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飛機、飆風火輪,換裝更好玩的機器人遊樂園~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 collage

    想來這裡好久了(遠目),不過假日有好天時還是都會衝向大自然,也因此一直沒有來,這幾個禮拜太陽公公放假去,在安排室內行程時,意外看到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才剛整裝過,看粉絲團的介紹空間變得更大,也多了很多互動體驗設施,那麼就一定要來走訪呀!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全台首座最具互動性的機器人主題觀光工廠,掌握關鍵零組件技術,從傳統產業跨足創新科技產業,致力於機器人應用領域。2016年3月改裝重新開幕,從原本幾十坪的空間擴大到近千坪,原先的十個區域增加至22個,變得更有看頭!
    外觀有好幾個俏皮的機器人熱情迎賓,由門口進入「生活館」。

    1

    一樓是售票櫃台及周邊商品販賣區,想要參觀精彩的「未來館」必須買票,跟著導覽人員帶領才能進入。

    2

    現場有各式各樣精細零件組成的玩具及機器人,讓人看了嘆為觀止啊!更特別的有些市面上不易買得到,也能在此尋得,因此很多喜愛收集機器人的愛好者都會回購

    3

    5

    最吸引我…喔不,是小孩(哈哈,其實是媽媽想看他所以來的啦)當然就是這台跑車,因為它會變身為機器人!

    4

    還有投幣可以互動的遊戲機台

    6

    這台機器人很逗趣,身上有三個按鈕,按了會說話、唱歌,但是更逗趣的是我們家的小孩,居然跟著扭動跳舞= =特別要說,它還是個郵筒,可以為你寄名信片給親友喔!

    7

    8

    我們約了下午一點的導覽場次,逛逛商品區很快地時間到了,跟著大家一起進入館內囉!
    走廊兩旁充滿著各種造型的機器人,這些可都是廢五金打造的,化腐朽為神奇的技術令人讚嘆!

    9

    這幅作品的名稱是「從無到有」,從左方走過來參觀是一個回憶的過程;從右邊走過去則可以了解機器人的製作方式;非常具有巧思的設計!

    10

    11

    上了電梯,來到四樓的「未來館」,也是祥儀這次裝修的重點區域,準備要進入「未來」,好期待啊!

    12

    寬敞的空間氛圍左右兩邊,右邊看板介紹著祥儀的經營理念

    13

    左邊則展示著各種機器人,最大的是「劍獅金剛」,頭還會轉動,而且會跟你握手喔!

    14

    這兩種是用各式金屬材質的零件組裝而成,非常的精細!

    15

    中間的是人氣導覽員「泰迪熊載客型機器人」,可是會走動的,帶領遊客參觀體驗。

    16

    貼心設置的哺乳室及洗手間,改裝後變得繽紛可愛。

    17

    19

    18

    緊接著要進入「夢想王國囉」!

    20

    第一站首先來到「太空服務站」,展示各種造型的機器人

    21

    這個隨著燈光打造的幻影空間,讓人彷彿來到太空世界,裡面擺放著各種零件組裝的機器人,還有三太子呢!

    22

    「明日世界」
    隨著科技的進步,未來的生活會變得更便捷,這裡可以體驗智能居家的未來面貌

    23

    遮陽傘會自動收放

    24

    大同電鍋會自己變出各種料理,這個我好需要,煮婦好容易變到不知道要煮什麼

    25

    還有精采的影片

    26

    「時空膠囊」
    巨大威武的黑熊領軍,在這裡跟大家「SAY HELLO」,背後燈觀光幻化的走廊道就是剛剛介紹擺放各種造型機器人的區域。

    27

    「飛行學苑」
    這是新增設的互動領域,可以從燈光投影中模擬駕駛飛機於空中翱翔的快感,對小孩來說好新鮮!

    28

    要體驗需要排隊喔!我們家的小交通工具控就排了2次,過足了飛行員的癮XD

    29

    「能量補給站」
    簡單的休憩空間,進入後又是另一個區域。

    30

    31

    「星際工廠」
    沒有見過的太空機器人,外型十分酷炫

    32

    「實驗區」
    這是工作人員維修機器人的地方

    33

    對面有幾樣投幣玩具可以體驗,一次十元

    34

    按鈕可以賽車,比賽誰先抵達終點,看這兩父子多拚命,玩得好嗨啊!

