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柚子大變身!龍貓先生陪我們過中秋節

2017-10-02

 

去年的中秋節~我們讓Neil和Sophoe認識了后羿嫦娥和玉兔~

今年偷懶~到現在還沒進入中秋的主題(最近Neil只對辛巴跟刀疤感興趣....)

剛好收到了不同品種的柚子~突然覺得~大的這個好適合作龍貓呀~~  (之前幼稚園有柚子活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稍微研究了幾個龍貓版本~改良成簡單不辛苦版~~

其實大約10分鐘就可以完成囉!!  其餘時間~~都是等白膠乾!!!

 

 

IMG_4582.JPG

一定要準備的工具~其實只有柚子.麥克筆.和刀子!!

步驟1:先在柚子身上畫兩個耳朵.兩個眼睛.一個大大的肚子~

因為不想另外做出箭型的耳朵~所以耳朵部分不要太高~頭頂(耳朵一半高的位置)是要切掉才能讓尖耳朵露出來~

切掉的部分剛剛好可以作成雨傘!!!!超方便的~~~

IMG_4583.JPG

步驟2:用刀子沿著黑線的部分切下柚子皮~(記得要完整地剝下來~所有剝下的柚子皮都要再利用)

步驟3:約在耳朵一半的高度切一刀~讓耳朵露出來!!!

步驟4:修整肚子及眼睛的凹窩.讓他平整一點 (成品會比較漂亮.也比較好貼上眼睛和肚子的花紋)

IMG_4584.JPG

步驟5:將挖下的眼睛剪小.白色的部分塗黑.用白膠反貼當成眼珠

要直接用麥克筆在挖白的中心塗出黑眼珠也可以喔~但是反貼的必較立體.也可以讓孩子有參與感~

步驟6:腹部的柚子皮需要裁剪成鼻子(依樣塗黑反貼).腹部花紋.和雙手..先用筆畫出來再裁剪才不容易出錯喔!!!

步驟7:黏上鼻子.腹部花紋

IMG_4585.JPG

步驟8:將雙手黏上去(先看看要擺甚麼姿勢) 可以先在兩面都塗白膠.半乾的時候再對黏(手有點重)

其實也可以考慮像耳朵的做法一樣~直接用割線的方法做成雙手~但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像貓頭鷹!!!

IMG_4586.JPG

步驟9:在鼻子兩側黏上鬍鬚(牙籤更方便~但是家裡沒牙籤啦~~或是直接用畫的更簡單!!)

步驟10:將剛剛切下的蓋子當成雨傘~用竹籤或牙籤插入~再插到想擺放的位置就可以了~~~

固定在手上一定更可愛~但是..麻煩...插在頭頂也行啦~~

這隻龍貓先生多好命哇~都不用自己拿傘!!!

ps.我用攪拌棒~得先用刀子在傘蓋劃一刀才插得進去

(親子DIY素材我覺得就地取材就好~~家裡有啥就用啥.不要特地買.鬍子其實也是提袋手把拆下來的!!!)

以上所有[切]的動作都是大人完成~他們只參與了塗黑黑和黏上去~~

IMG_4587.JPG

哈哈~~~騙騙小孩多好用ㄚ~~

為了能夠討龍貓先生歡喜~讓龍貓先生跟他們玩~兩隻都異常乖地吃飯呢!!!

不知道為什麼~兩隻都一直搶龍貓先生的傘!!!!!!

IMG_4588.JPG

今年~丟掉后羿和嫦娥

龍貓先生一起陪我們過中秋節!!!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呦!!!

創意來源:

隨心所欲。過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