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十全草莓農場
    十全草莓農場

    十全草莓農場

     
    • 新竹縣關西鎮大同里(118線道上)
    • 0932-113-664,0937-172-498
    • 假日開放平日休園
     

部落客帶路

歡喜結婚小築 | 到訪日期:2013-03

大家都是以為,草莓要在年底才有得摘,其實我們也都是這樣想的,直到上次,過完年後,本來想要準備禮物給老朋友,奈何逢假日小鬼頭們又吵個沒完,靈機一動:那就來個可以玩又可以買土產的二合一行程,決定來去摘草莓好了!
我熟悉的草莓園,最近老闆成半退休狀態,不見得有在,那天下了交流道後,便決定便繼續往前直直開,尋找下一個新樂園。

沒想到很意外的是,過完年後的草莓園,不僅沒有光禿禿,反而茂盛的不得了!

每一株草苺都是這般結實累累的盛況,隨便一找全是豔紅的丰姿。
詢問老闆娘,她說:「其實草莓現在是第三季,模樣是最大的,妳們現在來摘正是時候,到三月底都還有機會,四月就真的沒有多少草莓可以摘囉~」
我家兩個小孩都是草莓控,那天,簡直是更上一層樓的草莓大失控!媽媽還在跟老闆娘聊天~兩隻小孩咧?拎了籃子就往園內衝,

等我跟進來時,已經磨刀霍霍大開殺戒了。

三月的草莓果然不同凡響,又大又香不說,哥哥還三不五時來獻寶:「媽媽你看!我找到這麼大的雙胞胎草莓!」
(真的是雙胞胎,兩個緊緊黏在一起,好稀奇)

弟弟不甘示弱,馬上跟進:「媽媽,我也有又大紅的草莓!」
(是是是,我知道,你臉上殺氣不要這麼重好嗎?)

大少爺頻頻發現巨大的新草苺,可惜放在手裡拍看不出正確大小,於是我請他拿到臉旁給我照,你瞧瞧跟臉頰相比後的尺寸,有沒有真的很大顆?
正在誇獎哥哥,很有挖寶的本事呢,一回過頭:

「哇靠!你這個天霸王哪裡找出來的?」
霸氣的弟弟又放殺手鐧!草莓中了暴食咒似的,長成扇形的模樣,真是太嚇人了~~
而且,這樣的妖怪,還不只一顆

這個不只側面長成扇形,正面也往前後發展,整個變成三角形的粽子!
真是草莓界的大鯨魚呀~~
我從來沒想過,會有摘到停不下來的時候,不過那天,看看老杯的籃子,向來淡定的他總是只照相不大下海,但:

連他都忍不住堆成這樣!草莓已經從箱子的頂端滿出來了!

這個草莓園分前後兩塊,面積頗大,不過,嚴格來說,我們只有在前面這塊的右邊1/3處,光光巡了四五個田埂而已,就已經被這些紅吱吱的草莓催眠到失心瘋,摘到一個小孩叫不回家的境界。
波妞總是一直回頭:「媽媽,那邊還有一個又大又紅的,我去摘!」
最後摘了多少?
噹~噹~噹~擋~

兩籃變五盒!整整五盒!總共10斤的草莓!(可見籃子裝的有多滿.....)
我問老杯:「ㄚ你不是向來都不大摘,這次怎麼這麼"枯賴"摘這樣多?」
他搖搖頭,頗有禪機的吐出一句:「只可錯殺,不可錯放。」
摘這樣多有沒有破產?好在沒有,已經到草苺季的尾聲了,價格有降下來,好幸運,一斤只要150元而已!(划算到爆炸吧?)
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地點呢?
嚴格來說,是在
關西鎮118縣道上,那整條路上到處都是,
挑選的方法是?
1.看老闆有沒有在店門口放出一盤一盤的草莓 (敢放就已經先加分了!)
2.看放出來的草莓尺寸是大是小,夠不夠紅 (通常這都是園內得意之作)
3.進去看看田埂上草莓是否夠紅夠大 (再次確認園內狀況如門面所示)
只要過了這三關,那這家草莓園肯定可以讓人滿載而歸,我那天去的那家便是如此挑到的,齁齁!很推薦喔~

(終於給我找到名片了,雖然他沒有地址....)
摘太多,後來有點消化不及,連喝好幾天草莓牛奶,真是有夠奢侈的....
是說,趁這幾個週末天氣還不錯,有孩子的捧油們,趕忙按個讚 ↓ 放入口袋名單吧!

 

文章來源:歡喜結婚小築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竹縣關西鎮大同里(118線道上)
 
0932-113-664,0937-172-498
 

假日開放
平日休園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關西鎮118縣道上

停車場: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