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為露營生活增添歡樂情趣~萬聖節旗幟DIY

2016-10-05

自從踏入露營這條不歸路後, 總是會想東想西...必軌必拐~ 想要讓露營生活變得更有趣!!
進入10月份, 看著幼稚園、書局與商店, 紛紛為了萬聖節而裝飾 , Camille 想-->那是不是也來幫自己家的戶外城堡 Halloween 一下呢!!

17

 

cats-1

不過~ J 哥上小學後~ 什麼萬聖節~聖誕節~ 挖勾節~~通通跟學校毫無瓜葛般地~靜~悄~悄...
(看各校風格啦~ 有的學校風氣就很活潑~ ) 也因此, Jevon 一、二年級都失望問:怎麼沒有任何活動?
後來,這小子乾脆央求媽咪買一套服裝, 搖身一變成為武功高強的忍者, 揪弟弟一起玩.可惜 2y7m的Alvin,完全不懂啥是萬聖節? 要幫他穿個南瓜裝都嚇得要命,哄了半天, 才願意帶個南瓜帽跟哥哥合照一張, 而 J 哥只好自己跑到社區樓下繞一圈, 看看能不能"不給糖就搗蛋" ? --> (當然是沒人理他啦! ),就這樣小過萬聖節的乾癮!!

cats-1

 

時光飛梭~ 咻一下到2015年,Alvin洋進入幼稚園生活後,終於懂得什麼是萬聖節了.他早早就指定好, 今年要變裝的角色.
點閱此篇可看兩兄弟的造型 [萬聖節。造型 DIY] 創意設計量身打造的大黃蜂~ 與蜘蛛人群魔亂舞在~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活動

既然人要衣裝, 那麼家~也來改裝.小動腦一下,來為戶外新家裝飾萬聖節旗幟,為露營生活加些情趣、做點變化.
兄弟倆得知媽咪的 idea 後, 紛紛喊說要一起做!Ya~ 親子手作又再次開張啦!

[準備材料]

1. 不織布
2. 保麗龍膠
3. 紙/筆
4. 剪刀
5. 美工刀
6. 筆
7. 長尺
8. 粗繩、細繩 ( Camille 就地取材, 用現成緞帶)
9. 膠帶
10. 針線

DSC_6214

先在白紙上草稿畫出喜歡的圖案, 再描繪到不織布上

02

分工合作 ~ 一個畫圖~ 一個剪紙 (有功課壓力的小四生, 下課後趕緊寫功課, 為的就是爭取時間加入手作)

將不織布上的圖形剪下

03

小心翼翼地使用剪刀 (他說 :美術課的小魚老師有教我怎樣拿剪刀!怎麼拿才安全!--> Good Boy.)

03-1

蝙蝠完成囉!

04

Jevon 做了隻貓頭鷹 (不織布材質較軟, 想要布面硬挺不微翹, 可再黏上紙張or布料裝飾, 做出顏色層次, 就可增加厚度與重量)

P1180525

依序畫出每外家人喜歡的南瓜表情, 剪下後用保麗龍膠黏貼 --> Camille 怕恐怖的表情,
(Alvin 洋也怕怕) , 所以做了 Q版南瓜....

05-1

J式風格--> 不搞怪,就全身怪! 他說要做邪惡 的表情,於是自己設計

05

也畫了城堡

P1180531

兄弟倆沉浸於剪紙樂,每剪出一個圖形, 就成就一個小樂趣

05-2

Jevon 繼續畫了個巫婆

06

為旗幟做上專屬招牌 (列印-->描繪-->剪紙黏貼-->縫線)

06-1

體驗針線活兒~ 粗手粗腳, 有被針扎到 ( 感受慈母手中線的辛勞~ ^ ^ )

07

會跳舞的線->是他的傑作.(最後還是交給阿木我來完成啦!)

