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搶救衣服大作戰!

悅知文化 | 2017-01-12
創意生活

◆ 讓領口寬鬆的T恤回復原狀

 
節約度 ★ ★ ★ 
省時度 ★ ★
推薦度 ★ ★


♥ 準備:熨斗

T恤或針織衣物穿久了,領口容易變寬鬆,成為走樣的流行款式。雖然創造了新的流行趨勢,但似乎無法取得大眾的理解,最後也只能在家穿,成為Home Fashion。其實,只要利用簡單的方法,就能修復已經變得寬寬鬆鬆的領口。

♥ HOW TO:

1. 洗衣後,因溼衣服的重量與衣架的傾斜度,緊密的十字衣服纖維就容易往兩旁拉長變形。因此,請往反方向將領口部分往上拉。領口部分每一處都不要漏掉,一一仔細地往上拉。

2. 接著,以熨斗熨過即完成。

BEFOREAFTER

#T恤管理 #熨斗活用 #創造流行請慎重


◆ 事先預防衣領變髒變黃

 
節約度 ★ ★  
省時度 ★ ★
推薦度 ★ ★


♥ 準備:嬰兒爽身粉、粉撲

沾滿污漬的襯衫若希望只用洗衣機洗乾淨,秘訣就是讓嬰兒屁股保持乾燥的嬰兒爽身粉!將嬰兒爽身粉灑在衣領上,就能防止皮脂、汗水或灰塵等滲入纖維內,再加上爽身粉容易溶解於水中,只要丟入一般的洗衣機內清洗就能洗掉。

♥ HOW TO:

1. 用粉撲沾嬰兒爽身粉輕輕拍在容易髒的領口與袖口。

2. 就跟平常一樣清洗即可。嬰兒爽身粉的效果是一次性的,當衣服清洗晾乾後,要再穿前,就必須重複1 的動作。

BEFORE / AFTER

#襯衫管理 #嬰兒爽身粉活用 #請不要擦在屁股上,改擦在襯衫上


◆ 去除針織衣物毛球的兩種方法

 
節約度 ★ ★  
省時度 ★ ★
推薦度 ★ ★ ★


♥ 準備:海綿、刮鬍刀

針織品的天敵絕對就是起毛球!即使是全新的衣服,只要出現一顆小毛球,看起來就像是穿很久的舊衣服,這絕對是不能容忍的事情。

♥ HOW TO

1. 以凹凸不平的海綿去除毛球
利用凹凸不平的海綿在毛衣表面以同一個方向摩擦,毛球就會沾黏在海綿的縫隙中。因為使用的是柔軟的海綿,不需擔心會損壞衣服,可以放心地去除毛球,但要特別留意的是,去除毛球容易將針織衣物的纖維拉長,動作最好輕柔些。

2. 以刮鬍刀(或是毛球去除器)去除毛球
將針織衣物攤平在寬闊處,以一次性的刮鬍刀或毛球去除器的刀面與針織衣物平行移動,就能將毛球去除。銳利的刀面能夠輕易將毛球刮除,整理方式讓人輕鬆愉快。但是,除了毛球以外,多少也會刮掉纖維,因此,材質較薄的針織衣物請以海綿方式去除毛球,避免將衣服刮到破洞。

#毛球去除 #海綿活用 #刮鬍刀活用

 

資料提供:

《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幸福生活秘技244招》>>購書去

作  者:邊惠玉
譯 者:鄧瑾又
出版社:悅知文化
 
收納╳料理╳清掃╳美容╳衣物保養╳環保
4,500萬網友最期待的家庭生活小百科,終於出版了!
嫁到日本的邊惠玉,為了愛,燃燒小氣主婦魂,
努力搜集日韓各種持家術,親身實證後,
嚴選出日韓主婦一致流淚推薦,最省錢、最省時間的家政秘笈!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