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為孩子蓋一座專屬的彩虹城堡!省錢紙箱創作DIY

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 2014-12-29

這個年紀的寶寶,很好動、很好奇,也很愛玩。所以,一直想在家裡弄個大紙箱給她玩,只是超大紙箱取得不易,年初購買的二台冷氣機大紙箱早進了資源回收場,於是Michael突發奇想,利用先前搬家沒用到的乾淨紙箱,給柔柔蓋起小城堡。

有一天,Michael拿著他的"設計圖計劃案"說:「老婆,我要幫妹妹蓋個這樣的小城堡,如何?」現在不能玩木工的他,改行幫女兒蓋小城堡。

利用7個搬家剩下的乾淨紙箱,拼拼湊湊,還在牆面挖出不同造型的窗戶,因為紙箱邊緣會利手,還特別用膠帶包裹起來。

紙箱才剛接合,Michael就和柔柔玩了起來,還爬進去試玩,檢查一下。

原本每天利用一點點零碎的時間,等柔柔睡著了,才開始動工,但是進度實在有點慢,於是就邊玩邊做。

看著土黃色的外皮實在不怎麼美觀,Michael到書局買壁報紙,說是要幫城堡加工,像是回到小學生時代一樣,認真做起美勞作業。還使用4種不同顏色的壁報紙組合起來,看來好有層次,而且在每個牆面下方,還特地做了「1234....」、「ABCD...」、「ㄅㄆㄇㄈ..」,說是要給柔柔認字用的,兩個人利用柔柔睡覺後的短短時間,加工了好幾個晚上。

終於,壁報紙全部貼上,穿上彩色外衣質感好多了,但Michael說還沒完成,要再做一些小機關,吸引女兒的興趣,就是在城堡內外側,用一條線兩端分別接上小球,可以讓柔柔玩拉拉球的遊戲。線就取材自紙提袋的那兩個耳朵,剛好有倒鉤可以崁進球裡頭,先前收集了那麼多的線,終於這天派上用場。

剛開始柔柔還不敢一個人爬進紙箱,於是放一些她喜歡的玩具,吸引她的注意。

每天從保姆家下課,柔柔就跟著Michael上體育課,扶著城堡周圍走來走去、在城堡內爬來爬去、玩躲貓貓、玩窗戶,也跟著Michael玩拉拉球,一個在外、一個在內,互拉著小球(不過,為了安全起見,線的長度最好不要太長,不過太短又不好玩,所以玩的時候,大人要在旁留意)。

玩了幾次之後,愈來愈熟練,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還會自己爬進城堡,從窗戶探頭出來看著我們。

更好玩的一招,就是Michael拿著巧虎,像玩布袋戲一樣,出現在不同的窗戶裡,這可以讓柔柔玩到尖叫,簡直是玩到瘋啊。後來幾次,她自己還會主動把巧虎從窗戶丟進去,然後再爬進去找巧虎,哈哈。

其實,原本只是單純想弄幾個紙箱給她玩,沒想到Michael愈做愈起勁,不僅挖窗戶、買壁報紙、設計機關,還貼上數字、注音符號與英文字母,簡直是超乎我的想像,他說這個城堡結合了各式功能,包括爬行運動、扶持站立、認識圖案、躲貓貓、體育課、色彩刺激,和城堡劇場等。雖然這個超大巨型紙箱是我拖地時很大的障礙物,而且客廳空間因為它而顯得狹隘,不過,看到它發揮了很多功能,而且只花少少的錢(事實上,只有壁報紙膠帶花錢買),就覺得這個月來的努力是值得的。

這是一個把拔疼愛女兒的小小傑作,每天趁她女兒睡覺之後的零碎時間,拼拼湊湊出的彩虹城堡,又是一樁麥克先生的突發奇想,哈哈!!


 

創意來源:

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