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家這樣玩。傳聲筒

美岱子@廣播電台 | 2014-04-28

好久沒有寫這個單元了,雖然一直有拍照記錄,可以要用文字記錄的生活內容實在太多,有些分享都是跳著、挑著寫,現在雙寶要照顧,實在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就是閱讀&繪本的分享也都因為這樣銳減著......(跳過、略過)。

傳聲筒.JPG  

我們一家老少大小平常用喝的營養品總會有一個量杯型的小杯子,因為沒有用到,通常我都會收集起來,有活動時或多或少可以用到,也可以當是免洗杯反覆使用。只是囤積越來越多後,收納空間也是一個問題,於是~來玩玩DIY吧!

傳聲筒0.JPG

我先把油性筆拿了出來,再將庫存貼紙、膠帶零星拿取,小孩子們不見得喜歡,所以也不一定會用上,備著總是多一項選擇

傳聲筒2.JPG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日常生活中很常看見的物品,紙袋上的提繩!

傳聲筒1.JPG

記得小妡媽咪曾說沒有人在收集這個的,在她第一次看到我用這東西來當作標示時,我並沒有特別去收集,只是9月份的中秋節慶,公司要寄送客戶月餅時,給拆了下來留著的,這東西是不起眼,但有時真的很不錯用。    
每個小朋友各拿了兩只塑膠量杯蓋,也自己挑選一條喜愛的提繩,猜得出來是要做什麼嗎?
沒錯,就是傳聲筒!
通常在家玩這些小創意,若不是只有阿乖,大概就是老妹的小孩會一起加進來玩玩,今天不只是鐵三角而已,大弟的小孩(2Y9M+)也跟著一起玩嘍

 傳聲筒3.JPG  

有人選擇用畫的,有人選擇用貼紙裝飾,不管是哪一種選擇,成就出來的都是獨一無二的小作品
我愛極了孩子們在過程中專注的態度與神情

 傳聲筒10.JPG  

 當小朋友剛好完成創作,大弟也剛好下樓來,我鼓舞著小朋友去找舅舅幫忙鑽洞,大弟也很配合著幫這些姪子們,排隊等待著!

傳聲筒5.JPG  

為什麼我說提繩好用呢?仔細看,其實就是利用提繩的原理,鑽洞後可以直接穿進、卡住,如此一來也無須再做任何後續的動作

傳聲筒11.JPG  

紙袋的提繩質地都還不錯,不怕會傷手,雖然較一般麻繩粗,但是要玩傳聲筒的遊戲還是可以的
大姊姊Tina比較早完成,她說這個學校也有教哩~呵呵,我這算是...技術轉移嗎?

傳聲筒6.JPG

一個人也可以玩的小玩意

傳聲筒6-1.JPG    

兩個人一起玩更是好玩,看這倆小無猜說悄悄話,以為只有他們聽得到,其實大家都知道了

傳聲筒9.JPG

關掉電視,和小朋友互動一下,可以增進親子間的感情

 傳聲筒8.JPG

闔上智慧型手機,也可以和小朋友親密講電話呀

傳聲筒7.JPG

阿乖完成時還一度質疑,真的聽得到嗎?我要他自己說話、自己聽聽看,有疑問的態度也要有求證的精神才是!

傳聲筒13.JPG  

我歡喜看見這倆小的新玩法,那是他們自己發展出來的創意測試玩法

傳聲筒15.JPG  

我對孩子們說,這不只是傳聲筒而已,打個小結,看這像什麼呢?

 傳聲筒14.JPG  

搖一搖,可以聽到塑膠杯蓋輕輕敲打的聲音,雖沒有風鈴的清脆但也不致吵雜難耐,算是比較中低音頻的聲響。
瞧~!這樣挺美的,不是嗎?若把它們串成一列,輕風搖曳下定是好看的畫面。

傳聲筒12.JPG

阿乖一聽完就說他要別在書包上,明天去學校大家一定會嚇一跳,我能理解他急於分享的心情,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欣賞這樣的小玩意,只要不會心靈受傷,要別在書包上就別上吧!哇~這一說,阿咪&Tina也紛紛說她們也要別在書包上。
當然不是只能當傳聲筒、風鈴,還有些許可能!我們也曾用一條長繩穿過風鈴上的小圓洞,讓阿乖一拉一扯的當扯鈴玩
阿乖偶而會將作品披在肩上,感覺就像雙節棍

傳聲筒16.JPG    

這個小作品完成至今也一個月的,阿乖還在把玩著,自己創作的玩具就是不一樣,小孩子喜歡就好。

 

備註.jpg  這 一篇是會記錄是因為今早阿乖說了一句話,他說:「媽媽,這個傳聲筒巧虎有教哩!」巧虎?我們好久沒訂巧虎了阿,怎麼阿乖突然會這樣說,了解了一下,原來是 前天收到的巧虎體驗DVD內容,許多家庭都有訂閱巧虎,曾經我們也陸續訂閱過2、3回,大都維持3各月左右,有回是內容太簡單、有回是阿乖不喜歡,總之, 不管家庭有無訂閱這類兒童月刊,家長的專心陪伴還是勝過一切的!

 

創意來源:

美岱子@廣播電台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