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製最安心,寶寶的營養點心

橙實文化 | 2016-05-12

想要讓寶寶偶爾吃些小點心,卻又擔心市售的零食點心含鈉量太高,甚至有太甜、太鹹等問題的話,不妨試試自製點心吧!自製點心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很多都是用電鍋、烤箱就能完成,家長們不妨動手來做做看吧!但是各位家長們還是要注意一下,寶寶還是要以正餐為主,零食點心只是偶爾給寶寶嘗鮮一下,千萬別讓寶寶吃太多點心,否則會讓正餐吃不下肚。

雙色果凍 6個月以上 營養豐富

百香果、柳橙都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市售果汁含糖量高,建議自己打成果汁來製作。

【材料】

百香果汁120cc、柳橙汁100cc、吉利丁片2片

【作法】

1. 將吉利丁片分2片,分開剪小泡軟。
2. 用1大匙的冷水將1片吉利丁片加熱溶解成吉利丁液,再與柳橙汁混合攪拌均勻,並放入容器內(倒至容器一半即可),冷藏12個小時。
3. 用1大匙冷水將另一片吉利丁片加熱溶解,將百香果汁與吉利丁液混合攪拌均勻成百香凍液,倒回剛剛放柳橙凍的容器內(疊至上層),放回冰箱冷藏2個小時即可。

小巧蛋黃餅 7個月以上 促進大腦發育 

蛋黃是雞蛋裡的精華,營養成分高,富含DHA、卵磷脂,能促進大腦發育。

【材料】

蛋黃2顆、低筋麵粉100g、糖少許、橄欖油20g

【作法】

1. 蛋黃、糖、油攪拌均勻後,加入過篩之麵粉混合成麵糰。
2. 將麵糰桿平後,壓模放進小烤箱,烤約5~10分鐘即可。

柳橙蛋白餅 8個月以上 預防感冒 

柳橙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鋅、葉酸,有開胃整腸、預防感冒的功效。

【材料】

柳橙汁150cc、蛋白1顆、在來米粉30g

【作法】

1. 在來米粉、柳橙汁先行攪拌均勻放旁備用。
2. 將蛋白打發至硬性發泡(用湯匙挖起後,蛋白不會滴下),打好後分3次,用刮刀混入步驟1。
3. 將步驟2放入擠花袋(或塑膠袋),並剪開邊角,擠一小坨至烤盤上,用130度烤15分鐘即可。

@NOTE
若有花嘴擠出會比較美觀,烤出來的蛋白餅很酥脆、入口即化。

奶油煎餅 10個月以上 富含蛋白質 

雞蛋、鮮奶都是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的食材,用其製作點心能讓寶寶吃得健康又營養。

【材料】

低筋麵粉90g、鮮奶70cc(或配方奶、母奶)、雞蛋2顆、無鹽奶油30g(室溫放軟)、鹽1g、糖5g

【作法】

1. 將鮮奶、雞蛋、奶油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麵粉、糖、鹽等粉類攪拌均勻,使其成為麵糊。
2. 平底鍋抹上一層薄薄的油,並將麵糊舀入平底鍋,轉中小火煎至金黃、雙面熟(約1分多鐘)。

蘋果布丁 10個月以上 提高記憶力 

蘋果富含多種營養,還能提高記憶力、保持泌尿系統健康,對人體的好處多多。

【材料】

雞蛋1顆、配方奶(或母奶)250cc、蘋果汁50cc

【作法】

1. 配方奶跟蘋果汁先行攪勻,再打入1顆雞蛋。
2. 將步驟1用濾網過濾3~4次後,再倒進容器裡。
3. 用電鍋隔水加熱,外鍋1杯水,鍋蓋開個小縫,開關跳起即可。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5/10-2016/5/16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
出版社:橙實文化
作者:小潔

300萬父母都說讚!
手殘媽咪也會做!
200道寶寶營養健康食譜大公開,
食物泥、手指食物、飯麵主食、零食點心、蛋糕麵包
電鍋、烤箱、平底鍋就能完成!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