霾害影響,天氣整個有點霧濛濛的,拍起照來能見度不是很高,加上想拍出的藍天配綠地景色也沒有如願拍到,感覺可惜了這眼前的一遍美景。

DSC06743.jpg

▲雖說是等到入秋才敢來這裡探訪,但這天的天氣卻一點也不像秋天,許多遊客大部份還是都躲在樹蔭下乘涼。

DSC06746.jpg

DSC06732.jpg

這裡的大片綠丘草皮感覺很適合拍攝人像靜態照片,幫友人拍的照片看起來感覺還滿有FU呢~

DSC06748.jpg

DSC06762.jpg

▲這棵大樹,是綠丘上最醒目的一棵標的物,一旁還有提供旅人於綠蔭下乘坐歇息的座椅。

DSC06752.jpg

DSC06759.jpg

▲坐在綠丘之上的大樹下,便可以仰望這片廣大的草原外加遠方景色,只可惜這天遠景能見度不佳了><

DSC06768.jpg

▲接下來換轉往另一頭的小丘上轉換視角。

DSC06777.jpg

▲離山丘上的大樹漸行漸遠,卻能看到另一種孤獨寧靜幽美的景象。

DSC06797.jpg

看著旅人遁循著草原中的羊腸小徑行走,會有種像是走在山岳中的陵線一般。

DSC06785.jpg

DSC06779.jpg

▲此處便是位於山丘下的小水池。

DSC06789.jpg

DSC06815.jpg

DSC06821.jpg

▲從這處的山丘往孤獨的大樹望去,更是絕美的另一處景致,要說這個景色的畫面也是很像XP桌布一點也不為過呢!

DSC06824.jpg

DSC06828.jpg

▲從遠處瞭望對向山丘上的大樹,遊客便覺得渺小。

DSC06831.jpg

DSC06854.jpg

DSC06864.jpg

DSC06832.jpg

▲這大片的草原,帶小朋友來當然免不了要來活動活動一下啦!

DSC06833.jpg

▲感覺草地上都很跟乾淨,因為全部覆蓋草皮,反倒不用擔心小朋友玩耍會沾到地上的泥土呢!

DSC06876.jpg

 

文章來源:熊仔愛七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苗栗縣通霄鎮(苗38鄉道,近挑鹽古道)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