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親子烘焙哪裡玩?高雄愛10克親手烘焙DIY
    親子烘焙哪裡玩?高雄愛10克親手烘焙DIY

    親子烘焙哪裡玩?高雄愛10克親手烘焙DIY

     
    • 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57號
    • (07)721-7908
    • 週一至週日10:00-21:00
     

部落客帶路

雙胞胎姐弟的窩 | 到訪日期:2016-02

烘培,對於我來說真的好困難,作個餅乾或是麵包都是屢屢失敗沒成功過,最近還看到台中開了一家自己親手做和烘培器具齊全的烘培店,超級羨慕的希望高雄也會開一家,而現在高雄在苓雅區凱旋路上有這樣一家店誕生了- 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
所以過年沒出去外地的帶小朋友去看看,也順便檢視自己的食材和製作過程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一直無法如自己的心願完成自己要的麵包或餅乾。

今天全家一塊去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瞧一瞧是否可列入親子社團揪團活動的店家,是否如我心中期待的和台中烘培店家一樣擁有齊全的設備器具?

店外有放置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烘培項目和價位,簡單介紹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的環境和設備可以讓經過的人參考一下。

走進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店裡,發現有一堆人比我們還早到,雖然是新開的烘培店,但是喜愛親手作烘培的人也是不少。

可以看到大家很認真的作自己的烘培作品,我們先走到後方的位子坐下,等待店裡的人來介紹如何在店裡製作烘培。

店裡的圍兜就2個顏色款式,是為了讓來這邊做烘培的客人穿戴,不會弄髒自己的衣服,因為我是負責陪我家3個大小朋友來陪襯的,所以我就略過沒穿圍兜站在後方拍照紀錄。

桌上也有介紹如何算DIY課程?課程內容如何? 提供什麼服務給客人的牌子。

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除了有目錄可以參考烘培項目和價錢以外,還有附上清楚到不行的烘培成品,所以我家小朋友竟然用視覺給我決定乳酪球和盆栽奶酪。[真是.....]

需要什麼烘培食材? 就在我們的位子前方,每個食材罐子上都有貼著很清楚的項目,一應俱全的幫客人準備好,不用像在家做烘培缺東缺西的超想放棄。

後方有洗手間,在做烘培前請先清潔雙手的細菌,不管是送人或是自用都不用擔心衛生問題。

洗手間旁邊有回收碗盤的箱子可以放置烘培完的器具和垃圾。

你看看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的烘培器具多齊全,不僅烘培食材準備齊全而已,所以來這邊做烘培是隨時可以來,而且不用另外準備什麼東西。

就連去圖書館找的烘培書籍中的器具和材料,在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都可以讓你隨時都找得到、看得到。

拔拔拿著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準備的材料單,倒起鮮奶油、鮮奶等烘培食材,為了以防拔拔[素食主義]不能吃,特別檢視鮮奶油是否素食可食用,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準備的鮮奶油是奶素,所以拔拔可以放心等一下可以品嘗看看。

因為需要盆栽奶酪上面的葉子,所以詢問店裡的人員葉子放置在哪裡? 就在店門口旁邊角落有一個盆栽,隨便採幾片葉子來裝飾一下,真是有夠創新又不用擔心葉子不新鮮的好方法。

拿了奶酪需要材料中的吉利丁是動物性食材,所以素食的人不可以吃。

知道很多家烘培店家,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是第一家讓我有意願想參加,也是適合全家或是朋友、情侶、揪團等參加的店家以外,他還貼心給每位客人配置一台平板電腦觀看詳細圖片或是影片的烘培作法步驟過程,不同於以往看著指導老師一個個步驟示範的進行下一步動作,可以讓你慢慢的研究每一個步驟過程,如果真得還是看不懂需要協助時,也可以請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幫忙。

