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氣球拉炮、短短腿夾球進洞,衛生紙捲筒遊戲DIY~

雙菇育兒的104個實用主意:和孩子在家玩遊戲 | 2021-06-02

今天要介紹衛生紙捲筒的遊戲跟簡易美勞活動,文章最後有活動的影片,讓大家可以更了解玩法喔!

一、腳夾球進洞

玩法:
在每個捲筒前面放一顆球,用雙腳夾起來後放進捲筒中。
完成的就是贏家。

這個遊戲非常容易懂,不過小朋友覺得很有挑戰喔,
看看我們家弟弟的胖胖腿,夾得很認真,但是腳太短距離沒有量好,要多試幾次才能放進去,
看弟弟努力的樣子,好可愛呀!
(在寫文章的前一天,兩兄弟又玩了好幾次這個活動)

二、滾球換球、捲筒停球

玩法:
1.一人各拿一個捲筒與一顆球。
2.數到三後,一起把球滾向對方。
3.用最快速度使用捲筒停住對方的球。
我們家地墊剛好有一格一格的,所以我們就將格子制定分數,如:離自己最近的格子是1分,往前是3分,最中間是5分,
這樣就可以利用分數算分數高低了!

不過,其實我們家弟弟根本沒有在計較分數,比賽規則是定給哥哥自己開心用的,哈哈哈~
弟弟的目標是有接到球,他就自己覺得完成了!

三、捲筒疊高高比賽

媽媽很心機的要他們在軟軟的地墊上比賽,所以要排得很高,不是很容易喔!
*在文章最後的影片中,還有一個哥哥發明的玩法,就是疊高高後,用人肉保齡球的方式,把捲筒撞倒。
兩兄弟都很愛這種有點破壞性的玩法,哈哈~媽媽有點無奈,但看他們玩得很開心,也沒有傷害性,就讓他們玩了。

四、球彈地進洞

這個遊戲有點像是在夜市會出現的遊戲,
將球彈地後,想辦法彈進捲筒洞洞中。

這個遊戲也是可以讓孩子玩上一陣子,我們家也會試著用不同投擲方式丟球,不過還是要彈地比較容易進,哈哈~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美勞部分

蝶谷巴特筆筒

將捲筒貼上餐巾紙,再加上底部,就可以變身啦!

底部我用熱熔槍黏上泡棉材質的海棉片,厚紙板、紙箱板都可以唷!

內側我會將餐巾紙黏折進去,這樣比較漂亮!
最後,我偷渡一個用餐巾紙捲做的玩具:

拉炮!!

黃色紙中間是餐巾紙捲,前方黏上頂部剪開得氣球,再裝飾一下就完成了!
再減一些輕一點的色紙當拉炮紙,就可以玩了(也可以搓小球)

這個是我在8/1哥哥當小一生第一天的時候做的。
早上急急忙忙做好,等他一起床打開房門,我馬上拉炮:恭喜哥哥第一天當小一生!
哈哈~我自己覺得很好笑也很浪漫~
果然哥哥只是淡淡的一笑~然後就.......沒了!!
不過弟弟起床後,他們兩兄弟倒是玩得蠻開心的,玩完還可以訓練他們用桌上型小掃把掃地,真不賴!
這個拉炮效果很好喔!很推薦~~~
以上就是我介紹的捲筒遊戲跟美勞活動,下面也有影片可以參考喔!

 

創意來源:

雙菇育兒的104個實用主意:和孩子在家玩遊戲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