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小小火車迷的秘密花園~淡水南方列車坊
    小小火車迷的秘密花園~淡水南方列車坊

    小小火車迷的秘密花園~淡水南方列車坊

     
    • 新北市淡水區博愛街51巷1號
    • (02)2629-2688
    • 11:30-21:30
     

部落客帶路

伊萊一家的幸福生活 | 到訪日期:2015-09

我承認要寫這篇我真的掙扎好久,深怕公開這私房景點下次自己去也搶不到位置~但是不寫也好覺得對不起你們,尤其對不起其他的小小火車迷~同樣身為父母的我,懂的孩子一笑值千金的感受。孩子看到喜歡的東西那種開心的笑容-無價啊!!!

2

伊萊是個小小火車迷,身為媽媽的我職責就是找出所有火車的景點-帶他去朝聖~前一陣子在偶然的機會下,聽說了『南方列車坊』這間火車餐廳,我們ㄧ家三口興奮的不得了,當天晚上就衝了!!! 它位於淡水捷運站外的麥當勞巷子內,巷子很好找,但是招牌有點老舊了所以要仔細看一下才找得到!

12084102_10155997308185136_1384628732_nSAM_1905.JPG

ㄧ進門的景象,就是一整台列車迎接你~

7

列車裡是小包廂座位,每個角落都有驚喜,可以看出餐廳主人對火車有多著迷~等下我會一一介紹!!! 

8

列車外面則是開放性座位,眼尖的你們有看到轉角的大櫥櫃嗎?沒錯~裡面也都是滿滿滿得火車收藏~ 

9

餐廳雖然不大,但是位置還算多,整體感覺也蠻溫馨舒適的!

10

我們選擇坐在火車列車包廂裡的座位,看到伊萊的表情嗎~當時我真的憋笑得好內傷,他一副『這裡是夢境嗎?』的表情~你們說這種表情是不是無價!!!能讓寶貝驚喜成這樣,是不是很值得衝~

15

菜單:主食是飯跟義大利麵,還有附湯跟飲料~如果吃不下也可以單點飲料或冰品!價錢方面十分划算,竟然連服務費都不收耶!(你們說我願意分享這地方是不是真的很真心要跟你們交朋友啊~哈哈哈)

17

我們點了豬排飯跟青醬海鮮義大利麵,老實說,我本來就抱著只是帶伊萊來看火車的心態~對於他們的餐點,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可是~~~真的好吃耶!!!豬排很入味,義大利麵醬汁也很足~海鮮吃起來很新鮮!份量也很足耶,三個人吃兩個餐就夠了~完全滿足!!!

5

伊萊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其實他真的很想下去看火車,但是我跟他說要好好吃完飯老闆才願意借他看~加上餐點真的意外的好吃,所以三兩下就完食了~

4

列車裡的每個角落都不能錯過,老闆真的好用心收藏這些東西~你們有看到裡面整個完整的街道佈景嗎?不要說是伊萊,我也覺得深深著迷啊~

12

列車左右牆上也放上隔板陳列收藏火車 ,因為對伊萊而言太高所以整個晚上一直聽到他跟爸爸說:"Daddy,please carry me~I want to see ______."(爸爸請把我抱起來看____)伊萊爸當晚會家後的確手很無敵酸,要去的爸爸請做好心理準備~哈哈哈!

11

看到這裡,你可不要以為『南方列車坊』得收藏只有這樣喔!記得我們剛進門轉角的大櫥櫃嗎?沒錯,裡面珍藏了更多不同款式的火車~真的要看,我覺得待上一天半天不是問題耶~

3

牆上的懷舊海報、小男生最愛湯瑪仕小火車~看得出左下的湯瑪仕有點年紀 ,眼睛部分都磨掉了~但是伊萊還是玩得超開心(本來以為他會怕)

13

還有一個令媽媽我也覺得好開心的地方是:屋頂上也有驚喜耶~一開始只有看到右下方的天空纜車,後來聽到火車列車開動的聲音還以為是音效~沒想到老闆竟然在天花板那裏也裝置了軌道!!!是一台大台的Percy火車(湯瑪仕的好朋友~你問我怎麼知道,當然是伊萊告訴我的啊~哈哈哈)湯瑪仕也有在天花板軌道上,但是目前只有開放Percy喔~右上角可以看到他們家餐廳是開放式廚房櫃檯處也有提供可以購買的小火車,大約只有四五台而已~一台也才$90大洋老闆根本佛心來著的!!!

14

伊萊手上玩的火車也是老闆借他的,幾乎都是市面上比較難買到的款式喔!難怪伊萊開心成這樣~

2

『南方列車坊』雖然不是正規的親子餐廳(沒有尿布台跟哺乳室)但是我們在那裏真的度過好多快樂的時光啊~家裡有小小火車迷的爸媽們,伊萊媽真心推薦!!!

 

文章來源:伊萊一家的幸福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餐廳小檔案

新北市淡水區博愛街51巷1號
 
(02)2629-2688
 

11:30-21:30

   
消費資訊

視餐點而定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捷運淡水站附近

停車場:無,附近有停車場

關於作者

伊萊一家的幸福生活
伊萊一家的幸福生活

伊萊媽出生於台灣x國外長大工作的英文老師伊萊爸出生於英國x目前台灣工作的正統...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