    35

    36

    操控機器人去踩地雷,踩到就有分數

    37

    YO好認真

    38

    把拔則是認真研究機器人,喂~~~也太輕敵了

    39

    「宇宙時區」
    隱身的「鐵蛋機器人大樂隊」,每當整點鐘聲響起,會為大家演奏星際樂曲!

    40

    「選手養成中心」
    按按鈕就能操控機器人,看機器人擺動好不可思議

    41

    42

    「地心禁區」
    展示「救難行坦克機器人」,如何在顛簸的道路行走,協助完成救災任務,強大的搬運能力可以拖動一台車ㄟ!

    43

    45

    44

    「終極格鬥區」
    這是祥儀的重點區域,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體驗區,人手一台遙控器可以操控機器人「格鬥」,實在太好玩了,YO排了好幾次CC

    47

    46

    這一區則是透過體感感受,連結電腦螢幕,觀看自己的動作,操作機器人決鬥,勝利時還會有擂台賽的鐘聲出現,YO好厲害,三戰兩勝ㄟ!

    48

    49

    50

    「娜魯灣星球」
    由娜魯灣族的原民為你唱歌跳舞,音樂好熱血,不自覺都跟著擺動了CC

    51

    「魔幻土星」
    展示各種造型的金屬零件機器人,還有機器蛇ㄟ!

    52

    這幾隻好酷,居然會跳妖怪手錶,小孩們看得目瞪口呆

    53

    「奇幻海王星」
    周圍有光影投射,營造美麗的海底世界,坐在潛水艇機器人裡跟著它自動運行,一窺彩色珊瑚礁、魚兒優游的海底王國風貌。

    54

    55

    「潘朵拉星球」
    迷你可愛的舞龍舞獅準備幹嘛?
    答對了,就是為大家獻唱獻跳,炒熱現場氣氛。

    56

    「布萊克貝爾星球」
    其實就是「黑熊」的英文直翻啦!由黑熊機器人駐站,它還會變化光影喔

    57

    58

    59

    60

    新設施!
    兩台「風火輪」加三太子有什麼搞頭呢?

    61

    哈哈,玩法就是兩人比賽看誰騎得比較快,前方有電腦螢幕呈現時速,先達到100的人就能快速充電,啟動小三太子機器人們熱舞喔!

    62

    父子倆好賣力,不服輸的小孩騎到喘吁吁地,總算成功了!

    63

    最後展示區,都是電影中耳熟能詳的英雄人物機器人,無論樣子還是姿勢都好帥!

    64

    另一個最大的不同,入場時每個人都會發一張集章卡,現在集章不用自己蓋,只要將卡片放上去,對準位置,就有機器人主動感應為你蓋章!

    65

    走出未來館,有「樂博咖啡」,提供飲品與輕食。歡慶開幕憑當日門票,買任一飲料可以送霜淇淋一隻。

    66

    對面有「LED植物工廠」,提倡綠能環保的概念

    67

    還有展示區,提供免費體驗玩「變身機器人」,YO一玩再玩怎麼也不膩,其實最想玩的是媽媽,我潛意識應該是一條女漢子。

    68

    結束囉!記得拿集章卡去兌換小禮物喔!
    好玩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果然名不虛傳,YO一直嚷著以後還要再來,我們這裡會成為我們之後常跑的觀光工廠吧!

     

    桃園市桃園區桃鶯路461號
    (03)362-3452

    週二至週五9:00-17:00、週六及週日9:00-17:30
    週一休館

    消費資訊

    全票$250元、10歲(含)以上(試營運期間體驗價:$200元) 優待票$200元、4歲-9歲孩童,身心障礙者及陪同者(限一位)、65歲以上長者(本國籍)(試營運期間體驗價:$150元)、3歲以下孩童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vsip.tycg.gov.tw/getindustryfamily.aspx?cid=102&pid=12205

    停車場:有
    更多景點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