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會跳動的濕地!活盆地的新鮮體驗~南投森春自在泥炭土跳動露營區
    會跳動的濕地!活盆地的新鮮體驗~南投森春自在泥炭土跳動露營區

    會跳動的濕地!活盆地的新鮮體驗~南投森春自在泥炭土跳動露營區

     
    • 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
    • 0966-081-818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部落客帶路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 到訪日期:2016-10

已經連續兩年雙十節假期都是在露營中渡過的,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
【第70露】苗栗泰安放牛吃草,一年之約的國慶露營(2015.10.9-10.11)
【第51露】台東雙十假期 知本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露營區/禪園湯屋介紹篇(2014.10.9-10.12)

原本是要和好久不見的野孩子們,一起到期待已久的台東長濱的巴哥浪去露營,沒想到,又被豪大雨給阻撓了這次的露營。
但是因為裝備都已經上車,不露營實在說不過去,只好另覓營區,本想跟著好友們到高雄大樹的小希臘祕境露營區,後來看到露友Monica分享了她在南投森春自在露營區的照片,問了她是否還有位子之後,就決定往感覺雨會比較小的中部前去,就這樣,等大澍哥下班後,我們迎著雨,來到了南投魚池頭社。

夜晚的雨中搭帳篷,除了頭燈之外,還需要什麼?
已經吸飽水份的草地,不間斷的雨勢,讓搭帳篷的速度會慢許多,所以一雙舒適的雨鞋,一件可防水的透氣外套,以及吃飽的肚子就非常重要,可惜,這一晚,以上事項大澍哥都沒有,所以我們夫妻兩就在吵架隨時一觸即發的邊緣(此時老婆就要忍耐,一吵下去就沒完沒了啊),合力完成了雨中的帳篷。

這次露營,帶了Snow Peak TP670出門,在下雨的時候,一房一廳就是很適合的帳篷選擇,草地因為大雨會有泥濘是出發前就可預期的,也謝謝營主提供了竹筏,來讓我們出入帳篷更加方便。
也因為這次的露營,看到了其他露友都在客廳放了專門為帳篷所做的舒適的地墊,所以劉太太一回家也就跟著上網預訂了地墊,下回露營有使用到,再來分享囉。

位在南投魚池鄉頭社的森春自在,最特別的是泥炭土活盆地體驗,活盆地是會跳動的濕地(關於活盆地請自行去Google囉),地點就在露營區步行約三分鐘就會到的地方。

附近的景色非常的漂亮,只要來露營,下午都可以參加活盆地的體驗導覽活動。

小孩們先到一旁的大草原去探險,因為下雨多日,路上都積水了。

這回太感謝對面的露友家,除了帶著孩子去玩,還帶了超棒的蚊子電影院來讓孩子們看。

我們在活盆地上跳來跳去,這種晃動的感覺好特別。

導覽活動可以另外租雨鞋,大家汲水回營區,穿著雨鞋走在水上,到了盡頭後,一邊笑鬧著一邊把雨鞋裡的水倒出來。

當然,一雙好穿的雨鞋,絕對是露營的最佳裝備之一,這可是劉太太去日本搬回來的。

穿著雨鞋也讓我不用擔心營區吸飽水的草地會不良於行,穿夾腳拖鞋,腳都會被卡住啊。

森春自在,也算是個小而美的營區,非常適合一群好友來此包場。

從入口進去後,營區分為左右兩邊。

營區主要是用這一排美麗的落羽松來做區隔,分為營區入口的左右和中間兩大區塊,總共有四個區域。
關於這落羽松也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期待他們可以越長越漂亮。

車子要停在營區的外面,入口左手邊的位子是長這樣。

右邊的位子是這樣。

入口左邊靠衛浴區。

另一個角度看入口左邊靠衛浴區。

入口右邊靠衛浴區。

這一區比較大一點。

兩邊各有一個炊事和洗滌區。
另一邊還有一個大冰箱。

衛浴非常的舒適,旁邊還有一間含有衛浴的四人民宿。

進入廁所是要脫鞋子的。
在裡面可以看到女主人的許多小巧思。

水量穩定,連續兩天洗澡都覺得很放鬆。

還有溫馨的化妝區。

晴天時,在前廊野餐感覺一定也很不錯。

連花都種得這麼的精緻美麗。

露營區離日月潭很近,好久沒來日月潭的我們,被連假的人潮給嚇了一跳。
下回想來單車道騎腳踏車,因為日月潭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

在日月潭只遇到一下下的晴天,不一會兒又下雨了,之後就到水里去覓食。
下雨天露營最大的好處,就是一點都不熱,尤其是晚上在涼爽的帳篷內睡覺,天然冷氣舒服的不得了。

三天兩夜的連假露營,到最後一天終於放晴,看到太陽出來真的好開心。
雖然還是沒辦法完全乾燥收帳,但至少不用在雨天收帳篷就是好事一件了。

終於和超級露營家Monica和她先生厲害見面了,到這個月為止,她們已經露營177次,實在是太厲害了。

謝謝營主的用心,雖然海拔不高夏天可能會比較熱一點,但是舒適的營區環境,讓人還想再來拜訪。

更感謝熱情的裘媽收留了劉太太一家,這一回又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實在是很棒的一次團露。

 

文章來源: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
 
0966-081-818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消費資訊

每個營位1000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