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每個營區都有360度美景~新竹仙境露營區
    每個營區都有360度美景~新竹仙境露營區

    每個營區都有360度美景~新竹仙境露營區

     
    •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6鄰吹上39-2號
    • 0970-678-110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部落客帶路

雲豹家族 | 到訪日期:2017-02

找露營區您最在乎的是?大眾不外乎『美景』,但您前往過不必爭先恐後,更不用擔心所訂位置不盡理想的營區嗎?今天我已體驗到如此營區了,好康報你知,新竹尖石已悄悄萌生一處『仙境露營區』,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夕陽夜景相伴,更有滿天星斗,宛如世外桃源般!點內文讓我帶您一同享受吧~

本次版主前往『仙境露營區』路線為: 桃園上國道2號→國道3號南下→79公里處下關西交流道→往關西方向前進,左轉進入正義路【118縣道】→之後接往中豐公路【台3縣】→順著路往內灣方向→抵達中山街一段【120縣道】左轉進入→過內灣7-11再直走3公里會有萊爾富→右轉【尖石大橋】【竹60鄉道起點】→直走至【竹60鄉道】3公里處時要注意,再往前走300公尺即抵達景屏1號橋→左轉進入景屏1號橋繼續【竹60鄉道】直走→抵達【竹60鄉道】4.5公里處右轉進入上坡→一路上會有清楚的仙境露營區指標,循指標走1.6公里即抵達。 下圖是過內灣7-11再直走3公里的萊爾富,右轉【尖石大橋】【竹60鄉道起點】。

下圖是抵達景屏1號橋,左轉進入繼續【竹60鄉道】直走。

抵達【竹60鄉道】4.5公里處後,右轉進入上坡。

底盤比較低的車輛,或是拖露營拖車露友稍微注意一下,盡量靠外圍切入。

下圖是一過吹上露營區後,需左轉進入的斜坡,有拖露營拖車露友須注意,前往營區只有這路口比較需注意。

這坡度有點瞬間陡坡,拖車鼻輪部分建議出發前先卸下,沒卸下會碰觸到地面。

營區前的最後一個T字斜坡路口,一樣盡量靠外圍切入。

本週剛好星期五放假,與美嬌娘商討後,決定提前夜衝,和同事一同於19點半從桃園出發,20點50分抵達。

抵達後發現整個露營區只有我們,是我們太早到了嗎?

約一小時完成了2天2夜渡假小窩。

此次帶著二位新手同事,空中搖擺和開心哥家族一同夜衝,左邊這頂是版主的001,先借開心哥體驗,右邊那頂車頂帳是處女秀,開新帳不會這麼靈就下雨吧!

文哥抵達後,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搭建完成,沒多久就帶著妻小躲進被窩數羊兒。

今晚共6戶家庭提前入場,最後洞兩和Tiger家族也陸續在11點完成。

今晚室外溫度低達5度低溫,趕緊啟動邪惡深夜食堂,把預先買好的薑母鴨加熱,讓大家暖暖身子。

你看看,妳看看,原本滿滿的一鍋,沒一刻鐘時間就快見底了,因為太冷了,完全把『減肥』二字拋於腦後,吃了再說。

在寒風凜冽深夜中,加上這壺上溫清酒,入喉後真是暖意飆升。

大家齊聚於公廳內,一同圍爐敘舊,把酒言歡。

陸陸續續各家各戶依序入夢鄉,趁著今晚好天氣,睡前先拍攝仙境露營區夜色。

不然屆時又因某人開新帳,下雨就錯過了如此繽紛夜色。

今晚仙境露營區夜景格外優美,璀璨燈火,真是耀眼奪目。

就在如此優美燈光下,跟大家道晚安~

翌日................................. 原本與同事約好10點出發逛內灣老街,但昨夜大家相談甚歡,起床才發現已10點,只好改為11點出發,逛老街吃中餐。

這週剛好寒流來襲,氣象預報昨夜至今日是最冷時段,還好大家保暖措施都準備非常好,讓大家一夜好眠。

加上昨夜至今都處於無風狀態,天候良好,讓溫度有所回升,達到舒適宜人溫度。

起床後,發現昨夜夜景與白天景色截然不同,天寬地闊,山巒疊翠,真是心曠神怡。

首次露營的同事們,更是豎起拇指,稱頌驚呼!

如此巍巍群山,連綿不斷,真是壯闊非凡,來到此處,令人心胸開闊!

