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情緒餅乾,蒙特梭利遊戲帶孩子玩出好情緒~

和平國際 | 2021-11-01

情緒餅乾

材料

・2 又 1/2 杯(300 克)麵粉
・鹽
・2 個雞蛋
・1/2 杯(75 毫升)葵花籽油
・1/2 杯(110 克)蔗糖
・1 湯匙(15 毫升)蜂蜜
・烘烤餅乾的工具(配方請看下文)
・凝膠食用色素
・其他可食用的裝飾品

 

學習目標

這個活動適合年齡較大,已經能夠安全使用廚房工具的孩子。

這個活動鼓勵孩子透過操作材料來研究臉部表情。由於餅乾的表面很小,這個活動有助於發展孩子的精細動作技能。而且,由於它需要按照程序分階段進行,還能培養孩子的企畫能力。

 

 

活動內容

首先,準備好餅乾。對孩子來說,製作餅乾是一項非常有趣、有吸引力的活動。你可以製作任何孩子喜歡類型的餅乾,最好是圓形且扁平的造型。

 

  

這裡有一個快速又簡單的蜂蜜餅乾配方,鼓勵孩子來幫忙製作,他們會在攪拌、揉捏和將手伸入麵團的過程中獲得樂趣。

先將烤箱預熱至390 ℉(200℃,在操作烤箱時,請大人協助)。在一個大碗中,將麵粉和一小撮鹽混合在一起,然後加入雞蛋、油、糖和蜂蜜。攪拌到全部混合均勻,將麵團轉移到一個平檯上,並將它揉至緊實,再用撖麵杖壓平。然後,用圓刀或杯子切出直徑為3 至4 英吋(約7.6 至10 公分)的圓圈。將它們放在未抹油的餅乾紙上,烘烤20 分鐘。從烤箱中取出餅乾,讓它們完全冷卻。(在操作烤箱時,請大人協助)

使用凝膠食用色素和其他可食用的裝飾品來裝飾餅乾,加上嘴巴、眉毛、眼睛和鼻子等五官。

讓孩子自由地在餅乾上添加他們認為能表達情緒的裝飾物,例如珍珠糖、彩色巧克力米、堅果碎、蛋白霜等,做出眼淚或憤怒的紋理。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蒙特梭利遊戲帶孩子玩出好情緒》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11/1(一) - 2021/11/7(日)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蒙特梭利遊戲帶孩子玩出好情緒:0~6歲家庭落實,培養獨立、自律、穩定的好品格(隨書附贈情緒活動紙卡、紙面具)
出版社:和平國際
作   者:琪雅拉.皮洛迪
譯   者: 戴月芳

 >>好書這裡買<< 

遵循蒙特梭利教學法的原則,
解決日常生活中的教養難題,
同步處理父母與孩子的情緒。
幫助父母理解孩子的真實需求,
孩子不哭鬧、不暴走,培養自控力,
懂得好好說話、舉止有禮,擴展社交力。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