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2019/11/09~12月上旬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2019/11/09~12月上旬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2019/11/09~12月上旬

     
    •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之3號
    • 活動時間:2019/11/09~2019/11/10賞花期間:11月中旬~12月上旬
     

部落客帶路

熊仔愛七桃 | 到訪日期:2019-11

2019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即將於11月9日在九湖休閒農場熱鬧展開,每年都來跟拍這一整片雪白與金黃澄澄的杭菊花海,就因為花景迷人,搭起人像拍起來更有著仙氣般的視覺效果,也是許多旅人必朝聖的季節限定美景之一。

開頭先來張銅鑼鄉農會公布的此次活動,交通路線圖與活動內容。

這天我提前於杭菊芋頭節活動展開的前一個禮拜來察看花況。

雖然之前有看到媒體報到,今年的杭菊因為受到8月份的豪雨影響,杭菊量產少了3成,但還是無損這裡的一大片杭菊花海景象。

我們先來到九湖休閒農場旁的台地,今年這裡的花況開的比去年佳,記得去年九湖休閒農場台地這邊少了很多杭菊田,當時聽當地居民說,是因為要讓土地休養一年才能讓今年的杭菊開得較漂亮,看來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喔!

不過這天來時,當地農友都說花況目前只有4~5成開花,最佳的賞花期就是落在11/9號杭菊芋頭節活動開始的當週起。

心想....什麼?這天來只有開到4~5成花,但我覺得今年的花況比去年茂密許多也!!

九湖台地這區的白色杭菊種植的較多片,花苞開的也比較整齊。

雪白的杭菊花朵真的像散發仙氣般的氣息一樣令人沉迷陶醉。

當然這眼前的潔白花海美景,絕對是網美網帥們猛cue景的最佳野外攝影棚啦!

台地旁的主要道路一旁還有許多在地小農攤商,除了賞花海,也可以來這逛逛。

看了前面的九湖休閒農場旁的杭菊花田,接著我們換走訪第二處銅鑼聯外環道-尖豐公路旁農田賞杭菊花況。

不過比較失望與可惜的是,今年這邊的杭菊反而種植的較少片,不過這裡因為緊鄰台鐵鐵軌旁,可以拍到一旁火車呼嘯而過的構圖景色,還是值得來此賞花。

另外這裡還有不少的向日葵花海,相信喜歡拍美美人像的旅人,絕對不能錯過這區喔!

因為在銅鑼聯外環道-尖豐公路旁的杭菊田拍攝時剛好有當地的里長經過告知我們,附近文峰國小旁也有美麗的杭菊田,且開的挺茂盛的,於是我們又往這區裡來瞧瞧花況。

勘察了周圍,從文峰國小前方的土地公廟右側走,有著花況開了將近7~8成的杭菊田。

這片杭菊田以金黃色花朵為主,花況非常不錯。

雪白色的杭菊少數參差其中。

也有較為突兀的粉紅色杭菊花朵爭艷點綴。

因為這邊都沒人,變成我們專屬的包場攝影棚,算是賺到的花海秘境,還蠻感謝當地里長伯告知。

這區還有個小亮點,就是一旁還有著一大片的茶園美景,這也是從里長伯口中告知,驅使我們會跑過來的動力。

因為這天來一直是陰天,不然這邊的茶園拍起人像照一定又是美的嫑嫑的啦!

文峰國小的正後方,也有一整片的雪白杭菊花田,記得來時要把周圍逛一下,不然會錯過許多美景的~旅人快趁季節限定花景衝一波吧!

 

文章來源:熊仔愛七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之3號
 

活動時間:2019/11/09~2019/11/10
賞花期間:11月中旬~12月上旬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