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不需要迎合世界的標準》留言贈書活動(已結束)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20-10-19

.你會對著紅蘋果說「你為什麼不是綠色的」嗎?
.那麼,為什麼要強求孩子長成你想要的樣子?
.每一個孩子,都擁有獨特而無限的潛能,
.只要改變父母的視線高度,你就能讓孩子擺脫囚禁的框架,展翅高飛!

 

◆ 本書特色

慌張的媽媽總把目光放在隔壁小孩身上,聰明的媽媽則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家孩子身上。要激發孩子的潛力,就從改變父母的眼光開始!

許多父母拿青春期的孩子束手無策,只會在內心感歎:我的孩子變了!曾經聽話乖巧的孩子,不知從幾時開始砰的關上房門;別說對話了,連眼神都不願意交會,甚至忤逆父母的話。究竟,該如何陪伴青少年成長?身兼老師與輔導師身分、向來善於讀懂孩子心理的尹珠善,見過父母以靜靜等待的正面態度取代嘮叨的效果後,親身感受到指導父母與孩子們的快樂。她告訴天下父母,你無心的一句話會造成孩子心理的傷害;要讓心愛的孩子不再受傷,父母所應該做的就是──視線練習!

◎ 改變視角,媽媽不再抓狂&挫敗,孩子更有信心挑戰無限可能!
你有想過為什麼會對孩子發脾氣嗎?其實,十之八九都是因為見到孩子不如期待的模樣。然而,是誰決定了期待的標準?對周圍目光的意識、社會訂定的高標準,往往只是苦了父母與孩子。現在,讓孩子擺脫框架,唯有支持與鼓勵孩子走自己的路,才能讓他們展翅高飛。孩子獨有的特質是優點或缺點,終究取決於媽媽以什麼樣的視線高度看待!
★肯定自己與孩子「原有的樣貌」,學習認識自己、自然表達情緒,屏除不必要的憂慮
★在孩子現在的模樣裡,再加點「只是還沒……」,就能讓孩子擁有無限可能性
★將孩子的「核心信念」由負轉正,提供挑戰全新事物的機會

◎從心理學出發,同理青春期的孤單、疲累與渴望,培養身心健康,擁有獨特優勢的孩子!
我們可以把牛牽到河邊,卻無法強迫牛喝水;可以把孩子帶去補習班,卻無法強迫他念書。想讓子女在未來的AI世代中適性發展,父母必須讀懂孩子的情緒與困境,以同理心為青春期孩子導航!
★撕去青少年身上的標籤&聆聽憂慮,理解他眼中的世界
★說出孩子想聽的五種話,以同理&溝通打開親子雙方緊閉的心扉,家庭關係更緊密
★運用交心對話與引導,改善倦怠症,提高內在動機與自主學習力

 

◆ 精選摘文

1. 以稱讚提高自尊感

2. 同理與側耳傾聽

3. 稍微偏離正軌也無妨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我的孩子,不需要迎合世界的標準
出版社:大好書屋
作   者:尹珠善 윤주선
譯   者:王品涵

 >>好書這裡買<< 

 

◆  活動辦法

10/25前於KidsPlay粉絲團活動貼文下,Tag好友並公開分享,就有機會得到《我的孩子,不需要迎合世界的標準》一本喔(共3名)!
留言範例:@____ 每一個孩子,都擁有獨特而無限的潛能;改變父母的視線高度,孩子將更有信心挑戰無限可能!

 

◆  活動期間

2020/10/19(一) - 2020/10/25(日)

 

◆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送獎品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