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台最大玉米迷宮闖關大作戰~嘉義玉米文化季2014.11.15~2015.02.23

bobowin旅行親子生活 | 2014-11-26
親子出遊攻略

寶寶溫這次帶著家人下鄉去找特別的,來到嘉義義竹鄉,
參加每年11月~隔年2月季節限定的玉米迷宮文化季,
當初就是被下面這張空照圖所吸引,國外有外星人的神秘麥田圈,
台灣也有義竹的玉米田迷宮,今年2014的圖案是「鴿子展翅」,
活動2014/11/15~2015/2/23,每週六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邀請大家一起來義竹鄉闖關。

下面照片為 第1st天團 沈統斐 空中攝影拍照分享 (義竹鄉農會提供)

玉米迷宮位在義竹鄉台19線94.5公里處,可由中山高新營交流道下,往鹽水方向接義竹,
或由嘉義水上接82快速道路由朴子接台19線也可到達,台19線沿途在這個季節都是滿滿的玉米田海,美景不輸花海景色。 

抵達時路旁有很大的玉米迷宮招牌,有規劃一區停車場,路旁也都是白線可停車。

活動代言人玉米仙子在迎著我們一家子了,闖關需1~1.5小時,適合親子同樂。

寶寶溫是開幕當天去的,看著孩子賣力的表演,讓現場熱鬧不少。

開幕當天會場就像個小市集,為這個寧靜的小鎮帶來了人氣,
現場也有義竹鄉在地農村成果展示,介紹義竹鄉的玉米品牌、玉米風味餐等。
義竹鄉非基因改造的硬質玉米占全台1/3產量,真的可以說是台灣玉米的故鄉。

寶寶溫本身是個玉米控,看到滿滿的玉米製品,每一個都讓我流口水,
尤其是玉米蛋捲,這還是第一次看到。

現場發現了玉米還可以做成紙,三位耆老製作紙的過程有照片展示,
阿嬤人都很親切,跟他們合照說說笑笑,收穫很多。

進入玉米迷宮闖關大作戰 

開幕當天打卡送玉米麵

進入迷宮前,記得先拍張地圖,在迷路時可以參考參考。

時間到準時開放,寶寶溫父子拿出殺氣,一起衝入迷宮陣中,
要集滿六個印章,登上眺望台,把玉米迷宮破關。

11月的玉米田的玉米還不是很高,可以輕易地看到迷宮中的人,大家在迷宮中鑽來鑽去的,
好像在打電動玩具一樣,過些時候玉米長高了,迷宮的難度會大大的提升。

果然玩遊戲小朋友的精力是最充沛的,一馬當先帶路。

人小視野難免差,這時候父子合體尋找蓋印章闖關的地方。

整個玉米迷宮由鴿子展翅圖騰構成,基本上設計的理念是讓大家可以在玉米田內活動,
死路並不多,多繞幾圈都可以找到出路,看福寶哥都還是精力滿滿。

找到蓋印章處,由遊戲中讓孩子獲得成就,對於自信心的建立有很大的幫助。

觀景台位在迷宮的正中央,詢問主辦單位,會視天候狀況決定要不要開放,
出發前可以打個電話問問看

05-3411311義竹鄉公所農業課
05-3411301分機135 義竹鄉農會推廣股王秀珍小姐

佔地廣闊的玉米田,一片綠油油,比起花海景色毫不遜色。

藏身在玉米海中的印章,發現的人不多。

這天的天氣不錯,寶寶溫很幸運的能登上眺望台,先綁上安全繩索。

寶寶溫也爬上來了,視野真的超級棒,雖無法像空拍拍出整隻鴿子展翅,
但用另一種視野看初次踏上的義竹鄉土地,深深愛上的這個玉米的故鄉。

會場內有空拍直升機,看到可以隊直升機鏡頭招招手。

我們一家子闖關成功,集滿了六個印章,可以到入口處換玉米餅,
免費玩免費吃又能活動筋骨,快來玉米迷宮挑戰。

跟鄉下的阿公阿嬤合影,很難得有機會到鄉村拜訪,
這個季節限定的玉米迷宮大成功,以後每一年寶寶溫都要來這報到。

【2014義竹玉米文化季】

活動期間:2014.11.15 - 2015.2.23
開放時間:每週六日9:00-16:00
活動地點:嘉義縣義竹鄉台19線94K東側
連絡電話:(05)341-1311(義竹鄉公所農業課)
     (05)341-1301分機135(義竹鄉農會推廣股王秀珍小姐)
票價:免費
官網臉書
交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