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壓力球,釋放手中憤怒的小氣球~

和平國際 | 2021-11-01

壓力球 - 釋放手中憤怒的小氣球

材料

・麵粉
・麵包屑
・沙子或造型黏土
・小的彩色氣球
・一個小瓶子(任選一款)
・用來裝飾的用品(例如,麥克筆、毛線、透明膠水)

 

學習目標

當孩子感到緊張或憤怒時,壓力球可以幫助他們釋放負面情緒,防止這種情緒在心中過度膨脹。

  

活動內容

與孩子一起用麵粉(或其他麵團材料,例如麵包屑、沙子或彩色黏土)填充氣球。

為了使這個步驟更容易操作,你可以把麵粉放進一個小瓶子裡,然後將氣球的開口套在瓶口上,把麵粉倒進去,再把氣球的開口處打結,防止麵粉撒出。

鼓勵孩子裝飾壓力球,例如,他們可以在球上畫一張臉,在上面黏上紗線,看起來像頭髮。

讓孩子用手擺弄壓力球,擠壓或玩弄它。

要求孩子長吸一口氣,同時捏住氣球,然後呼氣。當他們鬆開手的時候。問孩子:「3 次呼吸後,你的手部肌肉有什麼感覺?」 

這個活動能幫助孩子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狀態,以及呼吸變化對氣球外型的影響。 

請告訴孩子,當他們感到緊張或憤怒,想打拳、拍打或以其他方式用手來釋放情緒時,可以重複這個活動。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蒙特梭利遊戲帶孩子玩出好情緒》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11/1(一) - 2021/11/7(日)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蒙特梭利遊戲帶孩子玩出好情緒:0~6歲家庭落實,培養獨立、自律、穩定的好品格(隨書附贈情緒活動紙卡、紙面具)
出版社:和平國際
作   者:琪雅拉.皮洛迪
譯   者: 戴月芳

 >>好書這裡買<< 

遵循蒙特梭利教學法的原則,
解決日常生活中的教養難題,
同步處理父母與孩子的情緒。
幫助父母理解孩子的真實需求,
孩子不哭鬧、不暴走,培養自控力,
懂得好好說話、舉止有禮,擴展社交力。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