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走入太魯閣的神秘谷步道~花蓮砂卡噹步道
    走入太魯閣的神秘谷步道~花蓮砂卡噹步道

    走入太魯閣的神秘谷步道~花蓮砂卡噹步道

     
    • 花蓮縣秀林鄉
    • (03)862-1100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Kelly香噴噴。帶孩子去旅行吧❤ | 到訪日期:2015-01

2015 HAPPY NEW YEAR~~^^ 2015年的第一天,元旦的小旅行就從清晨開始
前往台灣最漂亮的花東縱谷地區~~

清晨不到5點我們就在高速公路上了!一路開到石碇要接國道5的時候遇到車禍小塞了一下,
進入雪隧後時速也只有40~50左右,進入蘇花前後都是塞車的!好多車都要進蘇花去看日出,所以都塞住了>"<
過了南澳車站後就好一點點,不過一路上真的嚇死人的多車~~這真是我第一次走蘇花遇到這麼多車^^"

卻也在依山傍海的旅途中遇見了2015年的第一道署光
過了南澳之後一路就順暢許多了,大約早上八點左右我們就到『砂卡噹步道』囉!

『砂卡噹步道』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又被稱為『神秘谷步道』.夏季是最出名的親水步道喔!

砂卡礑是立霧溪第一條支流砂卡礑溪中下游溪谷的總稱,步道全程都是沿著砂卡礑溪左岸的溪畔行走,由於大部分是沿用早年臺灣電力公司在興建發電廠輸水管與攔砂壩時闢建的施工道路,因此平坦易行。
步行砂卡礑步道,除了欣賞沿途美麗的大理石峽谷與清澈迷人的溪潭外,步道前半段大都是開鑿在峭壁下的明隧道,也很有特色。途中共有檢查哨舊址、攔砂壩與三間屋等據點。其中,檢查哨舊址原有五間原住民住家,又稱五間屋,但是目前與三間屋一樣都已成了廢墟。
前往砂卡礑步道,原本都是從太魯閣峽谷口的收費站旁小徑走下立霧溪,涉水過溪後,從砂卡礑溪與立霧溪合流接上步道山徑。自從中橫公路改建工程在砂卡礑溪溪口建隧道與新橋後,現在前往砂卡礑可直接從谷口橫過砂卡礑溪接步道。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 著作權所有)

也要感謝韓國的[花樣爺爺]~~來這裡取景^^
因為中午跟生魚片的同事們相約在花蓮用餐(大家不約而同跑來花蓮玩~)所以就先帶Ian來這走一走
Ian太幸福了,一路睡到砂卡噹遊客中心停車場才起床。是不是超好命!

要進入沙卡噹步道前,先要走下一個五層樓的階梯才會到達步道

階梯很窄只能容納一人經過,遇到和自己相反方向的人就必須要側身才可過!

對IAN來說也是一次特別的體驗~呵呵~~

有看到山跟山中間的縫縫嗎?那就是砂卡噹步道囉!這樣看真的很壯觀!!
可惜只剩下一公裡左右的路可以走,後面段路線似乎都坍方不能走了

Ian很棒,全程都自己走!雖然也有唉唉叫一下,哈哈~不過都還是自己走完的喔!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是孩子的第一課,也是最天然、最棒的教材

不過提醒大家拍照地點要慎選,千萬記得頭頂上如果騰空的時候容易被落石擊中,這時候有落石就很危險!

我們要離開砂卡噹步道之前就有大陸客被落石砸中,Ian聽到尖叫聲也緊張起來,我們當下立刻對Ian機會教育了一下

撇開突發事件不說,這裡沿途的風景真的都很漂亮,連我不喜歡走路的人都覺得好美喔!
腳步真的會因為週圍的美景而走起來特別的輕鬆

心情好的IAN當自己是火車頭,要載麻麻去旅行~~

從都市到森林步道~感覺深心靈都放鬆了,重點是空氣真的好新鮮~~忍不住大口大口的深呼吸^^

沿途有不少觀景台和解說牌,可以小做休息一下再出發

這裡真的好美喔~~

IAN看著解說牌,問我們魚在哪裡??然後自己找的很認真

Ian被麻麻打擾~抓來自拍一下~~呵呵

剛好IAN學校的老師也跑來花蓮玩,我跟IAN說我要拍照傳給老師,他立馬露出又諂媚又嬌羞又可愛的表情
這就是他在學校的樣子~有這麼好面子嗎^^"
想給老師看到自己最乖最聽話的那一面!所以現在他只要不乖我就說我要跟老師說~~哈XD

剛在車上睡飽飽的Ian走沒多久就開始喊肚子餓了!!我們一路車上都有吃吃喝喝,不過IAN都在睡覺,會餓也是正常的!
所以我們走一半左右就折返了~~避免等等有人走不動唉要我們抱就糗了XD

肚子太餓~~先吃『橋』檔著先

山壁下沿著的就是砂卡噹溪,顧名砂卡噹步道.步道連接峭壁上,呈現半隧道形的小徑
兩岸谷壁因地殼變動,板塊擠壓~形成特殊條狀或塊狀的大理石紋路!

雖然現在沒什麼溪水~但是有水的地方還是看得出來很翠綠!砂卡噹溪水即便看起來少少的樣子~~
但其實溪流很湍急不穩定,有許多暗流,全線禁止進入溪谷戲水喔!
雨季或是颱風過後很容易有落石坍方,行前最好可先至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查詢步道開放的狀況喔

(Ian怎麼NG了XD)

最後祈禱我們那天遇到,被落石砸到的大陸遊客能平平安安,快快恢復健康~
希望大家來美麗的花東遊玩都能玩得盡興又平安

 

文章來源:❤Kelly香噴噴。帶孩子去旅行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砂卡礑步道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1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砂卡礑溪十六公里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步道沿途過去曾有多個原住民聚落,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而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步道海拔約六十公尺,屬於陰濕的河谷地形,但植物生態卻呈現出乾濕兩型的特色。坡度較緩的地方,生長高大且層次豐富的林木;坡度較陡的地方,只見低矮的岩生植物,以台灣蘆竹和沿階草居多。 
(文字取自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景點介紹)

花蓮縣秀林鄉
 
(03)862-1100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taroko.gov.tw/zhTW/Content.aspx?tm=1&mm=6&sm=1&page=4&id=5#up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