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登觀景樓、搭船遊湖賞360度美景~台南曾文水庫
    登觀景樓、搭船遊湖賞360度美景~台南曾文水庫

    登觀景樓、搭船遊湖賞360度美景~台南曾文水庫

     
    • 嘉義縣大埔鄉
    • (06)575-3251
    • 週一至週日8:00-17:00
     

部落客帶路

Kiwi 樂活食旅 | 到訪日期:2017-10

這次Kian到台南楠西曾文水庫生態之旅,緊接著到玉井天埔社區享風味餐、玩小花蔓澤蘭敲染DIY體驗之後,就往大內南瀛天文館賞百萬星空,回來後還跟Kiwi說如果以後有小朋友,這些地方真的很值得一遊與推薦呢!

嘉義一日遊如何安排規劃?
台南楠西曾文水庫生態之旅→玉井天埔社區享風味餐、玩小花蔓澤蘭敲染DIY體驗→大內南瀛天文館賞百萬星空
曾文水庫→永興吊橋→鹿陶洋江家聚落→二空眷村涼麵→有間冰鋪or阿月芒果冰

曾文水庫是台灣第一大水庫,位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東北方,境內面積達九成上是國有地與保安林地,加上水庫附近都屬於保護區,管制開發情況下,也讓水庫周邊擁有不少生態之美,搭船遊湖一探美景也能欣賞黑鳶覓食,總之就是賞心的一處小秘境啊!

曾文水庫觀景樓可以一窺山中秘境,將曾文水庫盡收眼底。

曾文水庫觀景塔橋高度有21公尺,矗立在舊觀景台的外側,不過因為景致怡人,來訪遊客也不少。

我們來到生態教育館內補充新知後,再來賞景就能更加的瞭解曾文水庫,如活的自然課本一樣,與我們生活的有著密切的關聯性,也讓來訪的大孩子小孩子都能有滿滿收穫。

曾文水庫利用曾文溪支流官田溪上游興建烏山頭水庫,並在曾文溪主流設置土石壩攔蓄水量,再透過隧道越域引水至烏山頭水庫供應嘉南地區農田灌溉之用。

觀景樓的告示牌就在底下,我們也準備要搭船環湖一圈囉!

附上曾文水庫圖說

每週六日固定航班開船,早上十點與下午三點,票價一人300元。

先前到石門水庫登船遊湖也好喜孜孜,不僅可以聽導覽,還能賞美景,我想這應該是不少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的行程之一吧!
搭船時,自己也比較喜歡坐在船頭邊,賞著湖水,涼爽之餘還別有番韻味。

2009年莫拉克風災,讓上游集水區大面積的崩塌,下游地區也淹水,影響到水庫的有效容量,泥沙淤積的嚴重,但開發水源不易,就全力保護既有的水源,環境教育就成為很重要的課題了。遊艇上透過導覽解說,漸漸了解原來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不僅在水資源做管理連集水區也要保育。

曾文水庫中設置泥沙監測站,可以預先推算颱風或是豪大雨發生期間會入出庫多少泥沙的總量,進而定期維護防洪,確保水庫安全。

洩洪的壩口會有漂流木及垃圾會淤積到庫底,甚至影響進水口或洩洪,因此設置攔污索與攔阻浮木與垃圾,若有狀況都可以做第一步處理。

台灣因地震頻繁,因此曾文水庫選用土石壩方式興建,土石壩用自身重量維持壩體穩固,較耐震,石門水庫也是土石壩的代表之一。

曾文水庫真的美到讓人一直想在這用餐,慢慢走湖邊,湖光山色還有山景圍繞,自在地放鬆心情。就將這樣的好心情分享給朋友們囉!

 

文章來源:Kiwi 樂活食旅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嘉義縣大埔鄉
 
(06)575-3251
 

週一至週日8:00-17:00

   
消費資訊

全票100元,半票50元(65歲以上及國小兒童),幼稚園以下兒童免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wrasb.gov.tw/TSENGWEN/swtrafficlist.aspx?ItemID=18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Kiwi 樂活食旅
Kiwi 樂活食旅

Kiwi本身喜愛吃美食旅遊,前幾年陸續都有在規劃一日遊景點,怎麼玩怎麼吃可以... 更多

  1. 坡面遊戲場再+1,打造高度差最大溜滑梯~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2. 緊鄰十鼓文創、奇美博物館,親子共遊體驗滿滿行程鬆鬆~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
  3. 大人版遊樂園處處帶有童趣,老少咸宜一票玩到底~台南十鼓文創園區
  4. 泡腳池×遊戲區,大人小孩鬆一下~南投福興溫泉區親子公園
  5. 石頭厝、吊腳樓,漫步百年山徑~石碇淡蘭古道石碇段(外按古道)
  6. 登高高賞桐花,暖心薑母茶無料品嘗~苗栗薑麻園休閒農業區
  7. 山中梅花秘境,絕美水池倒影~南投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
  8. 秋季限定美景,金黃祕徑深藏稜線中~宜蘭太平山台灣山毛櫸步道
  9. 透視孔雀藍窗櫺裡的另一個世界~桃園大溪老茶廠
  10. 宜蘭小太魯閣之稱,鬼斧神工森林步道~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11. 與母雞爭蛋金促咪,熱呼呼蛋捲DIY體驗~苗栗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12. 綠樹遮蔭步道,一路清涼到底~新竹水濂橋步道
  13. 後山玩水去,享受恣意的自然氛圍~石門青山瀑布步道
  14. 礁溪玩野溪,登高遠眺蘭陽平原~宜蘭猴洞坑瀑布
  15. DISNEY ALL STAR陪你一起看電影~台中秀泰影城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廳
  16. 漫步滿滿九重葛花園,感受桃紅幸福味~彰化輝豐園藝.九重葛之家
  17. 登觀景樓、搭船遊湖賞360度美景~台南曾文水庫
  18. 卡里善之樹,彩虹雨傘下的秘密~彰化Rainbow House
  19. 幸福彩繪太空系列!飛向夢幻星球~彰化螺青國小
  20. 頭戴斗笠、手持護國神柱的可愛葫蘆廟~南投慈德宮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