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關渡自然公園
    關渡自然公園

    關渡自然公園

     
    •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 (02)2858 -7417
    • 平日:自然中心09:00-17:00、戶外09:00-17:30;假日:自然中心 09:00-18:00、戶外09:00-18:30週一休園(週一逢連續假日時照常開放),詳情請參考:http://gd-park.org.tw/guide/32
     

部落客帶路

love.耕耘.小日子 | 到訪日期:2013-11

上星期看新聞,已經有黑面琵鷺抵達關渡過冬。關渡的自然濕地,是候鳥重要棲息地。周末天氣不錯,全家到關渡自然公園看鳥去。

兩小人在這天的說故事時間就認識了這隻高蹺鴴喔!

耘妹妹在橋上看魚,好認真。
九點多到達,就先到中心二樓賞鳥。有四架望遠鏡和兩個解說員,當時只有我們一家遊客,因此解說員先用望遠鏡找到水鳥給耕哥哥看,問他看到鳥的身體部份有什麼顏色,然後引導耕哥哥看圖鑑照片找出從望遠鏡中看到的鳥,並且會說這個鳥的小故事。

這天我們看到三隻黑面琵鷺,飯匙樣子的長嘴在水裏攪來攪去覓食。除了黑面琵鷺,看到一大群的埃及聖䴉,解說員介紹才知道,這居然是外來入侵鳥種。另外也看到了體形大的蒼鷺和成群的水鴨,耘妹妹回家後直說她看到馬拉夫婦,這是故事書<讓路給小鴨子>的野鴨主角^^
後來要看望遠鏡的遊客愈來愈多,也差不多是參加導覽的時間,就先帶兩小人離開,等人少時再來看鳥。

可愛的睡蓮

最近正好有自然裝置藝術季的活動

這是我的腳印,跳啊跳!
一小時的導覽,解說員帶我們繞了一小圈認識植物,事後問耕哥哥記得什麼,他只說得出台灣欒樹。天熱陽光強,耘妹妹有點吃不消。午餐時間到,先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可愛的餐廳。

點心是小水鴨奶酪。
吃午餐時,兩小人一直說好想再看望遠鏡。飯後經過,正好沒什麼遊客,兩小人又可以盡情看。不過耘妹妹沒找到鳥,倒是一直說看到有人在騎腳踏車。

星期六下午有「小水鴨說故事」的活動。原本擔心耘妹妹坐不住,不過,說故事阿姨用貼紙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回答問題就有貼紙。半小時下來,兩小人還頗專心的。

這本是高蹺鴴的故事。
聽完故事後,走到戶外看濕地,發現彈塗魚,這小傢伙的模樣很討人喜歡。還看到兩頭小水牛被帶到草地吃草,兩小人光是看水牛就停留好久。

彈塗魚

發現蒼鷺

原本是計畫就這麼散步走出公園,耕哥哥記得說故事阿姨講下午兩點半又有一場,是另一本故事書。時間就快到了,耘妹妹還想看牛,耕哥哥堅持要去聽故事,於是我和耕哥哥就跑回中心,這次他又頻頻舉手回答問題,拿了很多小貼紙。

也拿到轉印貼紙。

這天的紀念品是壓模硬幣,兩小人分別選了黑面琵鷺和蒼鷺的圖案。
最後,慢慢走出公園,剛好看到工作人員牽了一頭小水牛回到牛舍。以為是要讓牠休息,卻看到工作人員拿了繩子把牠的牛角綁在柱子上,原來,是要換鼻環。

這是剛才在草地吃草的其中一頭牛,也叫“圓仔”。
工作人員很nice,一邊忙一邊向我們解說。圓仔現在三歲,鼻環被牠撞歪,加上牠也長大了,於是就幫牠換一個新的大鼻環。我們又看了好一陣子,偶爾有其他遊客經過,講的話讓人哭笑不得。
一個爸爸抱著年幼的小孩,媽媽幫父女檔和水牛合照,這個爸爸對女兒說:「你看,這是我們吃的牛排。」不愧是台灣人,看到什麼都是想到吃的,不過,牛排哪是水牛啊!

準備回家了,今天真好玩。回家的路上,坐在車中的耘妹妹不斷哭叫著:「還要看牛、還要看牛。」
隔天星期日,回基隆娘家又玩了一天。和我妹聊到關渡自然公園,她說她曾在七、八月去過一次,天氣太熱受不了。在台灣要親近戶外,想要溫度不高又天氣晴朗,還真是要看老天爺臉色啊~

 

文章來源:love.耕耘.小日子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位處淡水河及基隆河交會口的關渡自然公園, 是台北市珍貴的濕地淨土,也是鳥兒、螃蟹、彈塗魚、青蛙、各種魚蝦貝類最溫暖的家,總共有200種植物、830種動物在這裡活動,隨著季節的更替呈現多樣的風貌。關渡自然公園彷若一座天然的「濕地博物館」,提供各類走入自然與貼近濕地的機會,透過園方精心規劃的各項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一同親親自然,歡迎您與我們一同探索關渡濕地的萬種風情。關渡自然公園是許多濕地野生動植物的家,為不影響自然公園內各種生物的棲息與生活,凡會干擾自然體驗(觀察)及破壞性之行為,皆是園區禁止事項。(如:放風箏、騎腳踏車、滑板車、直排輪、攜帶寵物、吹泡泡、氣球、各式球類、攀折花木、網鳥、釣魚、放生等),請您與我們一起為這些野生動植物維護一個良好的棲息環境。關渡自然公園為教育活動場所,全園區(含自然中心以及戶外場域)皆禁止吸菸!自然中心內禁止飲食,歡迎至餐廳點用美食或至戶外享受悠閒的野餐時光。
(資訊由關渡自然公園提供)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02)2858 -7417
 

平日:自然中心09:00-17:00、戶外09:00-17:30;假日:自然中心 09:00-18:00、戶外09:00-18:30
週一休園(週一逢連續假日時照常開放),詳情請參考:http://gd-park.org.tw/guide/32

   
消費資訊

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敬老票25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gd-park.org.tw/guide/201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