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寶寶超愛,簡易美味手指食物

橙實文化 | 2016-05-11

手指食物(Finger Food),就是指讓寶寶練習抓取食物進食,這樣能訓練手與眼睛的協調度,還能鍛鍊寶寶的小肌肉。寶寶從6個月大開始(或是想伸手跟你搶湯匙的時候),就能讓他們練習了,基本上月齡越小的寶寶,因為抓握能力較不足,所需的手指食物尺寸也要較大,才能讓他們容易抓取。

@NOTE
還沒長牙的寶寶,可以先給他們較軟、易吞嚥、易抓取的手指食物。

烤薯條  8個月以上 幫助排便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而且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排便。

【材料】

馬鈴薯2顆

【作法】

1. 將馬鈴薯洗淨,切塊、去皮放入電鍋,外鍋用一杯水蒸熟。
2. 蒸熟後的馬鈴薯壓成泥,放涼後裝入擠花袋內(或塑膠袋,邊角減洞)。
3. 烤盤上放置一張烘焙紙,將馬鈴薯泥擠在烘焙紙上成條狀。
4. 放入烤箱烘焙約5~10鐘即可。

@NOTE
生馬鈴薯遇高溫容易產生致癌物,因此建議先蒸後烤。使用小烤箱也可以,請於3~5分鐘翻動一次,以免焦掉。

珍珠丸子 10個月以上 幫助消化 

紅蘿蔔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含有β胡蘿蔔素,能有效的吸收維生素A。

【材料】

紅蘿蔔少許、豬絞肉1個(約拳頭大小)、青蔥半根、香菇4朵、馬鈴薯少許、麻油(或香油)少許、白米1杯(洗過略泡半個小時)

【作法】

1. 滴2~3滴麻油到絞肉裡,再稍微略抓一下。
2. 除白米以外的材料,全部放入攪拌機或調理機打成細碎。
3. 將打碎的食材抓成一小顆圓球,直接滾上白米,並放入容器裡。
4. 放入電鍋,外鍋用一杯水,蒸至跳起即可。

不烘炸雞塊  10個月以上 增強體力 

雞胸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脂肪含量少,有增強體力的功效。

【材料】

雞胸肉1小塊、洋蔥少許、蛋黃1顆、玉米粉少許、麵粉少許、鹽少許、水少許

【作法】

1. 洋蔥、雞肉放入攪拌機裡,攪打成細碎狀後,放入蛋盆裡,與鹽、玉米粉、蛋黃攪拌均勻。
2. 加入少許麵粉與水,混合成雞肉泥。另外再準備少許麵粉混合水成稠狀,放旁備用。
3. 將雞肉泥取適量塑形,沾取剛剛調合的麵粉水,放入平底鍋內煎至雙面金黃即可。

法國小方塊 10個月以上 促進大腦發育

雞蛋含有DHA、卵磷脂、維生素A,可以促進腦部發育,對身體健康很有功效。

【材料】

吐司1片、雞蛋1顆

【作法】

1. 將吐司切塊,放旁備用。
2. 取平底鍋並倒油,將吐司沾蛋液放下鍋煎。
3. 煎至雙面金黃即可。

玉子燒  1歲以上 富含蛋白質 

雞蛋富含蛋白質與卵磷脂,而菠菜含有維他命C、胡蘿蔔素,對人體健康有很好的功效。

【材料】

酪梨油(或橄欖油)少許、雞蛋4個、菠菜少許、起司1片

【作法】

1. 菠菜切細碎備用、雞蛋混合打散放旁備用。
2. 取平底鍋,熱鍋後倒入些酪梨油,轉小火將雞蛋倒入鍋內(搖動至平舖),底部微微凝固時放入菠菜。
3. 雞蛋於6~7分熟時,放入起司片,慢慢捲起切塊即可。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一本喔 >>參加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5/10-2016/5/16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手殘媽咪也會做!200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
出版社:橙實文化
作者:小潔

300萬父母都說讚!
手殘媽咪也會做!
200道寶寶營養健康食譜大公開,
食物泥、手指食物、飯麵主食、零食點心、蛋糕麵包
電鍋、烤箱、平底鍋就能完成!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