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一年一次的採小麥,讓孩子認識真食材~台中十八麥
    一年一次的採小麥,讓孩子認識真食材~台中十八麥

    一年一次的採小麥,讓孩子認識真食材~台中十八麥

     
    • 台中市大甲區大甲高工附近
    • 0912-306-120
    • 依粉絲團公告活動時間為主
     

部落客帶路

親親三寶 | 到訪日期:2016-02

三寶跟著媽咪玩麵粉不稀奇,這次要玩真正的小麥!
這次穿起雨鞋跟著媽咪到台中大甲當小農夫採收小麥花去~

台灣是可以種植小麥的,只不過農民都種水稻去了,以至於沒有產量,讓台灣幾乎都使用進口小麥。
玩烘焙早是生活的一部分,幾乎每兩天就做一次吐司或貝果,偶爾就換換口味做籠饅頭吃吃~
每天都玩麵粉,相對地就必須更注意麵粉的挑選,老實說進口麵粉依舊是目前使用大宗,不過親自到大甲採收台灣小麥花後,深深地被主人翁小馬對種植台灣小麥的熱忱所感動,而且了解十八麥的麵粉是無毒栽種,百分百無添加,這就是M麻一直以來對食材的要求,從現在開始當然要以行動支持一下本土小麥!
從烘焙同好中知悉"十八麥"這個自創品牌,很巧的看到了開放採收小麥花的活動,雖然地點在台中,但是M麻立馬報名參加,為的就是要讓三寶認識媽咪桌上的麵粉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2/27當天是連假開始,上土城交流道後就一路塞,從九點半出發竟然可以下午兩點半才抵達,真是可怕的車潮!!還好小馬很親切,雖然我們遲到了,還是請了人來帶我們過去農地現場(集合地在大甲高工,但因田園小徑不好找,必須有人帶路,後來才知道原來帶路的是小馬的哥哥)
真的是田園小徑喔,尤其是帶著小朋友要小心走!(要牽三寶走沒空拍)
當天天氣多雲,如果是大晴天相信整個山田景色會更加明艷動人,圖中是報名繳費的小攤位,費用目前是成人500元,國小學童半價,國小以下免費(這樣知道三寶一家繳了多少錢齁)

開始採收前,小馬會先介紹一下環境,然後示範如何採收小麥花!
(輕輕著抓著麥稈上端,用鐮刀割斷底部,再把旁邊的葉片拔除)

因為現場只提供一般工作手套,所以三寶就帶著過大手套開始當起小農夫來,帥抜則負責收割重任!

第一次來到田野間三寶很興奮地玩著,還好不會怕草長或泥巴髒的!

三寶開心地穿梭在長得差不多高的麥田裡幫忙採收

這些都是三寶幫忙帥抜採收的喔

換妮可也想試試拿鐮刀割麥(看的出來M麻在旁邊很緊張齁)

最後當然也要親身體驗一下割小麥

邊採收邊跟三寶解釋媽咪常用的麵粉就是由小麥所碾磨出來的,她們聽著聽著也覺得很奇妙!

因為十八麥是以不捕鳥,不用農藥化肥的方式耕種小麥,所以除了小麥外是有許多雜草存在的,不過也因為如此才放心讓孩子恣意地拔些小花野草(妡妡手上拔的是一堆野草)

當天採收數量是沒有限制的,採收好後回到攤子上親切的主人翁們會幫忙以牛皮紙滾綁好小麥花讓大家帶走,當天為了顧三寶沒有多採收一些真是好可惜喔!

整個採收小麥花活動時間一場是兩個小時,熱情的主人翁們還準備了熱茶及自己烤的披薩及鬆餅讓大家吃吃喝喝

餅皮吃起來有股特別的麥香味,口感很好,三寶連吃好幾塊

可愛的熊貓饅頭是使用十八麥的店家贊助的,也很好吃

當天台中市農業局的局長也到現場關心這次舉辦的活動,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台灣本土農業發展

局長很親切喔~

吃完後,M麻就決定在現場就先帶回十幾包白麵粉使用看看,十八麥的麵粉採新鮮碾製立即真空包裝的方式,所以保存效期是三個月,比一般麵粉的保存期限短上許多,回家開封聞真的有一股天然麥香,感覺就是新鮮!如果妳也跟Mandy一樣愛烘焙,那就一起來支持本土小麥吧
(戴帽子的就是十八麥主人翁小馬,年紀輕但是務農功夫可是博士級的喔)

 

文章來源:親親三寶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中市大甲區大甲高工附近
 
0912-306-120
 

依粉絲團公告活動時間為主

   
消費資訊

每人500元,國小學童250元,國小以下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親親三寶
親親三寶

只想幫大女兒多個伴,沒想到老天爺一次給兩個,愛好自由的射手O型女Mandy,...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