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玩樂時間無限制,不畏晴雨小孩充分放電~淡水小島3.5度淡海漂流館(遊戲篇)
    玩樂時間無限制,不畏晴雨小孩充分放電~淡水小島3.5度淡海漂流館(遊戲篇)

    玩樂時間無限制,不畏晴雨小孩充分放電~淡水小島3.5度淡海漂流館(遊戲篇)

     
    • 新北市淡水區義山路二段301號(美麗新廣場生活館1樓)
    • (02)7729-0122
    • 週一至週日11:00-21:30(14:30-15:00清場消毒)
     

部落客帶路

瑞貝卡一家 | 到訪日期:2019-05

淡水靠海多雨,不論對淡水居民或是遊客來說,都需要一個室內的小孩遊戲空間。
發跡於台中北屯的《小島3.5度-Island Aurora》北上展店落腳於淡海,應該也是看見這個區域的需求。

《小島3.5度》的遊戲空間僅開放給用餐客人,不限時間玩到飽。
相較於許多親子餐廳用餐+遊戲普遍都在2~3小時左右,常惹得小人不開心。這樣不限時的玩樂,可以讓小人們完全放電。

定時閉館消毒
進入遊戲館之前,工作人員會先量體溫跟手部消毒。無論大人或是小孩均須穿襪,若是沒穿櫃檯也有販售。雖說當日不限時間玩耍,館方還是設有閉館消毒時間,每日的1430~1500會暫時閉館進行整理、消毒。小朋友若想繼續玩,就得先在外等30分鐘才能繼續下一回合。

館內陳設
整體配色算是簡約、清新,不若尋常親子館的繽紛色彩,裡面遊戲設施動靜皆宜。
動態: 球池、滑梯、攀爬網、彈跳床、廊道闖關。
靜態: 沙坑、軟積木、廚房組、樂高積木等。

海籃色球池
因為有大片落地窗館內採光明亮,陳設走海洋清新風。球池選用白色與水藍色球,就像是海水濺起的泡泡一般。

吸球機會把球吸到上方的籃子,待累積到一定的球量按下開關,籃子裡的球就會像瀑布般傾洩而下,許多孩子都很喜歡這種衝擊感。另外牆面還設有互動式螢幕,小朋友可以往牆上丟球,就像電動闖關一樣。

彈跳床
走進館內會先看見一大一小兩個彈跳床,館方將軟墊跟彈跳床面鋪滿切齊,避免孩子遊玩過程因彈跳而跌落受傷。

只是這回竟看見有家長抱著小孩一起跳,驚嚇之餘連忙詢問工作人員,遊戲裝置是否能承受?工作人員回應並未禁止大人玩彈跳床。不過,我自己認為這些設施主要對象是小孩,大人應該是輔助孩子的角色。就算裝置能承受大人的重量,倘若大人重心不穩壓到其他小孩,反而造成不必要的危險,這部份真的需要業者去思考。 

滑梯
除了平面的球池、沙池、積木區,向上還有兩層空間,需要孩子攀爬或是走樓梯,用闖關的方式訓練孩子手腳協調能力。

有2道橘色的溜滑梯跟黃色滾輪溜滑梯直下球池區作為緩衝。我想應是考量到滾輪滑梯適合年紀較小的孩子,滾輪滑梯的寬度特別加大。

廊道闖關
沿著側邊的樓梯共有兩層空間,尾端還有垂直的攀爬網,設有三顆可以擺盪的彈力球。館方特地貼上告示,呼籲家長指導孩子遊玩時需要雙手抓住、雙腳夾住彈力球,千萬不能當作拳擊球使用。

廊道可爬上爬下互通遊玩,在封閉的空間裡設有平衡木等許多障礙,需要孩子左閃右躲可以充分消耗體力,多彩的LED燈條妝點更吸孩子目光。 

廊道裡面的護欄與軟墊的材質都算不錯,不用擔心跌倒緩衝力道以及編網粗糙割傷的問題。

玩沙區
沙坑選用白砂,有提供基本的挖沙工具,但是空間相對其他部分就沒那麼大。進入玩耍需要脫襪,一旁擺放收納盒方面小朋友擺放襪子,離開沙池就得穿上襪子,牆上擺放兩支沾黏滾輪可幫忙清潔。

軟積木、樂高、廚房組
這三個靜態的遊玩器具數量上不算多,恩寶想去玩的時候,廚房組居然連一件玩具都沒有空空然也,原來是工作人員全拿去清潔消毒了,但是整個遊戲館也才一個工作人員,要負責消毒玩具、清潔環境、控管來客、櫃台站點,一個人真的不夠。

懶骨頭沙發
遊戲館就是小孩放電,大人充電的所在。沿著落地窗邊設有矮凳,跟懶骨頭沙發與置物籃方便家長擺放背包。懶骨頭恰如其名 躺起來真的舒服,許多爸爸一躺下去就呼呼大睡。

不過全館並未分齡限制,大小屁孩全都玩在一起的時候,難免有衝撞發生。家長還是不能完全放心,尤其是館方還開放大人可一起玩彈跳床,家長的眼睛還是要盯著孩子動向看。

人數控管
工作人員表示,遊戲館人數控制在60~80人之間,會視擺放在鞋櫃裡的鞋子數量來估算。在彈跳床旁則設有大型監視螢幕,家長可以透過分割畫面了解孩子在不同區域的動態。

《小島3.5度》遊戲館提供不限時間玩到飽。相較於許多親子餐廳才2~3小時左右,孩子還沒玩過癮就要離開,這款不限時的玩樂服務,可以讓小人們完全放電; 

而且與影城同棟的1樓歡樂館,有《奇樂多遊樂園》、《Toy Park》等孩子喜歡的場所,就怕孩子走進去,爸媽就拉不出來了! 

 

文章來源:瑞貝卡一家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餐廳小檔案

新北市淡水區義山路二段301號(美麗新廣場生活館1樓)
 
(02)7729-0122
 

週一至週日11:00-21:30(14:30-15:00清場消毒)

   
消費資訊

大人低消300元,小孩低消150元(80~140公分),80公分以下幼兒免低消(另加10%服務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