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白雪繽紛芒花季,秋日風光出遊趣~草嶺古道
    白雪繽紛芒花季,秋日風光出遊趣~草嶺古道

    白雪繽紛芒花季,秋日風光出遊趣~草嶺古道

     
    • 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街
    • (03)978-0727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sama記事本 | 到訪日期:2013-11

前陣子爬七星山,一連串的階梯讓堯堯一路哀哀叫,他帶著哭腔說:「為什麼硯硯想爬七星山就一定要來?下次,我想走草嶺古道可以嗎?」
二年前走草嶺古道,是堯堯當時走過最長的步道(來回將近7km),他從頭到尾保持笑容和速度,是第一次走步道沒有任何賭氣和耍賴。既然堯堯提起了草嶺古道,趁著秋意濃,正好可以上山賞芒花。
今年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從11月初到月底,為了避免人擠人,周六清早即起,驅車前往,車行在蜿蜒的東北角公路時,天剛大亮,在微微晨霧中,看著湛藍海水拍打岩岸,翻起白浪花,揚起了出門踏青的莫名好心情。
七點多,到達古道口,停車場旁搭了棚架,為的是芒花季活動,只是時間尚早未開張,也不見工作人員。而側旁已停了二、三輛車,跟我們一樣不想人擠人者,大有人在。
兩個孩子背上點心和水,開開心心的出發。這一日準備走埡口,再視情況而定是續走或回程。
▼古道入口的大榕樹下,清淺溪水一如既往。

▼一路鮮遇遊人,早起的好處就是可以獨享山林。

也許平日訓練奏效,一連串的上坡階梯沒有讓我們慢下腳步,兩個孩子邊走邊聊天,以前覺得漫漫長路,現在竟覺得頗為輕鬆。
▼很快就到了雄鎮蠻煙的大石處。

▼遍布芒花,見到了久違的美麗山頭。

▼虎字碑到了,埡口的涼亭也在前方。

由古道入口出發到埡口2.9KM,我們花了一小時十分,時間尚早、遊人不多,體力也好,決定再走一段。
往下行程,兩個孩子意見分歧,硯硯想走到大里天公廟再折返,而堯堯則想往桃源谷方向。我們討論了一下,最後表決三票對一票,決定先苦後甘,反正都要原路折返,不如先往上走,往桃源谷方向看看。
往桃源谷還有4公里多,我們決定先往山頭走,目標山頂。
▼綿延不斷的上坡階梯,硯硯一馬當先往前。

▼登高果可覽勝,由高處往下看的風光令人驚喜。

▼堯堯發現遙遠的山頭有幾隻牛,他想要去看看牛,我們繼續走。

▼到達高處,發現另一面的山腰平坦處是一片草原,上面有牛群在休息。

▼往山腰走。

▼看到生人接近領域,即使距離還非常遠,中間還隔著一片水澤,但原本休息的牛群全都警覺站起來。

▼站在山頂,看到一片美麗的海岸。

由埡口往桃園谷方向是接連不斷的上坡階梯,我們走了四十多分鐘,大約1KM,看時間差不多,也開始遇到一些往桃源谷的山客,擔心草嶺古道上遊人已多,下山之路過於擁擠,就回程了。
回到埡口,果然看到滿滿的遊人,而芒花季的活動也如火如荼展開。
下山之路因上山遊人實在太多,只能走走停停,慢慢回到古道入口。這一日共行約8km,共計三小時三十分。
古道的秋日風光很好,芒花季節活動到月底,秋高氣爽的好天候,出門走一趟真不錯。

▼回程之路

 

文章來源:sama記事本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草嶺古道位於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里之間的山區,經二縣分界的山嶺──草嶺,是臺灣目前僅存前清所遺古道之一。古道的鋪設始於清朝,因年代過久,古步道已湮沒於蔓草之中,為了修建古道,管理處和山中居民於荒煙蔓草中共同尋找出原有的路跡,重新以石砌鋪設古道,使草嶺古道成為北臺灣著名的登山健行路線。草嶺古道全長8.5公里,腳程約須3-4小時。古道途中設有三座涼亭、解說牌、護管所服務區及公廁等設施,管理處並於草嶺古道大里入口處,建有一處大里遊客服務中心,提供遊人休憩與知性服務。
(文字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景點介紹)

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街
 
(03)978-0727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下-省道臺2庚線-省道臺2線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sama記事本
sama記事本

人生何其短,要記住的美好何其多… 部落格:http://blog.xuit...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