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為什麼我會想要生小孩?

Q比媽生活札記 | 2015-01-27
親子話題

▲我們這一家 (今年五月又有新成員-Q寶 來報到囉!)▲

在跟Parker桑(現在的Q比爸)交往時,那時覺得我想要交的是個好老公,
而不是個好情人,因為我認為這兩種人並非等號存在。
所以當交往十年後,決定託付終身給Parker桑,
相信他會我們倆的未來認真打拼,攜手相伴到老去(現在再跟Q比爸複習一次XD)。
好老公是當好爸爸必須要的先決條件,但要名副其實當個"好爸爸",
首先還是要得有自己的小孩。
當我有意願想要和Parker桑結婚共組家庭時,
我心中就暗自下了人生很重要的決定-[我結婚之後就是要生小孩]

最近剛好看見有媽咪在FB媽寶交流團上,向媽媽們發問【為什麼大家會想要生小孩?】
這個沒有絕對答案的問題。
關於這個問題,我很清楚我要生小孩的原因,想和大家做分享(順便勸生,哈哈)。

1.和老公迎向新的家庭生活,不再無趣過日子。
跟Parker桑認識交往太久,對彼此太過熟悉,之間已經缺乏新的話題,
生活在一起久好像有點乏味了XD!若是有小孩進駐家裡,開始了我們新的生活,
又能創造出許多新鮮共同的話題(我想這也是種延續夫妻情感的方式)。

2. 小孩是我和老公愛的结晶
因為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就會很自然的想要擁有我們倆個人愛的结晶,
很想知道我們的小孩會是長什麼樣子。
突然想到年代非常久遠的一首歌-【你的寶貝】,歌詞寫道(綠字顯示):
眉毛像你 眼睛像我 鼻子像你 嘴唇像我
再讓他擁有我的深情 你的溫柔
男孩像你 女孩像我 身材像你 氣質像我
讓整個世界為我們祝福感動
這完全切中我心中的想法,其實有自己的小孩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情。

3.家有一小,如有一寶。
小孩豐富熱鬧我們的家庭生活,並讓家中長輩們享有天倫之樂。
雖然養育小孩並不是件容易簡單的事情,有時候會被他們的調皮搗蛋、
無理哭鬧,令我們感到心煩厭倦以及產生火冒三丈等負面情緒出來。
那是因為他們仍就是還未受教化的人類,只會將最內在原始的情緒行為表露無遺,
但這也是小孩最天真可愛之處,完全不加以掩飾,
也因此大人們才能聽見他們好笑的童言童語,看到他們有趣好玩的動作行為。

4.有了小孩,生活才會有目標,工作才會更有動力。
我和Q比爸都是七年級生,是個只能靠自己養活自己的小老百姓。
尤其我們還背負著沉重的房貸,加上我是對家庭收入沒什麼幫助的全職媽媽,
可以感受到到Q比爸實在是非常辛苦,除了工作上的壓力外,
還得用他的薪水來支付家中所有的開銷,繳完後已所剩無幾了。
但我們還是抱持著"雖然有了小孩,現在的經濟負擔變更大,
但只要我們省吃儉用,生活不至於過不下去"。
以前爸媽們也是辛苦在外賺錢,不知不覺中就拉拔小孩長大成人。
而現在換成我們當父母,若只求過著吃飽穿暖的日子,我們依然也可以將小孩養大。

5.唯有自己的小孩,才會稱我們為爸爸媽媽。
我一直都覺得家庭要有小孩,自己的一生才算是圓滿。
家裡沒有小孩,就無法聽見"爸爸"和"媽媽"的稱謂。
只有自己的小孩,才會喊我們爸爸媽媽
而"爸爸"、"媽媽"這兩個語詞是多麼的偉大,是多麼不可取代。
我們應該對身為爸爸和媽媽這兩種角色感到驕傲和榮幸。

6.多了小孩,就多了一個家人。
大家都知道[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家人是最佳的依靠,
多了一個家人就多一份溫暖、多一份力量。
有家人的地方,不會讓你覺得你是孤單一人在這世上,
所以我希望我老來時,也有家人可以對我噓寒問暖,
而這家人就是我的小孩(當然也有我老公啦!)。

對於【為什麼會想要生小孩?】大多數人都還是會為了"傳宗接代"的觀念,
讓家裡有了新的小成員,就連我也是不例外。
但我不是為了"只是要有小孩而去生小孩",而是我想要彌補我小時後所欠缺完整的愛。
我希望我的小孩在健全的家庭下,擁有並享受爸媽全心全意的關愛。
使他能在有愛與安全感的環境下,快樂幸福的成長,並會將他所得到的愛分享給其他人。
不要求他要成為功成名就的大富豪,只希望他能對社會有正向的貢獻,
這是我對我自己小孩的未來期望。

最後我想對大家說,我很高興我有小孩,我有個新的家人,我有個充滿挑戰的新生活,
更重要的是"小孩"讓我的生命充滿新的"希望"。
因為我會每天希望她/他過得快樂、健康和平安。

PS.希望我這篇個人心得分享,能帶給猶豫該生不生小孩的你/你,一些正面的動力。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