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棵帶著走,隨處都有過節氣氛~聖誕小樹DIY

2017-12-03

聖誕節幾乎已是全世界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溫馨節慶, 街上~店家~學校... 紛紛裝飾起一棵棵聖誕樹, 掛滿彩球彩帶繽紛燈飾, 再配合著叮叮噹音樂, 歡樂幸福洋溢!
以往進入12月份聖誕月, 就是把大顆聖誕樹立起來裝飾. 今年... 玩點不一樣的. 先不立大樹, 而是做小樹.
趁著某個假日, 老爹去加班, 母子宅在家的無聊日, 來個親子聖誕樹手作. 提前為聖誕節做裝飾.

Jevon & Alvin 在媽媽的薰陶下, 對手作越來越有興趣&心得, 一聽到要DIY, 眼睛都亮了. 兒子們玩的不亦樂乎. 參考Youtube 國外教學, 讓小作品也能發揮創意!!
參考來源~ Youtube 影片裡製作聖誕樹方法~~ (還有其它精彩作品)

步驟很簡單, 而材料取得來源, 則可依照個人喜好變化加以製作.
像 Camille 就利用家中現有材料, 除了買紙以外, 其餘都是廢物利用or 擺了N年沒用完的材料.

準備的材料有 :

1. 粉彩紙
2. 竹筷
3. 緞帶 ( Camille 喜愛收集品之一, 舉凡喜餅or禮盒上的緞帶, 都保存起來)
4. 杯子 ( 利用小孩玩過不用的黏土盒)
5. A4紙
6. 亮粉
7. 剪刀
8. 保麗龍膠
9. 熱熔槍&膠
10. 圓規

作法 :

1. 請先觀賞上面Youtube 作法.
2. 再參考ACJA 作法

首先~ 將所需要的圓形用圓規一一畫好 & 剪下 ( 很喜歡看兩兄弟專注的神情)

剪得也太像狗啃滴~ 超不圓   (最後阿木看不下去, 有偷偷幫忙修一下邊)

將每個圓對齊摺好成扇形, 上方剪一咪咪小刀, 展開後將凹凸摺痕反覆摺好.
ps. Jevon 第一刀剪太豪邁, 圓形展開後, 中間漏個大洞, 套進筷子, 變成套圈圈, 還會轉哩... 笑屬倫了.
後來重做+重剪^ ^

依序插入竹筷

調整間隔與角度, 以熱熔膠黏好 ( 熱熔槍會燙, 這步驟建議大人操作較安全)  ps. 熱熔膠可迅速將紙張與竹筷緊緊黏固.

再來, 依照影片中緞帶教學畫面, 繞出美美的蝴蝶結. 酷愛摺紙&編織手環的 Jevon , 對於影片中的蝴蝶結教學, 馬上就看懂. 自己挑選緞帶, 綁了個蝴蝶結.
也因為他速度太快, 阿木我還來不及拍照他就綁好了. 所以要他再用紅色繞一次讓我拍照

Alvin洋選擇用粉紅紙張+金色緞帶 ( 配色搭得真不賴)

將將~ 兩棵聖誕樹大致完成.  but... 好像少了什麼吼?

對啦~ 就是固定.   剛好家裡有剩很多空的黏土盒.  拿來廢物利用!

影片教學示範用黏土固定.

影片中的聖誕樹, 差不到到這邊就接近完成. 但Camille 總覺得空空蕩蕩的, 好像少了什麼?
Jevon 靈機一動, 想起多年前曾用過亮粉, 便提議說要灑亮粉
(ps.那是阿木我在他四歲多時, 買來給他玩塗鴉畫畫用的). 阿.. 要怎麼用呢?

Jevon 很有他自己的創意想法, 他說要將A4白紙, 撕下一小張一小張, 分別揉成球, 塗抹保麗龍膠, 丟入亮粉盒裡滾一滾

就變成金色彩球囉! 

然後一顆顆黏到樹上去  ( 這是Alvin洋指定的金色球)

母子專注地黏著紅色彩球  ( Camille 只是助手.  幾乎都是由Jevon 主導)

最後, 再用緞帶將黏土盒外觀層層裹覆.

將將~ 兄弟倆的聖誕樹完成.   生氣盎然的綠色聖誕樹, 由 Jevon DIY完成 

典雅美麗的粉紅色聖誕樹, 由 Alvin 剪紙&配色.  我& Jevon 協助合力完成.

是不是比影片裡的聖誕樹更加生動?!   兄弟倆完成作品後, 不忘自我歐露,  擺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 都顯得別緻!

參加聖誕團露時, 也立刻派上用場囉!    

 

創意來源:

ACJA 家的生活點滴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