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看了就想爬!全台最熱門「樹屋」藏寶圖大公開!

王小毛 | 2015-01-13
親子出遊攻略

喔咿喔咿喔~聽到這來自森林的呼喚,怎麼能繼續待在家裡?快安排時間跟孩子們來場尋找神秘樹屋之旅吧!在樹屋上一起呼吸新鮮芬多精,與自然界同棲同宿,靜賞生物百態,還有很多親子遊樂設施,啟發孩子們好動的原始天性,讓旅程充滿豐富的野趣。跟著我們部落客的地圖,設定好GPS,與我們從北到南一同回歸大自然的懷抱吧!

◆整個咖啡館,都是我的樹屋以及運動場!~新北市‧米倉國小

百大特色小學之一的米倉國小,校內的裝置藝術十分吸睛,附屬在校內的小米蟲咖啡,更是假日很多親子必來之地!被森林環抱的咖啡廳,延伸而出的樹屋,以及令小人玩到不斷重複再重複的木製溜滑梯與吊繩,就夠讓他們開心一整天了,大人們只要在旁邊喝咖啡放心談天,真好!
一起去爬樹:米倉國小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129巷1號(02-26182202)

◆特大號貓頭鷹樹屋,快來森林學堂拜見!~桃園市‧奧爾森林學堂

名符其實的森林學堂裡,寫了好多森林知識等著小朋友去發現,沿松鼠跑道拾級而上,幸運的話還會看到真的松鼠噢。抵達特大號的貓頭鷹樹屋後,可俯瞰公園生態美景,順便觀察鳥類習性,然後再到旁邊的超長溜滑梯與兒童遊戲區去揮汗一下,森林小王子&小公主就是你啦!
一起去爬樹:奧爾森林學堂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公園路(03-3946061)

◆親子用餐順便玩耍,吃喝玩樂這裡通通有!~新竹市‧何家園庭園餐廳

佔地6000餘坪的何家園,有庭園餐廳、宴會廳、咖啡館、昆蟲館、生態園區五大主題,綠樹環抱,環境優美,餐點有中式、歐風皆備,但最吸引人的,還是可以讓孩子穿梭枝幹的老樹屋,爬上去就能眺望這裡廣大的草坪喔!
一起去爬樹:何家園庭園餐廳
地址:新竹市高峰路439巷1號(03-5224325)

◆用魔法,在大自然裡實現木匠的創意!~苗栗縣‧Vilavilla魔法莊園

走進來會立刻被濃濃歐風,與園區內極富巧思的木製藝術品給吸引,長在樹幹上的超精緻樹屋與,像秘密基地的可愛樹洞,讓人聯想到愛麗絲的夢遊仙境。完全木頭打造的溜滑梯,看來就是別出心裁,還有魔法積木區、沙坑、大草原等,玩不完的魔法,就等你們自己來體驗囉!
一起去爬樹:一起相約在樹屋秘密基地~苗栗vilavilla魔法莊園
                        魔法樹屋鑽不停,孩子的秘密花園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3鄰西坪33-1號(04-25898866)

◆爬樹屋、堆沙堡,一個公園多種玩法!~台中市‧文英兒童公園

融入綠建築概念的文英兒童公園,居然樹屋與沙坑都有,兩大誘惑加在一起,小朋友怎能放過!位在大樟樹下面、兒童迷宮上面的樹屋,裡面有椅子可以坐著乘涼,透過窗戶還可以居高臨下的欣賞風景。細白的沙坑裡,更有溜滑梯增添玩樂性,而且旁邊就有洗手台喔,夠貼心吧!
一起去爬樹:有樹屋及沙坑的文英兒童公園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與興進路口(04-22314031)

◆「樹」與「屋」的結合,與眾不同的樹屋!~台南市‧安平樹屋

被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安平樹屋,是早期倉庫的屋瓦,被落地生根的老榕樹攀附延伸後所形成的共生景象。牆面與樹幹融合在一起,並以茂密的枝葉為屋頂,飄動的樹鬚像珠簾,可以穿梭在每扇門窗或樓梯間捉迷藏,或是爬上景觀台看夕陽,盡情地在這大迷宮裡闖蕩吧!
一起去爬樹:安平樹屋-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06-3913901)

◆滿足知識與遊戲,動靜皆宜的魅力!~台東‧兒童故事館

以繪本為主題的兒童故事館,是充滿想像力的寶庫,坐在日式簷廊下,享受伴著陽光與窗外老榕共讀的樂趣。尤其外面有座隨著百年榕樹到處延伸的球形樹屋,連身高180的大人也進得去,來場親子躲貓貓也沒問題,旁邊還有超寬大的溜滑梯與草坪,真是結合學習與遊樂的好去處!
一起去爬樹:台東縣兒童故事館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03號(089-323319)

看完好想爬樹屋喔!樹屋對於小朋友而言,應該不只代表玩樂而已,更是一種越爬越高、就能夠讓視野不同的目標吧,也提醒着我們可以換個角度看世界,你說,這樣是不是真的很有意義呢?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