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老少咸宜的親子露營地~墾丁石牛溪農場
    老少咸宜的親子露營地~墾丁石牛溪農場

    老少咸宜的親子露營地~墾丁石牛溪農場

     
    •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墾丁路石牛巷1-1號
    • (08)886-1281~2
    • 週一至週日7:00-24:00
     

部落客帶路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 到訪日期:2015-02

墾丁是劉太太一家最喜歡的渡假勝地,從台南只要開車兩個多小時,就能享受南國風情,和往返一趟要花很多時間住北部的朋友比起來,真的是非常幸福。

和好友同遊,輕鬆又愉快,離開墾丁前,吃過海鮮大餐後,我們來到船帆石前的小沙灘拍大合照,而這裡也是一處好玩又漂亮的沙灘。

劉太太一家的墾丁遊蹤。
【第39露】春節移動式露營Day 3~墾丁露營區探勘 海山露營區 紅柴水鄉 快樂熊貓 君臨農場 石牛溪農場 面海露營區 大圓山露營區 沙島露營區(2014.2.2-2.5)
【第39露】好玩省錢的春節移動式露營Day 4~墾丁星巴克 海山露營區 612海鮮餐廳 滿洲港口吊橋獨木舟 四重溪北緯22度溫泉旅館(2014.2.2-2.5)
【第41露】小孩好忙之墾丁巨石露營區~營地介紹(2014.3.7-3.9)
【第41露】小孩好忙之墾丁巨石露營區~昇日全海鮮餐廳 小七霜淇淋 迪迪小吃(2014.3.7-3.9)
【第41露】小孩好忙之墾丁巨石露營區~612海鮮餐廳 北緯22度溫泉館(2014.3.7-3.9)

這一次的墾丁之露,除了到口袋名單的石牛溪農場露營外,主要目的是陪好友小毛的老公來參加路跑比賽,黃先生體力真的很好,星期日一大早就起床報到,21K完賽後還要回營地收帳篷,路跑結合露營也是不錯的點子,不過記得選能夠輕裝備的營區,這樣路跑結束後收裝備才不會太累。

石牛溪農場在台26線31.5K處,還沒到石牛橋就可以看到招牌並左轉。

從大門進去,遠遠就看到墾丁地標大尖山。

羊咩咩餵食秀我們都錯過了,不過聽說當天羊去打針了都不在家。

只剩下幾隻雞看家。

石牛溪農場佔地廣大,除了露營區還有小木屋和托斯卡尼以及漫步民宿。

小木屋離露營區不遠,若有長輩同行也很方便。

要先到遊客中心付費及劃位。

露營區分為有機營位7位,陽光營位5位和草地營位,基本上是有機和陽光都客滿之後才會開放草原露營區。
付款後的30分鐘後就不受理退費,所以如果因為太熱或是風大太想徹營,石牛溪是不會退費的喔。
收費是營地費用+人頭清潔費+停車費,草原營位不收營地費用,但會加收炊事帳或是天幕的費用,另外,露營不提供事先訂位的服務。
相關費用請見石牛溪官網

有機營位,上面有頂棚但這頂棚是沒什麼遮陽效果,棧板的大小正好適用一頂270cm*270cm的帳篷,車子可以停在旁邊。

陽光營位,棧板很小,若帳篷太大可以搭在旁邊但以不能阻擋到其他車輛的進出為主。

照片中左邊是陽光營位右邊是有機營位,前方白色建築物則是衛浴棟。
當天還遇到了來自高雄的粉絲頁網友,能在此同露實在很有緣,他們曾經在這被吹壞一個炊事帳。

草原露營區超廣大的,注意整個露營區都沒有供電,到石牛溪露營要記得帶齊照明工具喔。

男女分開的公共浴廁是一棟石造的建築物,非常有特色。

星期六我們抵達時,太陽已經下山了,大風加上天黑黑,搭帳篷的過程實在很刺激,我家的TP670還需要兩個大男人抓著,不然一不小心就會飛走。
來墾丁露營最讚的就是可以完全不用煮,從早餐到宵夜,開車出去輕鬆就能吃到各種美食,不管是恆春鎮上或是墾丁街都非常方便。

當晚我們去墾丁大街覓食,此時是12月,但墾丁大街上仍是滿滿的人潮,可能正好隔天有路跑所以人特別多,這些要參加路跑的朋友們還把便利商店中的香蕉和麵包給一掃而空呢。

墾丁街上所營造的熱鬧歡樂的氣氛讓人覺得心情飛揚。

提著宵夜,我們回到不供電黑漆漆露營區,如果不想在露營區洗澡,也可以開車到約30~40分鐘車程的四重溪泡湯。
墾丁的冬夜氣溫約18度左右,溫度宜人,但是落山風吹來時還是會覺得冷,所以外套和帽子是冬天到墾丁不能忘記的配備。
當晚,落山風呼呼吹著,帳篷被吹得砰砰作響,還好有TP670的客廳能讓大家窩著,我們之前雖然有過落山風經驗還是會覺得有點驚驚,而第一次體驗的朋友則是對落山風嘖嘖稱奇啊!

一早風依然沒有減小的趨勢,但是今天是個太陽高掛的大好天氣。

這次的裝備精簡到不行,除了帳篷外只拿出桌子和一張椅子,大家就鋪野餐墊坐地上聊天,這張小魚媽的野餐墊實在是好貨,準備和小魚媽媽包談個好價格大家來團購一下。

Snow Peak TP670這次算是成功通過落山風的測試了。

切記多帶營釘和營繩,每一處可以拉繩的地方都拉上了,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抵抗強風。
【露營裝備】Snow Peak TP670內帳搭法與使用心得 (同TP671)

趁著好天氣,將充氣床曬一曬再收,不然潮濕的冬季充氣床很容易就發霉。

收拾的差不多,我們先帶孩子們到海邊去玩耍。
從石牛溪的大門口出去越過台26線馬路,就可以到對面的小沙灘,大馬路的車速非常快,過馬路時要多注意來車。

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和好朋友一起露營,找對露營伙伴也是露營重點。

過馬路後拍的照片,可以看到石牛溪的招牌。

從白色房子旁邊的樓梯往下就到海邊。

這個小沙灘是石牛溪出海口沙灘,遊客會比較少。

墾丁的太陽果然名不虛傳,連12月天都是如此熱情,來墾丁玩防曬一定要做好。

孩子們開心的拿著玩沙工具挖沙舀水,我和好友小毛就坐在旁邊聊天,好愜意的墾丁海邊時光。

離開墾丁之前,我們到墾丁大街上的貝力岡吃法式手工冰淇淋。

好多口味喔,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美味的冰淇淋,為我們愉快的墾丁假期畫下完美句點,期待下次快點再來墾丁玩耍囉~

 

文章來源: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墾丁路石牛巷1-1號
 
(08)886-1281~2
 

週一至週日7:00-24:00

   
消費資訊

清潔費大人150元,小孩100元;停車費80元;木板營位200元,有機營位40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ktnature.com/I/place/Iplace.htm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