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解決媽媽煩心事:生氣就會忍不住動手?

台灣東販 | 2020-03-16
創意教養

孩子的傷腦筋舉止case

令媽媽抓狂上火的行為:生氣就會忍不住動手


 

✘ NG說法

• 你這孩子!在做什麼!

• 給我道歉!

• 借給人家不就好了

 Point 

孩子會動手打人,是因為無法透過言語完整表達的緣故。請教導孩子表現自我情緒的正確方法。相較於教孩子「隱忍自己的怒氣」,如果能讓孩子學會「不生氣的表達方式」,不但能減少糾紛,孩子本身的壓力也會減輕不少。


 

 建議  教孩子用言語表達取代「動手打人」

 


 

 

✔ OK 說法

為什麼打人家? → 切勿以管教為由,不分青紅皂白地先罵再說。首先應該要理解孩子的情緒。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你不高興 → 先接納孩子的情緒。接下來告訴孩子打人就該道歉的道理。

要好好跟對方說「不要拿走我的小熊,還給我」 → 教導孩子說明自己的想法、表達出希望對方怎麼做。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不生氣也能教出好寶貝》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0/3/16(一) - 2020/3/22(日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不生氣也能教出好寶貝:與孩子有效溝通的48個練習
出版社:台灣東販
作   者:篠真希
譯   者:陳姵君
繪   者:モチコ(Mochico)

 >>好書這裡買<< 

本書內容包括
媽媽「該如何控制心中煩躁和怒氣的方法」 + 舉例說明「令人惱怒的情況下,有效教導孩子的溝通方式」

讓媽媽不抓狂、不暴怒,從容教出乖寶貝!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