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煙火玩創意!超可愛全家福照DIY

1+1=3 玩學樂生活 | 2015-01-16

新年一年即將到來,這一年裡有好多收穫,不管是好的、不好的,都是人生的成長!有感於送舊迎新的感慨與期待,帶著YOYO做了這個可愛的全家看煙火創意DIY,一邊做的同時,一邊回憶這一年,期許來年更上一層樓。

百變創意全家福照DIY

材料:。
黑色卡紙一張、紙杯3個、全家福相片、水彩、亮粉、剪刀、保麗龍膠

作法:
1.剪去三分之二部分的紙杯備用。

2.將紙杯各自塗上水彩,塗完後晾在一旁等乾。

3.將全家福中的人形剪下來。如果沒有全家福也可以各自找人形照,再一一剪下來!

4.剪完後,黏上黑色卡紙。

5.拿起已乾的紙杯,從杯緣往杯底剪成一條條的條狀,作為「煙火」。

6.全部剪完後,陸續往上折。

7.全部折完後,背面塗上保麗龍膠。

8.將三個紙杯一一黏上卡紙,記得要黏在相片上方,才有「看煙火」的感覺唷!

9.為了讓畫面更生動,我們還先在卡紙上空白處塗上一點「膠水」,然後撒上「亮粉」。

10.我還在空白處用「爆爆筆」寫上字樣,爆開的字看起來好可愛啊!

11.看看成品!是不是超有FU?CC

雪人和薑餅人是我今年縫製的小可愛,故意佯裝成聖誕老公公送給YOYO的引路天使。平安夜的晚上,我特別在YO房門上黏上一張媽媽設計的尋寶圖,以及兩個小天使。隔天一早,由小天使帶領YOYO依循「尋寶圖」在家中尋找自己的聖誕禮物,並完成小任務,想得到聖誕禮物還要先經過闖關呢,嘻嘻!

感恩2014年,一家平安順遂度過。這一年裡,幸福又精彩,不足之處期望新的一年有新的斬獲,記者YO麻特別訪問家中成員,說說今年的收穫與來年的期許~
東把拔

「今年最大的收穫是『老婆漂亮孩子乖』!」
YO麻:「你是今年才結婚生子嗎= =可以正經一點嗎?」
Mr.東:「好啦,今年最大的收穫是學到我手上這本書『EVERNOTE100個作筆記的好方法』,對工作來說,真的很有幫助!」
YO麻:「這本明明就是這個月才買的,那你一年活這一個月就夠了啊!」
Mr.東:「話不是這麼說(食指晃晃),『不在乎天天精彩,只在乎擁有這一本』,不要再問我一次剛說什麼,我已經忘了!」
我真的無言至極了,果然是本站「最佳無厘頭台柱」!那麼,來問問來年期許好了…
Mr.東:「我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看完50本書!」
總算有個像樣的答案,期望這大小孩未來能長進一點啊!雖然答案「無厘頭」,還是要幫推一下東先生說的這本書,因為它真的很實用喔!

✽《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數位化重整你的工作與人生》
由 Everntoe 台灣大使,電腦玩物站長:esor huang(異塵行者)撰寫,提供完整的方案、全新的視野、高科技的工具,和作者親身經歷的故事,教你用數位雲端筆記,滿足「三件人生大事」的整理需求:
一、「時間管理」;成為工作效率高手,不再丟三落四、複雜工作也能輕鬆掌控。
二、「生活整理」:運用筆記練習自我成長與習慣養成,瑣碎雜物也能一一到位。
三、「旅行打理」:規劃旅遊與收藏回憶的夢想手帳。

YOYO

「今年最大的收穫就是我上小一了,新的一年,我希望每一個考試科目都能考一百分!」
馬麻心想:這孩子還真的是志向宏大,是說,我從沒要求過他分數,這孩子是在對自己嚴格什麼XD不過,既然許了願,就要加油努力囉!

至於我,這一年,和孩子一起體驗更多美好的生活事物,一起旅行、玩手作,從互動中感受親子關係的美好,也讓我看見孩子的成長與進步,這是犧牲工作換來最大的收穫啊!來年期許我們能更健康,希望我能有毅力的和東先生一起運動下去,有一天能一起跑馬拉松^^好啦,他跑全馬我跑半馬就好XD

以上
By勞作的啟發讓我們都認真了的YO麻

 

創意來源:

1+1=3 小YOYO幸福之家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關於作者

1+1=3 玩學樂生活
1+1=3 玩學樂生活

我們就愛玩生活,帶孩子一起旅行、手作、體驗中學習…蹲下來和孩子... 更多

  1. 巧手摺摺摺,兩張紙變出一棵樹~聖誕樹摺紙
  2. 我的好朋友「吉胖貓」~出來吧!
  3. 點綴繽紛、療癒的窗景 ~ 紙傘吊飾
  4. 跟上寶可夢熱潮!神奇寶貝創意手作~皮卡丘書籤
  5. 挑戰專注力趣味遊戲~吹球迷宮DIY
  6. 甜粽不必包豆沙!彩繪立體DIY糖果粽子
  7. 端午玩手作,來點清涼的~創意龍舟DIY
  8. 給媽媽的驚喜~悄悄話萬花筒
  9. 愛的小禮送媽媽~膠條心型花圈
  10. 好戲登場~自製皮影戲舞台
  11. 5步驟讓家更有聖誕FU~無料印立體聖誕樹剪紙
  12. 送禮物囉~飛天麋鹿雪橇DIY
  13. 冰棒棍玩創意!專屬生日蛋糕相框DIY
  14. 自製恐龍蛋&小小兵化石!撬開冰蛋找寶趣
  15. Surprise!寄給爸爸愛的小窩~自製冰棒棍家人卡、信箱
  16. 涼涼出航去~卡哇依冰塊小船
  17. 嘿咻嘿咻划船趣!自製創意小船慶端午
  18. 我的門上有春天!毛毛蟲變蝴蝶迎春囉
  19. 鹽巴作畫不做菜!畫出心目中美麗的媽媽~彩繪鹽畫DIY
  20. 這樣傳達珍惜水資源!小小水井DIY
  21. 雨天在家也很嗨!4種簡易好玩創意遊戲
  22. 自製環保創意燈籠!樂高、燈籠新組合
  23. 提高春聯、紅包袋手感溫度!感動鉅獻創意DIY
  24. 羊咩咩愛地球!資源回收變羊寶
  25. 煙火玩創意!超可愛全家福照DIY
  26. 迷宮新玩法!”吸”住孩子專注力:紙盤迷宮
  27. 10項遊戲、佈置分享~在家大玩搞怪萬聖節!
  28. 當我們「黏」在一起~另類創意全家福
  29. 彩虹住我家~自製彩虹窗貼
  30. 中秋節DIY~簡單6步驟,教你做大眼怪柚子
  31. 打造居家手感溫度相片牆
  32. 搶救冰原恐龍大作戰
  33. 好玩易學的紙鞋~教孩子綁鞋帶
  34. 免門票!2014冬季奧林匹克盛事在我家~自製滑雪場
  35. 手作x4玩情人節
  36. 邊走邊玩,帶著走旅行玩具
  37. 來做爆竹吧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