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親子魚菜共生DIY)
    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親子魚菜共生DIY)

    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親子魚菜共生DIY)

     
    •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52號2樓
    • (02)2651-5298
    • 週一13:00-15:30、週三19:30-21:40、週六10:00-18:00(採預約制)、週二、週四、週五開放團體預約報名週日休園
     

部落客帶路

芊芊の雲端女兒紅 | 到訪日期:2014-03

芊芊姊︰『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是個親子遊的好所在,除了好玩的DIY還能充實學識、增長見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固定營運時間為週一、三、六,週二、四、五開放團體預約﹙10組開團﹚,三種魚菜共生DIY課程﹙親子生態教育、初階、進階﹚都包含簡報導覽、園區導覽、魚菜共生系統DIY體驗,差異在課程深淺與DIY內容。
今天參加的是適合親子同樂的『親子生態教育課程 + 迷你魚菜共生DIY』~ 藉由約莫10多分鐘的簡報,初步了解了蝦咪是魚菜共生?魚兒所產生的阿摩尼亞轉換變成植物生長的養分,植物吸收養分過程幫魚兒過濾水質,魚菜互利共生,實現養魚不用換水、種菜不用施肥免澆水。
蝴蝶姊姊簡報過程還會跟小朋友問答互動,課程不枯燥不乏味,真的有獲取學識喔!





後接著蝴蝶姊姊帶我們參觀園區各種大大小小魚菜共生系統~ 首先是參觀『室內牆壁型』,這種類型可以做為景觀裝飾。



最原始的魚菜共生系統

這組是六盆潮汐型DIY課程的魚菜共生系統

『屋頂庭院型』的魚菜共生系統,適合大樓、企業,可以在自家或公司的頂樓種菜喔。


芊芊姊︰『這天我在城田認識了魚菜共生,還認識了不少蔬果、水果﹙金桔、檸檬、高麗菜、九層塔、小黃瓜、火龍果、龍鬚菜、萵苣、薄荷、九層塔…﹚都是利用魚菜共生系統所種植的呦,免施肥健康有機。







小小幼苗


生吃九層塔,很香很好吃ㄛ~

透過魚菜共生系統,人人都可以體驗農夫、漁夫角色扮演ㄛ。



魚兒則可以規劃成景觀。






『陽台型』的魚菜共生系統,不僅可以做景觀美化,自家陽台就能種菜種花嚕。




魚菜共生系統的魚兒不一定只是景觀魚ㄛ,這溫室魚菜共生系統裡養的可是小『加州鱸魚』A,這套魚菜共生系統同時產生了『菜』與『魚』兩種食物。



魚菜共生系統免換水,但是水有三態會循環,城田使用雨水環收系統來補充蒸發掉的水,蝴蝶姊姊說現在空汙嚴重,建議下雨10分鐘後再開始回收雨水,避免回收到酸雨。

導覽參觀完園區,接著就來DIY實做一套迷你版的魚菜共生系統啦,首先先來撈魚。


裝水


接著於盆栽底部撲上一層發泡煉石當作植栽床。



挑選幼苗,芊芊選了“萵苣”。


四周在填入發泡煉石

ㄐ一ㄤ ㄐ一ㄤ ㄐ一ㄤ ㄐ一ㄤ,迷你版的魚菜共生系統完成嚕!附蓋子方便攜帶、附飼料一小包。 這迷你版的魚菜共生系統,免施肥、免換水,每天還可以體驗餵魚的樂趣。




來張DIY完成紀念照留念,芊芊還指定葫蘆要一起入鏡合照。

細心照料,未來小小幼苗長大後就是無施肥的有機菜ㄛ。

DIY課程就這樣結束了嗎?蝴蝶老師說稍等一下!還沒ㄛ~ 稍早借了一個萵苣的種苗,所以要播種回饋,芊芊種的是“芝麻葉”,改天芊家要再回來看長大後的芝麻葉。




芊芊姊︰『藉由有趣的課程與迷你DIY,從玩樂中學習,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親子同樂好好玩,推薦給大家,快預約報名吧。』

芊芊姊︰『救人喔!我不是羊…我不是羊…葫蘆﹙邊境牧羊犬﹚把我當作羊!』﹙開玩笑純屬虛構﹚ 葫蘆真的很可愛,喜歡追影子喜歡跟小朋友玩,來到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記得找葫蘆玩喔!芊芊今天跟葫蘆玩的好開心。

城田魚菜共生推廣農場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52號2樓大露臺,以前的南港輪胎工廠正對面,城田的入口位於南港路二段178巷的三軍幼稚園旁專用樓梯上樓。


 

文章來源:芊芊の雲端女兒紅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52號2樓
 
(02)2651-5298
 

週一13:00-15:30、週三19:30-21:40、週六10:00-18:00(採預約制)、週二、週四、週五開放團體預約報名
週日休園

   
消費資訊 免費

導覽免費, DIY另計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myfarm.com.tw/about.html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