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挖寶樂,POLI帶你下田農作餵羊趣~桃園林園居農場
    挖寶樂,POLI帶你下田農作餵羊趣~桃園林園居農場

    挖寶樂,POLI帶你下田農作餵羊趣~桃園林園居農場

     
    • 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1370巷56號
    • 0933-716-309
    • 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公休
     

部落客帶路

瑞貝卡一家 | 到訪日期:2021-12

小小地瓜農超好玩!桃園大園的林園居農場經常舉辦農作體驗活動,在親子界非常受歡迎,這次我們帶恩寶來當小小地瓜農,挖地瓜、手作地瓜圓、騎POLI協力車去餵羊,最後帶著滿滿一袋地瓜回家,孩子超有成就感。

林園居農場 在哪兒

林園居農場就位在桃園的溪海休閒農業區,距離青埔不到十分鐘車程,這裡可是全台重要的花卉產地之一,連年舉辦的海芋節、花彩節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周邊景點還有華泰名店城、X Park、新光影城。

林園居農場 源起

林園居的主人(大家都稱他林爺爺),是個事業有成的企業家,離開家鄉四十年,有感家鄉和當年離去時一樣,退休後決定回到這裡,把商場的成功經驗放入農場經營,期許帶動故鄉的發展。
農場堅持無毒栽種,家禽不打抗生素,希望透過農事栽種與DIY體驗,讓孩子親近大自然。活動依時令變換,像是:挖地瓜、摘西瓜、拔菜、採花(海芋、向日葵、香水百合),還可以控窯、餵羊、騎協力車。

林園居農場 親子農作體驗

農場佔地廣闊,這棟建築物除了是林爺爺的居所,同時也是民宿,不過要提前預約喔。

建築物外邊停了一艘廢棄遊艇,原來是老闆朋友借放,儘管沒做任何用途,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紛紛拍照紀念。

民宿的四輛POLI卡通協力車,自然是小朋友的焦點,人人搶著上去騎。由於數量有限,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騎著車到田裡挖地瓜,我們就因為晚到,沒有搶到車,恩寶鬧了一頓脾氣。幸好,林奶奶拿出小玩具安撫,恩寶才肯乖乖去挖地瓜。

挖地瓜
地瓜田就在農舍不遠處,步行大約五分鐘的路程。
田裡種的是全台產量最高的台農57(黃皮黃肉),盛產於秋季,口感上甜度雖然沒有台農66、64(紅肉地瓜)那麼甜,但是綿密鬆軟拿來蒸、煮、炸、烤都很好吃,也適合做成糕點。

來到田邊,林爺爺開始分配耙子、手套、籃子、鞋套等裝備,為了增加孩子的成就感,農家早就預先翻鬆泥土。

頭戴小斗笠、手拿小耙子的恩寶蹲在地瓜田間,像是尋寶般一鋤一鋤地要把香甜地瓜翻出來。
恩寶三歲時去過金山的汪汪地瓜園之後,就對挖地瓜有著濃濃的興趣。兩年後,長高長大的恩寶挖起地瓜就更有成就感了。

其實挖地瓜也是有訣竅的,千萬不能用耙子直接挖下去,這樣會挖傷地瓜表面,要從側邊較低的土往上翻起才會好拔。

平常在市場買到的地瓜,都是經過挑選、整理的,遇到從土裡翻出的直出的地瓜該怎麼選呢?
首先地瓜的根鬚不能太多,根鬚越多代表地瓜的養分開始流失。此外要注意表皮是否蟲蛀,不施農藥的有機種植,蟲蛀是難以避免,雖然煮食吃下肚是沒大礙,但總會覺得怪怪。

挖起來的地瓜秤斤論兩之後可以帶回家,不過小朋友的「產量」似乎有些遜,農場的林爺爺看完直接霸氣說道:「這些地瓜不用錢啦,給你們帶回家煮」,還不忘提醒小朋友記得拔些地瓜葉,等一下可以去餵羊。

孩子就是三分鐘熱度,剩下就是媽咪來代勞,隔天瑞貝卡就是腰痠、手臂痠,一切都是為了孩子開心。

DIY地瓜圓
回到農舍手洗乾淨接著就是DIY地瓜圓,蒸熟的地瓜放在鍋裡,戴起塑膠手套把地瓜捏成泥狀,倒入適量的樹薯粉揉捏均勻,再將麵團分成兩三塊壓平整形,切成小塊後將四邊塑型,可以加撒一些樹薯粉避免地瓜圓沾黏。
同時農家也備好薑湯地瓜,在冬天吃來格外溫暖,沒一下子大家都吃光光。

餵羊
活動最後就是餵羊,這次恩寶終於騎到POLI協力車,不過腳太短搆不到踏板,爸爸就成了聽從恩寶指揮的機器人,加速、按鈴噹、轉彎….. 總之,爸爸都得乖乖聽話。

飼養山羊的羊圈就在一個小埤塘旁,騎協力車過去不過三分鐘而已。一群小朋友拿著剛剛在田裡拔的地瓜葉餵羊,模樣甚是可愛。幾隻山羊也很配合地吃個不停。

林園居的主人林爺爺原本從事營造,因緣際會接觸花卉產銷,進而在退休之後,另闢休閒農場展開人生的另一春。
實際參與活動後,我們發現支援活動的人力不夠,無法面面俱到,不過林爺爺和林奶奶親力親為,看得出非常用心,大家要多包涵一點,整體來說仍給孩子不錯的農事體驗。

溪海休閒農業區

每年11月北部二期稻作收割完畢,桃園的農家就會撒上大波斯菊、萬壽菊、油菜花之類的種子當作綠肥恢復地力,田間的紅花綠葉,讓農村景緻開滿生機盎然,回程我們開車經過便被這些美景吸引而駐足拍照。

置身花海的恩寶,蹲下身子看著花朵說「小花好美、好漂亮喔!!!」一整個粉紅泡泡大爆發,這小傢伙是在上演哪一齣啊!

 

文章來源:瑞貝卡一家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1370巷56號
 
0933-716-309
 

週二至週日9:00-17:00
週一公休

   
消費資訊

視活動而定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