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動動腦,多少蘋果被吃掉了?

漢湘文化 | 2020-01-29

數學謎題

這些謎題要你動腦想想看,有多少顆蘋果被吃掉了。

a) 今天是星期五,這個禮拜我每天吃的蘋果都是前一天的兩倍。如果我在星期三吃了八顆蘋果,那我從禮拜一到禮拜五,總共吃了多少顆蘋果?
答案:__________________

b) 如果我每天吃兩顆蘋果,但到了週末只吃一顆蘋果。如果這個月只有二十八天(1號剛好是星期一),我這個月總共吃多少顆蘋果?
答案:__________________

解答

a) 我在星期一吃了兩顆,星期二吃了四顆蘋果,星期三吃了八顆蘋果,星期四吃了十六顆蘋果,星期五吃了三十二顆蘋果,總共吃了六十二顆蘋果:2 + 4 + 8 + 16 + 32。好多蘋果呀!

b) 一個月有二十八天,剛好是四個禮拜,等於有二十個工作日和八個週末,所以我吃了(20 × 2) + (8 × 1) = 40 + 8,等於四十八顆蘋果。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101道數學遊戲‧玩出聰明腦》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0/1/29(三) - 2020/2/4(二)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101道數學遊戲‧玩出聰明腦
出版社:和平國際
作   者:葛瑞斯‧摩爾
譯   者:謝明珊
譯   者:克里斯‧狄卡森(Chris Dickason)

 >>好書這裡買<< 

權威教育顧問、益智博士聯手!
5大思考術玩翻益智遊戲,思考轉個彎,破解問題難關

★ 亞馬遜讀者4.7顆星好評推薦
★ 獨特又活潑的遊戲設定和主題插畫,大人小孩都能從中找到樂趣,新鮮感不斷
★ 超過100道填空益智動腦遊戲,題型豐富,全方位培養數學腦
★ 每道遊戲只需5分鐘,通勤、通學等零碎時間皆可隨心所欲隨時挑戰

創意來源:

101道數學遊戲‧玩出聰明腦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