07-1-1

最後一個步驟, 就是將所有圖案串聯. Camille 在每個圖形上方都剪了個洞, 穿上細繩,一一綁在主繩上, 如此就大功告成啦!

連續五個晚上, 趁孩子下課時間做一些.... 終於在 Friday night 完成~ 試掛看看.
每個人都有專屬的南瓜表情喔!

07-1-2

隔天出發露營去
在田中營區 Halloween ACJA 旗幟亮相登場! (經過的露友稱讚說好有過節氣氛!!3Q~3Q )

14

來看看每個人的南瓜表情 --> Jevon 的邪惡南瓜

07-2

Alvin洋的彎彎眼+笑咪咪南瓜

08

Alfred 老爺的熱情笑開懷南瓜

09

還有Camille 的氣質南瓜(真敢講)

10

Jevon 做的城堡

11

Jevon 做的巫婆 & 貓頭鷹

12

Alvin 做的蝙蝠

12-1

13

雙面圖形~ 正面&背面都有表情 .兄弟倆看著自己的作品掛在帳棚上隨風飄揚,
無不興奮指著圖案說~ 這我畫的! 那我剪的! 意氣風發好得意!

15

夜晚時分, 南瓜旗幟在帳蓬內跳舞著,還好南瓜挺Q版的, 不然... 嗚嗚嗚~ 恐~佈~ㄛ~~~

17

除了南瓜旗幟, Camille 還另外為孩子們準備面具不給糖~就搗蛋~看我蜘蛛人&南瓜人的搗蛋功夫 !!!

DSC_6368

巫婆(我) :嘿嘿嘿~ 才不管你們給不給糖就搗蛋!我就偏偏不給你糖,
10點了~廣快廣快睡覺去!要吃糖, 明天早點起床咧!

花 絮篇

逛X創時有看到萬聖節裝飾品(進貨好多箱), 每個都是$39,吼~有那麼幾秒覺得自己很有事,
明明有現成好看又便宜的飾品可買 , 幹嘛還要辛苦DIY!!!
哈哈哈~ 好啦~ 手作的真諦不在做得漂亮,而在於DIY參與的那份小確幸, 增添親子互動的美好回憶!
隨然沒有市售的華麗好看,但一家人攜手合力完成舉世無雙的萬聖節旗幟,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開心的呢?!!

講的這麼輝煌~ 除了手作, 還是忍不住手癢買了幾個可愛飾品, 露營回來又馬上去看看有無新貨,
結果~~熱門款銷售一空.

DSC_6266

過了幾天,Camille 又撥空到後火車站逛逛,挖到這一組南瓜燈(超開心) . 家附近的書局說缺貨.
後火車站逛了好幾間店也都撲空. 本來想放棄, 在最後竟然挖到寶了, 還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功夫!!

P1180551

點燈

P1180553

全家都好喜歡~( 原本這串南瓜燈,要在萬聖節露營趴時點綴用, 但後來因為家裡有事而取消露營,
因此這個南瓜燈,只能在家閃亮了. 期待明年掛在帳蓬上的模樣)

P1180554

 

Alvin 的蜘蛛人是在寶X購得,另外也買了一些飾品.( 黑橘色汽球、紅色小牛角、蝙蝠人面具) 此篇文都有穿搭到喔!
[萬聖節。造型 DIY] 創意設計量身打造的大黃蜂~ 與蜘蛛人群魔亂舞在~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活動

cats

Ps. Alvin 的蜘蛛人服裝, 後火車站太原路附近 , 有上衣+褲子兩截式,也有連身式,
Camille 逛了將近快10間店, 價格從$99~ $399不等(每間款式價格都不同) .
後來我在永和寶X找到連身式蜘蛛人, 材質柔軟舒服,會員售價$399(於是我在此購得)
以上提供參考!

08

朋友們~ 你們 Halloween了嗎??倒數計時~手腳要快囉!

 

創意來源:

ACJA家的生活點滴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