這邊不單有美好景緻觀賞,還有附設小朋友遊憩區,空中搖擺家族寶貝們已迫不及待,趕緊帶他們來娛樂。

在如此群山環抱中...享受著娛樂,我想應該也是他們首次體驗吧!必定是個永身難忘的回憶。

中午與同事來到僅距離營區15分鐘車程內灣老街覓食,各家各戶自行逛街,之後再齊聚一同回營。

與美嬌娘突然瞄到這家『羅媽媽野薑花粽』,立即買來嚐嚐看。

口感與一般所吃的肉粽真的...不同,入口整個味蕾都是那清香薑味。

這攤高梁香腸是我開口要吃滴!自從減肥後,已有超過半年沒吃香腸,要來好好的回味一番!

繼續這攤『二舅公』薑母茶,因為寒冷,美嬌娘準備上前買來喝,沒想到老闆娘如此親切,先請我們試喝,滿意再買,真的超滿意的拉,完全沒偷工減料,薑味十足,讚拉!

還有這顆特別的烤蛋,內層蛋黃,猶如溏心蛋般的口感,還滿特別的。

這家『溫媽媽菜包』是版主的最愛,每回來到內灣老街必光顧的一家店,買個伴手禮去『酷哥李露營區』探班好友。

抵達酷哥李露營區,小朋友們看到這項創意設施,真是愛不釋手。

雖然本場次因自己排休因素,導致無法如願與『台灣露透社』同歡,但心與大家同在。

14點40分回到營區,啟動放空悠閒度假模式...

版主趁這空檔時間,拍拍營區營位、衛浴、設施供各位露友參考。 下圖是仙境露營區平面圖,摘自於仙境露營區粉絲團,供各位露友參考,如有不便之處請告知,立即撤圖。

進入露營區門口後,各區分佈位置如下,從上層A、B、C、D、E、F依序排列往下。

此張圖是進入營區各區岔路往下拍攝視角,E、F區必須往下進入。

先帶大家由上往下參觀,以下照片是往A區上坡。

下圖是入口至A區車道坡度供各位參考。

最上層入口進入後為『A區』,老闆規劃10頂1廳1帳空間,仙境露營區每區各個營位均有各自流理台。

A區是最高的一區,視野相對開闊,景觀眺望更遠。

從A區內側拍攝視角,不管是那個位置,都是絕佳賞景王位。

從A區圍欄觀看的視野景觀。

仙境露營區衛浴間2區共用一處,從A區內側走道下去即抵達。

本處是『衛浴1』,是A、B區共用。

廁所、浴室間數足夠,有附設吹風機和廁紙使用。

仙境露營區各區衛浴空間寬大,老闆隨時清理打掃,讓每位使用者如賓至如歸感受。

此區是『B區』,老闆規劃7頂1廳1帳空間,一樣是以碎石鋪面營位。

從B區內側往入口拍攝視角。

B區的俯視圖。

從B區圍欄觀看的視野景觀。

『營本部』和『C區』、『小木屋』入口。

左邊3間為小木屋。

小木屋旁的雨棚為C區,共規劃7頂帳篷空間。

C區雨棚旁有個階梯,是與兒童遊戲區和D區互通。

3間小木屋有附設桌椅和流理台使用,相當適合家庭、親朋聚會時,長輩可睡小木屋,比較不會有睡眠問題,與晚輩一同感受露營樂趣。

小木屋房間內的空間。

從小木屋圍欄觀看的視野景觀。

本處是『衛浴2』,是C、D區和小木屋共用。

女衛浴間在男衛浴間後方。

這邊可清楚眺望小夫妻露營區,剛好就在隔壁。

『兒童遊戲區』和『D區』入口。

老闆規劃D區7頂1廳1帳空間。

D區旁邊的兒童遊戲區。

兒童遊戲區和D區俯視照片。

右邊是E區入口,左邊繼續往下是通達最下層的F區。

此區是E區,老闆規劃12頂1廳1帳空間。

因版主的同事在2月初剛升遷,需調離原單位,在還未升遷前,一直希望版主帶他體驗露營樂,所以此次趁他還與版主同單位,特地辦了此場次露營活動,同事朋友加起來共16個家庭,包了E區和F區3帳空間。

從E區內側往入口拍攝視角。

下面3張照片是E區左、中、右三個角度俯視照片。

當初版主在訂營位時,老闆說A區和其他區都是空的,問我要訂哪區,因個人偏好,所以訂E區包場。

因為版主不喜歡賞景時,看出去整個都是帳篷景觀,所以才選此區,完全都是個人喜好而已。

從E區內側往下走是通往『衛浴3』。

E、F區共用此處衛浴設備。

此區是最下層的F區,老闆規劃8頂1廳1帳空間。

F區的俯視照片。

雖然F區處於仙境露營區最下層,但景色依然風光明媚,視野寬闊。

仙境露營區真的很讚,每區營位都是大山大景,不用擔憂所訂位置沒景。

以上是仙境露營區營位、設備、衛浴介紹分享,如有未盡事宜之處請多包涵。
回到營位,每戶家庭都已將這2天1夜渡假小窩搭設完畢,吉利果開始幫兩個小寶貝組裝手提燈籠。

下午茶時光............. 美嬌娘料理這盤美味又可口的起司蟹肉餅。

接近傍晚時段,天空開始上演著一幕又一幕雲彩,與眼前景致相襯,真是美不勝收呀!