烘培用的吉利丁在使用前須先放進水裡泡軟,可以看一下泡軟後吉利丁的膠質狀態。

[步驟一] 放進奶油
[步驟二] 攪拌奶油完全溶化掉
[步驟三] 再將攪拌完的鮮奶油倒進鮮奶中
[步驟四] 邊攪拌邊再放剩餘鮮奶進去

再倒進過濾篩網中,過濾鮮奶中的雜質成分。

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已經幫我們準備奶酪塑膠盒子[含蓋] +包裝禮盒。

再將過篩後的奶酪食材倒進每個杯子[大約9分滿]中。

可是倒進杯子裡的奶酪有點不平均,愛10克親手烘焙DIY Bakery的小姐教我們用保鮮膜覆蓋住,輕輕按壓奶酪一下,再拿起保鮮膜,讓奶酪看起來漂亮平滑。

將做好的奶酪放進冰箱冷藏,再用計時器幫你記錄通知再拿出來。

也意外發現冰箱裡除了鮮奶和鮮奶油以外,還有其他烘培食材可以取用,真是幫客人準備齊全的超級貼心[超感動中……]

拔拔開始準備下一個乳酪球的烘培食材。

拔拔一邊看著平板電腦上的步驟說明,開始製作乳酪球。

因為乳酪球需要擠壓在烤盤上,所以我去幫拔拔拿了擠壓袋過來。

拔拔把姐姐幫忙按壓的餅乾屑屑慢慢的倒進奶酪上面,再由姐姐幫忙放上薄荷葉片裝飾一下。

姐姐繼續幫忙盆栽奶酪蓋上蓋子,再放進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的包裝禮盒中,一個個排列整齊放好。

拔拔把做好的乳酪球食材裝進擠壓袋中,讓我家小朋友輪流擠壓在乳酪球的烤盤上一個個格子裡。
因為我不喜歡塑膠的烤盤送進高溫的烤箱中[塑化劑的風暴陰影],所以在使用烤盤前有先詢問一下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確認這是耐高溫的烘培烤盤才敢拿來使用。

在使用烤箱前需要先預熱後,如果有在看烘培書籍,對這個步驟一點也不陌生,放進乳酪球的烤盤後,就等烤箱叮噹一聲通知完成。

如果口渴想喝水或是想喝茶的話,在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後方有茶杯和攪拌湯匙可以取用,或是白開水、檸檬水、熱水等可以給客人取用。

還可以幫自己的奶酪或是乳酪球盒子畫上圖案或是蓋上自己喜歡的圖案,也是小朋友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塗鴨。

在印章的家中有各式各樣的印章圖案可以取用,或是各種顏色筆可以讓小朋友亂畫。

弟弟蓋滿貓咪的印章,並為今天快樂出遊烘培紀錄寫上。

這是其他客人來這邊做烘培的快樂拍照留下倩影,尤其是拿著自己辛苦一步步從找食材量秤到成品的過程,只有自己親手做過才知道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快樂,甚至現場切開蛋糕和朋友一塊品嘗看看,還有小朋友比我家大沒幾歲的一個人來這邊做烘培,聽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說拔拔帶來這裡就走了,讓我有點驚訝的睜大眼睛無言,小朋友會嗎?? 會的,因為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有平板的影片圖片參考和材料單子給你,如果真的還是不懂也是可以詢問協助你烘培製作,不像在家一個人摸不頭緒又沒人可以問或是協助,真的是超級棒的親子烘培店。

弟弟喵到烤箱的燈熄了,急著要去拿時,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建議先慢一點讓烤箱溫度退涼後再取出,乳酪球的口感會更好一點,在烤箱旁邊有放置烤箱手套可以使用,這時有點聒噪的弟弟又在那邊碎碎念阿母怎麼少買一個手套? 被我了白一眼,現在越來越比阿母會嘮叨人。

拿出烤好的乳酪球,用湯匙把一顆顆乳酪球舀挖出來放進禮盒中。

結束了愛10克親手烘焙 DIY Bakery今天的烘培之旅,拿了一張DM回家,我家兩個小寶貝卻是吵著下一次還要再做其他烘培成品。

 

文章來源:雙胞胎姐弟的窩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餐廳小檔案

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57號
 
(07)721-7908
 

週一至週日10:00-21:00

   
消費資訊

視餐點而定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