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萬聖節趴踢全場最亮點!變身超酷鐵甲武士

2014-12-22

我知道動動手指按下企(網購)比較快;我也知道要殺掉不少時間,可能結果是只穿一次就會報銷....但是但是但是....我就是喜歡動手動腳的同時,還能享受被小噗們包圍外加搖旗吶喊的快感~(太貪心了嗎??)

幼兒園發回10月份的活動單,ㄟ~今年又要去踩街要糖耶,意思是說:閒置許久的金頭腦&甜不辣手又要再度出動囉!

與小噗們一起討論想要裝扮的造型,一開始唯子說他要扮成「丁小雨」;萱子說她要當北海小英雄裡的「小威」(男扮女?女扮男?)....原來他們是在逗我的啦,茄~改過幾次版本後,最後唯子拍板定案,他說想要裝扮成最酷的鐵甲武士,而且還強調是要很酷很酷的那種,媽媽拍拍胸脯(咳咳XD)說沒問題啦,立馬啟動金頭腦開關→ON~

家裡有一頂阿兵哥的帽子,本想直接拿來噴漆,但兒子說他以後還要玩阿兵哥的遊戲,央求我不要直接上色,想想別的法子。去書店晃一圈買回銀色的薄紙,裁成長條狀,請唯子幫忙扶著,萱子一條一條遞給我慢慢黏(用透明膠帶)並將整頂帽子包覆住,包好後發現其實效果更好耶,超級閃亮的!

再來是製作頭盔上的裝飾物,為了要有光芒四射的表現,壓道摺痕感覺就會差很多。以頭頂上的三角形舉例,在三角形的中間用刀片輕輕劃一道(但不能劃破喔)再摺一下,就會變得比較立體了。

接著再搞剛一點,在摺痕的地方黏一根吸管,就會顯得更硬挺了唷~

然後要怎麼表現立體感呢?只要在二張紙的中間黏上泡綿,層次感就跑出來了,有簡單吧~

最後是面罩的部份,要量寬鬆一點,小武士才比較好呼吸喔~而且若不慎講話噴口水,面罩才不會濕掉唷(畢竟是紙做的嘛..)

盔甲是用白色西卡紙變的,拿一件小唯的內衣平放依樣畫葫蘆,吊帶跟側邊,是用厚的銀色紙裁成粗的長條,接合處再黏上魔鬼沾,比較好穿脫(因為紙沒有彈性,直接套也可以,但擔心容易破)

再來是墊肩,畫一個大圓再對切,分別黏在背心的吊帶上面就可以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鐵甲武士裝,專屬咱家唯子,所以胸前一定要來個「W」

下半身只要做正面(不然會沒辦法坐下啊..),記得褲子正中央要畫破(也是為了要比較好坐下),其他地方就輕輕劃幾道摺痕,褲子也變得光芒四射啦~

配件(手套&腳套)就比照上面的做法,該摺的地方要打摺,重點是要穿條鬆緊帶,套在手上才不會滑落唷~

所有的道具一樣一樣組合好,瞧!史上最無敵霹靂酷炫的鐵~甲~武~士~出動啦!(自己看了也忍不住佩服啊,我真厲害,哈~)

與二小噗一起搞東搞西的過程實在是很美好,這些,又將成為噗家的回憶之一囉,讚啦(給自己拍拍手!)

 

創意來源:

瘋狂小噗窩~有伴兒,才不怕孤單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