今日晚餐採共餐方式聚餐,每個家庭提供2道菜色,版主親自準備這道剝皮辣椒雞,16點開始慢燉熬煮。

美嬌娘料理這道辣味虱目魚櫛瓜香腸。

許久未見的食神阿昇,今日夫妻倆準備了鮮蝦粉絲煲和海鮮濃湯。

這兄妹倆合作無間,細心料理,烹煮著人間美味,看來準備晚宴要驚駭全場!

各家各戶紛紛開始準備料理,一邊準備著佳餚,同時欣賞著夕陽美景,是難得的體驗。

小鹿斑比更準備了韓式部隊鍋,韓式綜合串燒,光聽到就令人垂涎三尺呀!

大自然真是變化無窮,雖山區溫度趨近5度低溫,但美景不斷,真讓我們熱血澎湃。

這戶新人空中搖擺家族,怎會如此輕鬆,大家都在煎、煮、炒、炸,看他一家四口翹著二郎腿,真是愜意呀!

俗話說:沒有那個屁股,絕不敢吃那瀉藥。原來他晚餐早已備妥,你看看,妳看看,還比著第一名耶~

驚奇四家人也不遑多讓,已在泡茶賞景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景緻更是每分每秒的變化,真讓現場每位大飽眼福。

首次露營的空中搖擺和開心家族,更是驚喜萬分,完全達到瞠目結舌之地步。

我想他們已經愛上了露營了..........

今天這顆大蛋黃,看來格外的美麗誘人。

黃昏落日照映下,現場的景物變得格外燦爛耀眼,只能說真是太幸運拉~

餘暉的光芒四射,灑落於大地之中,真是絢麗優美!

如此夢幻夕彩,令人為之瘋狂,拿著相機,瘋狂拍攝,完全不想遺漏最美一刻。

孩兒更在夢幻場景下,享受娛樂天堂,真是難忘的美麗體驗

看著夕陽晚霞即將消失,憶起一首五言絕句詩,其中一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仙境露營區此時此刻,不管哪個角度,都令人十分陶醉,這趟仙境之旅真是滿載而歸呀~

3C的進步,竟然也能讓這家人如此團結,一同抗戰,抵禦外患,太威了!

當晚霞與營區燈光結合,印入眼簾讓人驚嘆不已,真是賞心悅目。

18點30分準時上菜用餐,夭壽喔!如此澎湃,這是在露營區嗎?

如此燈光美,氣氛佳的美食饗宴,真讓首露同事,難以置信。

露營的氛圍營造可克難,也可簡單,也可豪華,一切就看自己如何去安排。

今晚餐風露宿,室外低溫5度,但如此氛圍下,只有開心和愉悅!

菜繁不及備載....

非常感謝在場16個家庭,如此捧場雲豹,締造出美麗饗宴,大家笑一個,一起拍下這難忘晚宴。

美食當前,大家也都垂涎三尺,飢腸轆轆,大聲喊:開動..............

晚上同事齊聚公廳,圍爐取暖,談笑風生,真是舒暢愉快!

準備就寢入眠,看到晚上出現漸層雲,趕緊拿起相機拍攝。

大家晚安囉~

收心之日........................
昨夜的貪杯,不勝酒力的我,睡到10點半才起床,出露營車,發現晴空萬里,更驚豔的是...大家的裝備都收拾得差不多。

許久未齊聚的同事共歡,再次合體,更招收了2名新兵,萬般開心!

空中搖擺哥的新帳首露,圓滿開心落幕,讚拉!

如此開心落幕,當然要來個開心之舉,歡樂跳跳照,夭壽喔!那個空中搖擺小哥飛的有夠高~

只能說...我們真的很開心,風景美,場地優,滿意到爆表!

最後感謝同事、好友的捧場,一同仙境共歡,期待下次的露營樂,再見了!

 

文章來源:雲豹家族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6鄰吹上39-2號
 
0970-678-110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消費資訊

露天平日800元,假日1000元;觀景雨棚平日1000元,假日1200元;小木屋平日1600元,假日1800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雲豹家族
雲豹家族

期待每次露營來臨,迎接快樂露營樂。 部落格:http://tac0005.c...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