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露營場裡有氣墊城堡?小孩玩瘋了!台北華中橋露營場
    露營場裡有氣墊城堡?小孩玩瘋了!台北華中橋露營場

    露營場裡有氣墊城堡?小孩玩瘋了!台北華中橋露營場

     
    •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底華中河濱公園左區
    • (02)2307-6929
    • 營地大門開啟時間8:00-22:00
     

部落客帶路

葛瑞莉莊園 | 到訪日期:2014-11

雖說是在平時常去的河濱公園露營,只要心境能轉,依舊美好~~

露營有個魔咒,開新帳通常會遇到下雨,但我們更倒楣的是.....明明近一個月前就預定營地,訂金也給了,出發前兩天主動聯絡,對方才以諸多理由推諉、含蓄告知超收5帳。
唉~~要理直氣壯、如期前往有何不行!?但不想花錢卻讓孩子連跑跳的空間都沒有,一天的時間,努力尋覓北部可臨時容納7頂帳棚的營地,呼~~有夠難的!埔心農場是最好的備選,然露友都是有guts的台灣人,不爽給味全賺,其他營地左右碰壁的狀況下,最後只能在華中橋下的露營場,來個風雨中的都會小露營!!

「露營是誰的事!?」......「全家的事!」.....很好~那就請一起搭帳棚!

要相信孩子潛力無限......兩姊妹或有爭執,但在爸爸口令下還是合作無間

只是張家姐姐,你穿營桿的動作怎麼好像在繡花!?好秀氣喔!!

姐姐是個超級好咖,雖然偶有怨言,但多數時候他願意、也樂於做許多事

張小妹年紀雖小,但該他做的事也不會少.....只是~明明有槌子,幹嘛用石頭打營釘!?

千辛萬苦終於搭好,趕緊進去休息一下,等媽媽來驗收囉!!

華中橋露營場,今年10月才整修得煥然一新,但實在離家太近,加上平時兩姊妹常來這裡騎車、放風,真的很難有露營放空的FU~~
週六下午裝備上車後,兩姊妹是雀躍的,爸爸媽媽卻是有那麼一點意興闌珊(看來我們要好好跟孩子學習~~隨遇而安~~),因此爸爸先帶著兩姊妹去搭營,媽媽則悠哉地在家慢慢煮著晚餐的咖哩。
好啦~咖哩煮好、細軟收收,騎著摩托車抵達營地,檢視搭營成果,ㄣ~~上回有木國小露營,少了營桿,帳棚只搭了半套(露營∥新帳棚。烏龍開箱記),今天在父女三人的同心協力下,『一顆好好』地在草地上綻放......給你們100個讚!!

水岸第一排~~其實只要心境能轉換,在哪露營都是舒爽!!......照片裡還可瞧見戴安全帽的媽媽!

露營場的氣墊城堡,孩子們在這跳呀!叫呀!蹦呀!好開心呀~~~~~

對孩子來說,只要是露營就是好玩,露營吃的就是好吃!SO~~大人們也要轉換心境呦!!

對大人來說,華中橋露營場是不得以的選擇,但孩子們只要有玩伴、只要不在家,自然會生出有趣的事,更何況在這還有個氣墊城堡供孩子免費玩樂,衝呀~~在上面開心的繃呀!跳呀!
晚餐時間到~~孩子們被迫從氣墊城堡被拎出來,呦~每個人都是滿頭大汗、全身濕答答,張家姐姐的頭髮根本在滴水!跳成這副德行,肚子應該也咕咕叫了吧!?油飯、咖哩、豬腳、PIZZA、烤雞、蔬菜湯、、、、扎扎實實填飽孩子們的胃,一刻都不想耽擱,孩子們又鬧著要去氣墊城堡繃繃跳!

晚上的城堡只剩露營客獨享,孩子們跳得很開心,還拼命地要將『房子』弄倒~

大人聊天的當下,璀璨的煙火在黑夜綻放,ㄚ~是青山宮整修後開門的煙火,我們好幸運呀!

玩氣墊的孩子剎那間也被美麗的煙火吸引,但、、煙火的魅力哪比得上氣墊,let it go~~~

白天的路人散去,晚上的氣墊城堡幾乎快屬於露營客專用,人少了~孩子們更是跳得瘋狂盡興,只是氣墊雖然好玩、危險性也高,就見城堡外一群爸爸們如侍衛般挺立守候著(路過時瞧見,還挺莞爾),呼~這群孩子真幸福,有如此愛他們的爸爸呀!!
孩子跳氣墊、爸爸盡職的守衛,媽媽們則是邊吹著晚風洗碗邊聊天,突然~五光十色的煙火在黑夜裡綻放,ㄚ~~今天剛好是青山宮經歷火災、整修後開門的日子! 我們何其幸運,在視野無礙的的狀況下欣賞煙火,好幸福呀!!(事後問孩子有沒有看到煙火,嘿嘿~~對孩子來說,煙火的魅力不及氣墊!)

遠方的101陪伴下,大人聊天、小孩玩桌遊.....其實,在河濱公園露營也挺不賴的!

