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生物~無名英雄大追蹤》留言贈書活動(已結束)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20-07-27

.51種支撐著人類日常生活的聰明發明,竟然都是模仿自地球生物!?
.兼具知識與趣味,看人類如何向大自然學習!

◆ 本書特色

★ 飛天、潛泳、遁地,超能動物來圈粉 ★
從「螃蟹」得到襪子和化妝品的靈感,「瓢蟲」是農民小幫手,
因「狗狗」而誕生出雷根鞋,「貓咪」的舌頭可以減少吸塵器的垃圾,
讓船隻順利航行的「鮪魚」塗料 …… 這些改善生活的便利發明,背後功臣竟然都是周遭常見的生物!
看完肯定讓你不得不向這些偉大的生物致敬並感謝牠們的存在,因為牠們實在太聰明啦!

 

★ 你知道嗎? ★
{挖隧道的大師是蛀船蛤}
蛀船蛤是一種體長大約30公分~1公尺,外觀與蚯蚓相似的生物,屬於貝類,住在漂流木之類的地方,據說是因為會亂吃木船(蛀出坑洞)而得名。蛀船蛤是邊用頭部的殼挖洞,邊分泌含有石灰成分的液體砌牆,因此即使對著洞穴施力也不會使洞穴坍方。人類學習蛀船蛤的智慧,發明了「隧道鑽挖機」,讓我們可以安全地挖隧道!

{多虧蚊子而誕生了無痛穿刺針}
蚊子有中空的吸管狀嘴巴,其周圍長有牛排刀般的鋸齒狀針刺,這些針刺非常細小,所以刺入時不太會刺激皮膚。蚊子的這項特技催生了用於抽血的穿刺針頭「PINNIX Light」,被這個針刺入時幾乎不會感到疼痛,對於患有疾病(糖尿病等),一天內必須多次抽血檢驗的病患來說,可以大幅減輕身體疼痛及心理壓力。

{海豚可以讓衣服洗得更乾淨}海豚大約以每0.7秒一次的速度擺動尾鰭,在海裡可以用較少能量快速地游泳。將這個活動方式和海豚皮膚的花紋導入洗衣機的「葉輪」,洗衣機便能有效率地轉出強力的水流,無論是超髒的汙漬或是一次清洗大量衣物都能洗得很乾淨,又可以省電!

{吳郭魚OK繃可以治療燒燙傷}
吳郭魚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不僅親膚性良好,也因為含有大量治療燙傷所需的成分和水分,能加速皮膚再生。比起一般使用紗布和藥膏的治療方式,吳郭魚OK繃不用反覆更換就能使傷口痊癒,對身體的負擔較輕,還能以低價購入。美國發生大型森林火災時,也是利用吳郭魚OK繃幫助遭受嚴重燒傷的棕熊!

本書分別從「醫療」、「食品」、「工業」、「生活」和「周遭的事物」切入,以幽默的插畫和四格漫畫,用最簡單和最有趣的敘述文字,帶你認識各種默默貢獻自身超能力的生物!瞭解牠們如何適應多變的環境之餘,也看人類如何加以模擬、變化並研發出改善生活又能兼顧環境永續的驚人技術吧!

◆ 精選摘文

1. 「蜘蛛」可以消滅塑膠?!

2. 治療燙傷的「吳郭魚」OK繃

3. 不刺激肌膚的天然「海綿動物」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超能生物~無名英雄大追蹤
出版社:和平國際
作   者:石田秀輝
譯   者:劉姍珊
繪   者:松本麻希, Lilie IKEUCHI

 >>好書這裡買<< 

◆  活動辦法

8/2前於KidsPlay粉絲團活動貼文下,Tag好友並公開分享,就有機會得到《超能生物~無名英雄大追蹤》一本喔(共3名)!
留言範例:@____ @____ 快來讀這本有趣的科普書,通過幽默的插畫和四格漫畫,讓孩子們輕鬆認識各種身懷超能力的生物吧!

◆  活動期間

2020/7/27(一) - 2020/8/2(日)

◆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送獎品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