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攀爬架,挑戰不同路徑、不同設施向上攻頂~台中黎新公園

猴子【東】遊記 | 2021-04-12
  • 台中特色公園推薦 – 這座最新共融式公園好好玩,有適合各種年齡層的遊具,盪鞦韆、攀爬架、漫步繩索、沙坑、音樂管,還有各種健身設備,來到黎新公園就像來到戶外健身房一樣讓人驚艷!黎新公園好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整座來自北歐丹麥的遊具、器材都設置在軟墊上,還有適合輪椅族的盪鞦韆,小朋友都玩到不肯走啦!公園週邊可以路邊停車,開車前來也很方便!

    黎新公園位於龍富路五段上,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與黎明水資源中心中間,路邊兩旁都可以停車,相當方便。

    帶孩子來黎新公園放完電,就到旁邊的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看繪本、吹冷氣超完美啊!或是到圖書館裡用洗手間也很近,疫情期間需配合量測體溫、消毒雙手跟實名制登記,記得帶著台中市圖書館借書證,就可直接過卡登記。除了星期一跟國定假日,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都有開。或是到黎明水資源中心那邊大約200公尺也有洗手間可使用!

    入口處如彩虹般的7階音樂管好繽紛,整個公園色彩鮮豔,非常吸引人!盪鞦韆也好特別,座椅式盪鞦韆還結合一般盪鞦韆,可以讓大人、小孩一起面對面玩盪鞦韆同樂,超級有趣耶!

    黎新公園是共融式公園,特別設置了無障礙盪鞦韆,底部防墜緩衝地墊調整成緩坡,讓輪椅族群也可體驗盪鞦韆的樂趣,非常用心!

    紅色搭配綠色、來自丹麥的攀爬遊具看起來就像顆大西瓜般,不論從哪個方向都能開始抓著繩索開始攀爬,攀爬架底層還有空中彎月椅、三腳踏環可以玩,非常多元化,也相當有趣。

    也可以嘗試從這邊的螺旋滑竿往上爬!

    攀爬架的中間層有攀爬網跟吊床,手腳併用透過攀爬促進小朋友的身體協調與平衡,爬上爬下超級讓小朋友放電啊!

    挑戰成功爬到最上方的小朋友,可以坐在最高層的瞭望平台俯瞰整個公園呢!

    黎新公園的沙坑是細沙,帶著自己的玩沙工具來蓋沙堡吧!

    繽紛的玩沙桌可以讓小朋友發揮想像玩樂

    在沙坑玩好後,或是離開公園前,別忘了到水龍頭這邊清洗一下。

    哇哦!攀爬遊具後面這區太厲害了,全部都是丹麥品牌的健身器材,簡直就是完美的戶外健身房,超級多健身器材,不論是想練深蹲、弓步蹲、核心肌群、肌力訓練都沒問題,還有宛如障礙賽的設施,超級酷!帶著孩子來公園玩的大人們還可順便運動一下,黎新公園真的超適合全家大小一塊來玩!

    核心訓練區有雙槓組、核心扭曲、踏步組、平衡雙桿、懸掛,每個體健設施旁都有圖示使用方式,或是直接用手機掃描設施上的QR-Code,可以直接觀看各項體健設施的操作示範!

    來黎新公園健身吧!這裡真的太厲害了,看到這些設施是不是覺得可以把去健身房的錢省下來啦?!

    肌力訓練區有雙高桿、高低槓桿、仰臥組…等

    互動競技區有低位穿越欄、雙頂梯、跳躍小島、障礙跨欄跟垂直網,有種化身為挑戰障礙賽的選手,趕快來挑戰看看誰可以先完成挑戰、到達終點!

    黎新公園特別採用雨水花園工法,讓雨水儲存在公園內,園區內澆水及沖廁所的水都以雨水貯留利用、中水回收系統為主,來到這兒還能帶著孩子一起學習水資源循環利用,相當寓教於樂!帶著野餐墊、找個陰涼處就能坐下來野餐,提供精緻又可口的野餐食物、野餐籃的O.S.義式冰淇淋手作烘焙距離黎新公園不用10分鐘的車程,提前預約就能優雅的來到公園野餐

    黎新公園還有特別從2018花博「探索館」主結構特別拆解再結合太陽能光電板重新構築為弧形棚架,設置在公園內不但有遮陽效果,也能供電給公園裡的電力使用,相當環保、節能!

    台中最新的共融式公園設施讓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同樂,尤其是可以讓小朋友爬上爬下的西瓜攀爬架超放電。這是我們看到台中第二座將丹麥整座遊具搬到台灣來的公園,期望台中可以有更多的特色公園,讓各種族群都能來到公園遊玩、享受陽光、渡過愉快的時光!

     

    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五段1號(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路邊可停車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