妞拔帶來的「卡卡頌」吸引了女娃的目光.....這群孩子真的很幸福,有願意花時間陪玩的爸媽!

夜深了,雖說還是在大台北城裡,但這般遙望對岸(中和)的燈火,也是挺美!

101也在跟我們招手!....這~或許離家很近,但因為露營讓我們見著了原本看不見的風景

氣墊跳一整天也是會累,體力消耗殆盡的孩子,乖乖溜回帳棚覓食、找樂趣,大小孩們拿著手電筒找昆蟲探險去,女娃們圍著妞拔學會玩經典桌遊「卡卡頌」.....吼~是來放火喔!白花花的銀子又飛了~
夜逐漸深了,都會露營不比鄉間,不會有被黑夜籠罩的感覺!反而是隔著新店溪,對岸的中和還燈火通明地在揮手~累了的孩子很快入眠,大人們聚著聊爸媽經,也順便欣賞這不一樣的夜景,呵~~住不起豪宅,我們一樣可享受水岸景觀第一排的美景呀!

一夜滂陀的大雨考驗帳棚的防水功力,穿雨衣的帳棚、撐雨傘的帳棚,呵呵~

清晨~台北、河濱公園都還在睡夢中,孩子們就已甦醒,享用早餐後準備大開『玩』戒

孩子想出來的花招,將風箏綁在腳踏車上,一人騎著、眾人追著!

氣象報告果然準確,夜裡開始下起大雨(這也是問到烏來有營地,卻放棄的原因),嘩啦啦的雨考驗著帳棚的防水功力、也檢視著帳棚是否有搭好(內外帳要拉開,不然容易滲水),果然~6頂帳棚有1頂半夜起來穿雨衣、拉外帳,有1頂在清晨趕忙撐雨傘、擋雨水,唉~~看來新帳開張必逢下雨的魔咒,果然靈驗!
只是嘩啦啦的雨、濕漉漉的地,似乎沒讓孩子睡得不舒服,起床後也沒影響了遊興,簡單的早餐吃吃,把握大雨停歇的空檔,一台腳踏車、一個風箏,孩子們開懷地輪流玩起追逐的遊戲,大紅風箏笑臉在天上笑著,孩子們開心的笑臉在地上燦著.....不管在哪露營,孩子只要有伴就開心呀!

雨好大~~帳棚都不知怎麼收了!趕緊先移到大天幕下晾會....

外頭的雨雖大,孩子們會自己找樂子,昨夜的卡卡頌拿來續玩

對孩子來說,雨~是大自然賞的樂趣,撐把小傘、到處踩水,開心呀!!

利用雨傘將水滴進飛盤裡、再運送水到天幕下,看似無聊,孩子們卻樂此不疲!

收工準備回家~河岸景觀第一排,還真的挺不賴的!

雖懂新帳開張的魔咒,但~雨中要如何收帳可是難倒了我們,google建議,大黑垃圾袋包一包、回家再曬帳棚,只是撐著雨傘要怎麼拆帳棚、孩子們要躲去哪!?這~~可真是令人傷腦筋呀!
趁著雨小的空檔,大夥同心協力下,趕忙將一頂頂帳棚抬至昨晚孩子玩氣墊的大天幕下,呼~~有雨遮至少收帳棚方便,而孩子們趁著大人在抖帳棚、拆帳棚的當下,不是三三兩兩躲進帳中繼續玩起「卡卡頌」,就是撐著雨傘趁機踩水、玩水去.......呵~~會湊在一起玩的家庭果然一個樣!天雖冷些,但沒見著大人吼小孩不准玩水,反正濕了擦乾就好、不然回家洗澡也很不然拎回家洗澡也很快~~
大雨中的『都會』露營,呵~雖不致落荒而逃,但也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不在乎離家太近、或者學孩子隨遇而安,華中橋露營場還真是個價格便宜、補給方便的去處,三五好友輕裝約約來此相聚,孩子騎車、打球、放風箏、、、,大人聊天、放空、交換育兒經、、,就當這裡是自家的後院、大夥的客廳,都會人相聚、促膝長 談的好所在!

中華民國露營協會華中橋露營場(價格真的很合宜,場地也不錯,很適合家族、好友聚會用,家庭露營帳棚套餐跟露營拖車都可讓人輕裝簡便、入住水岸第一排,若要說缺點,就廁所、浴室遠了點吧!)

 

文章來源:葛瑞莉莊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華中河濱公園露營場位於華中橋上游高灘地上,鄰近大型停車場交通便利,露營場面積約有12公頃,設置汽車露營位共33位,附有水電供應,其中12個營位更設置露營車專用衛工污水排放孔,為全國首例。露營場週邊有自行車道系統、自行車租借站、五人制足球場、沙灘排球場、籃球場、網球場等休閒運動設施,提供多元遊憩之露營場活動環境。
(文字取自臺北市政府網站景點介紹)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底華中河濱公園左區
 
(02)2307-6929
 

營地大門開啟時間8:00-22:00

   
消費資訊

帳蓬營位假日400元,平日300元 ; 汽車營位假日500元,平日40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camp.org.tw/camptraffic.php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