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交通號誌×高低起伏坡道,好停車、好好玩~新竹左岸Pushbike滑輪公園

竹亭聽雨 | 2021-03-14
  • 聽到同事說頭前溪旁新蓋好了一座滑步車場,趁周六天氣好就去探探究竟。
    本來是計畫上午要去騎的,但三個小孩出門總是很慢,只好帶野餐墊和帳篷,買麥噹噹去現場吃中餐XD
    先來個滑輪公園的騎一圈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場地大小與難度:

    先說我對Pushbike滑輪公園的評價是:
    優點: 很好玩,賽道有高低起伏騎起來有挑戰感與爽度,各式交通號誌和標線很逼真,繞好幾圈都不膩! 非常耗電的地方。
    缺點: 起伏坡度大對三歲以下較具難度,大人最好跟著。場地邊緣感覺不是很安全,有看到小朋友摔到旁邊溝裡。
    而且隨著時間越接近下午,人也越多,小車禍頻繁(很多小孩過馬路不看車、或是硬要超車、不保持安全距離、自摔、逆向行駛、操作技術不佳等等),常聽到小孩跌倒的哭聲跟受傷的,蠻危險的要注意安全。
    建議: 全程配戴安全帽與護膝以防摔車,攜帶足夠的飲用水(大量運動會很渴),來之前先上好廁所或自備尿布。行經停車場時要特別注意小小孩的安全。

    導航到駕訓班的路上就會看到這個大型停車場了。車位非常多,應該不太會客滿。旁邊也有機車停車場,都是免費的。

    滑輪公園旁邊有草地可以野餐,但停車場下方其實有更大的草地,而且還可以看到很多火車經過。而且停在滑步車公園旁邊可能小孩會一直跑去玩,所以我們先在此處鋪墊子吃一下中餐。

    吃半小時之中大約看到五輛火車經過,火車控非常開心都認得每一台的名字XD

    吃飽後就繼續走去滑輪公園。因為這邊其實是河濱自行車道,所以車子開不進來,而且到停車場都有無障礙的坡道蠻好走的。

    終於到了! 大約中午1點半左右,人潮略多,但還算OK。(越下午人好像越來越多)
    場地往左看:

    場地往中間看:

    場地往右邊看:

    標線很逼真,標示牌也有注音,可以趁機學交通規則。

    旁邊的草地也有人在野餐。團團騎著假四輪滑步車,緩慢地移動中。

    這裡是停車場,裡面的應該是賽車道。

    當我陪著緩慢的烏龜團團移動了一下時,小小咪跟球寶已經繞了一圈回來了。

    接著是最讓小孩感到刺激又新奇的起伏坡道了! 以汽車來說,這是連續超級險升險降坡吧! 旁邊有停車再開的符號XD

    還有慢行的符號,不過場地中的兩座起伏坡道堪稱肇事率最高的地點。無論是自己失去平衡跌倒、被後車撞、超車不當被擦到...小車禍層出不窮,因此強力建議要戴安全帽跟護膝!!

    雖說要慢行,但小小孩們騎的行雲流水,根本就超快的啊!

    這裡很有趣要注意強風,頭前溪旁的風真的很大,原本擔心會有蚊子似乎也沒看到(都被吹走了?)

    網狀線旁禁止臨時停車。團團邊騎邊看旁邊,果然下一秒車輪就掉到草地裡了。

    旁邊還有直排輪場地,真的很不錯。

    接著來到了第二個起伏坡道,右邊就是入口,所以這區的人潮也往往較多。

    除了環繞外圍的那圈外,場地中間也有一些練習區。

    中場休息,兩大把水壺幾乎喝光了,可見運動量十足。

    騎了一個多小時後,團團明顯累了,於是就打道回府。

    沿著停車場旁的河濱自行車道往下走,可以看到知名的豆腐岩景點,還有狗狗公園、滑板公園。

    整體而言這個滑步車公園比南寮的大上不少,多了高低起伏更有趣,不過難度也因此增加,因此還是要評估小朋友的騎車技術,注意安全哦!
    迪卡儂3F也有滑步車場也是免費的,完全平地更適合嬰幼兒XD 但是很多人打籃球也怕被砸到

     

    新竹市中華路一段2巷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