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氣也能教出好寶貝》留言贈書活動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20-03-16

本書內容包括
. 媽媽 該如何控制心中煩躁和怒氣的方法
. 舉例說明 令人惱怒的情況下,有效教導孩子的溝通方式


 

◆ 本書特色

讓媽媽不抓狂、不暴怒,從容教出乖寶貝!

孩子不肯收拾東西、做事情老是拖拖拉拉、特地做的飯菜卻連一口也不吃……育兒過程中,總是會出現令媽媽忍不住爆氣的狀況。不過,流於情緒的責備、怒罵常常會讓孩子更加哭鬧,媽媽事後往往也會懊悔不已。

本書列舉出48種容易讓媽媽情緒失控的情境,由專家提出適當的應對方式,包括該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如何和孩子溝通才能正確地傳達想法,並藉由溝通教導孩子正確的觀念問題、處理問題的方法,以期達到「快樂教養」的目的。

孩子不是罵不得,而是要用對方法!

斥責孩子的基本觀念
○1 對事不對人 - 教訓孩子時請針對「行為」本身發出斥責。
○2 從未來觀點出發就事論事 - 不妨提問應該怎麼做才好,讓孩子自己思考。
○3 不以主觀意見論斷 - 這種斥責方式只會讓孩子覺得莫名其妙而心生反抗,無助於改善問題。
○4 說話內容鎖定單一重點 - 請提醒自己,斥責孩子時應該「只針對當下的狀況」。
○5 訓斥時態度要嚴肅堅毅 - 稍微彎下身子配合孩子的視線高度,並仔細注視孩子的雙眼,然後以溫和但堅定的口吻明確地說明。
○6 開門見山不拐彎抹角 - 斥責孩子時,應該選擇他們聽得懂的詞彙,開門見山地提出「要求」。
○7仔細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 - 隨著孩子的年齡與理解程度不同,適切的斥責方式也會有所變化。


 

◆ 精選摘文

1. 不肯主動收拾整理怎麼辦?

2. 生氣就會忍不住動手?

3. 不肯遵守約定?



 

◆ 好書資訊站

書   名:不生氣也能教出好寶貝:與孩子有效溝通的48個練習
出版社:台灣東販
作   者:篠真希
譯   者:陳姵君
繪   者:モチコ(Mochico)

 >>好書這裡買<< 


 

◆  活動辦法

3/22前於KidsPlay粉絲團活動貼文下,Tag為教養苦惱的媽媽好友並公開分享,就有機會得到生活教養書《不生氣也能教出好寶貝》一本喔(共2名)!
留言範例:@____ 來看這本《不生氣也能教出好寶貝》,只要用對方法,讓媽媽不抓狂、不暴怒,從容教出乖寶貝!

◆  活動期間

2020/3/16(一) - 2020/3/22(日)

◆  注意事項

1.每人限留言乙次。
2.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由親子就醬玩提供給出版社,以便由出版社統一寄送獎品事宜。
3.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4.如錯過掛號寄件而導致書籍退回,將不再補寄。
5.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標籤:活動專區
更多親子生活文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