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北海岸抓螃蟹、寄居蟹,認識生態的秘境~石門麟山鼻遊憩區
    北海岸抓螃蟹、寄居蟹,認識生態的秘境~石門麟山鼻遊憩區

    北海岸抓螃蟹、寄居蟹,認識生態的秘境~石門麟山鼻遊憩區

     
    • 新北市石門區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I'm Vivi/糖糖媽 | 到訪日期:2016-05

接續上篇~早上爬個小山運動一下 中午吃好料補充體力 下午又有力氣玩耍囉~~
一日行程安排如下:
三芝三生步道賞油桐花→ (午餐)三芝「越南小棧」→ 麟山鼻步道看寄居蟹、抓螃蟹、玩沙玩水 → 知味香玉米→(晚餐)淡水「黑殿飯店」

中午在吃飯時 糖糖就一直很期待下午要去看螃蟹
於是這小鬼中午很識相的有乖乖吃 很怕下午不能去 哈哈:P
(與其說是抓螃蟹 膽小糖通常是去"看"螃蟹居多~XD)
開到白沙灣後 不要在一開始的停車場停車 沿著那條路一直開進去就是今天要去的麟山鼻步道囉~~

白沙灣和麟山鼻步道雖然距離很近 但景色人物卻大不相同呢~
白沙灣是陽光、沙灘、比基尼, 人潮多, 年輕人居多 (似乎聽到某人在吶喊他想看比基尼~~)
麟山鼻則是陽光、藻礁、潮間帶, 人潮不多, 大多為親子家庭同遊
麟山鼻這條木棧道有沒有覺得有一點熟悉呢?
這裡就是周董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男主角載女主角回家的那條路喔!

麟山鼻的潮間帶因為藻礁地形, 小魚小蟹可以藏身其中, 所以生態很豐富, 是帶小孩來觀察小生物的好地方!
不過藻礁的邊緣有些較為鋒利, 加上表面長了青苔水容易滑, 所以踩在上面要特別留意喔~
如果家中有小小孩不敢下水也沒關係
可在岸邊的沙灘玩沙~~沙灘上也常會出現可愛的迷你小螃蟹喔^^

要去抓螃蟹 ㄍㄟ西一定要帶齊!! 必備的網子水桶當然不能少囉~ (這張是去年拍的)

還有遮陽的小帳棚 ^^
這種秒開小帳棚vivi覺得蠻好用的~不僅可以遮陽 包包雜物放在裡面也比較不會髒哩!

去年來時 沙灘都是沙沒有長草 水也蠻清澈的 很容易就看到螃蟹和小魚

今年來時 沙灘長滿了綠色植物!!

水裡也是!! 能見度下降許多

不過重點是和孩子一同享受抓螃蟹 看生態的樂趣, 抓到幾隻就不是那麼重要囉~

<一定要記得告訴孩子!>
螃蟹、寄居蟹、小魚....等都是生命, 我們不能傷害牠
當我們太用力抓牠 牠也是會受傷的, 一定要輕輕地好好愛護牠們哦!

網子通常像這樣放著, 裡面放了一些餌 等待螃蟹爬上門

接下來就是一場阿木和螃蟹鬥智比誰耐力久的考驗啦 XDD
螃蟹通常聞到餌的香味後 會從藻礁裡爬出來 一步一步接近網子
這時候只能耐心的慢慢等待 因為只要稍微一有動靜 螃蟹立刻又縮回去啦~~
這過程有點累但也很有趣!
這張是去年戰果14隻!

今年能見度低 少了很多 只有6隻 不過也還是很好玩!
(這種大隻的螃蟹不要用手去抓喔~鰲很利的阿)

螃蟹、寄居蟹...等小生物是屬於大自然的 回家前記得要放生哦~

抓完螃蟹後 天色也漸暗了 這邊夕陽也蠻美的~常常看到新人來這邊拍婚紗取景呢!

後來發現麟山鼻這邊也有一條自行車道耶!不過我們來都是在抓螃蟹 所以還沒去過~

北海岸這邊有好多景點可玩 朱銘美術館也是大推的親子遊好地方!

<vivi小提醒>
1.麟山鼻步道這邊沒有遮蔽物,要做好防曬喔!
2.網子、水桶、玩沙工具要先準備好
3.記得多帶一套換洗衣物和鞋襪

 

文章來源:I'm Vivi/糖糖媽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北市石門區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