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兼具親子樂園及閱讀空間的親子館~POPA動畫親子館(台中五南店)
    兼具親子樂園及閱讀空間的親子館~POPA動畫親子館(台中五南店)

    兼具親子樂園及閱讀空間的親子館~POPA動畫親子館(台中五南店)

     
    •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號(台中火車站對面)
    • (04)2226-0330
    • 週一至週五10:00-21:00、週六日09:30-21:00每月最後一週週一休館
     

部落客帶路

甘單家庭 | 到訪日期:2015-03

前陣子甘單與其他格友一起到台中這家耕耘近50年的五南文化廣場,由於全球資訊化,不但是報紙、雜誌面臨電子數位化的革命,連帶紙本圖書及實體書局亦遭受衝擊。這家知名的五南書局面對強大的壓力,重新定位以「 創意生活、親子兒童、知性人文、學術考用 」為主題,塑造全新形象以跟上時代潮代。

傳統書局轉型複合式經營
剛下車看到書局外觀便直覺跳脫傳統書局的印象,呈現活潑多元的方式,外觀像是個大書櫃,加上二樓 POPA造型人 及咖啡,已經可以聯想裡面有座親子樂園及咖啡廳,在書香之外多了親子笑聲及咖啡香氣。

在五南書局的騎樓前便感受到很活潑的氛圍,與外牆相同的特色,只是書本堆疊的造型還蠻有趣的,意象概念令人看了印象深刻。騎樓還有一個大型POPA公仔,火紅的豔麗色彩相當討喜。

一樓有二家輕食店,龍二壽司除了可在館內點餐,也在對外販售。

目前五南書局三、四樓仍然維持傳統書局的模式,已比對一般書局的印象還好,閱讀環境還不錯。但原本的一、二樓就完全顛覆傳統印象,成為親子活動、閱讀、手作、輕食的生活空間,結合「兒童才藝教室+輕食咖啡館+POPA親子樂園」的複合式經營。

書香加咖啡香 輕食搭配壽司
跳脫原來書局印象,除了門面之外,一進門大側便是SOWA咖啡廳的舒服座椅,營造舒適空間及咖啡香,讓人忘了這是書局。寬敞的空間有二處,亦有二家輕食餐飲進駐,除了門口的「龍二壽司」外,還有一家「索瓦(SOWA)咖啡廳-手作輕食」,讓來到書局的朋友像是到咖啡廳一樣悠閒。

龍二壽司的餐廳,除了花壽司、握壽司外,還有孩子們喜歡的茶碗蒸及味噌湯,建議到三樓文創區用餐。

索瓦(SOWA)咖啡館手作輕食則是供應果汁、咖啡、簡餐,兒童套餐更是抓住小朋友的目光。

特殊造型的餐盒完全抓住孩子們的目光,不只飛機造型,還有跑車造型。

另外也有燉飯及義大利麵可以選擇,種類多元。

數位資訊應用 提供便利服務
以往到書局可能書庫分類眾多,面臨不知從何找起的困難,但目前在五南書局一樓櫃枱旁即設置一部電腦,想找的書籍可直接透過網路系統查詢,無形之中提昇便利性,也節省許多時間。

POPA手創館「拼豆DIY」 享受「悅讀」
以往如果到書局是不太可能帶孩子去,因為容易吵鬧、講話大聲外,也少了個吸引他們注意力的地方,除非孩子有著喜歡閱讀的習慣或是買文具。目前在書局一樓除了餐飲之外,也設了POPA手創館,這裡有「拼豆」手作DIY可以讓他們轉注於手作,還有小老師可以教他們, 最重要的是家長可以到樓上找書後,將書籍帶到樓下來看,看完後直接交還櫃枱即可 。
如果想靜靜看書、找書的朋友可以待在三、四樓閱讀,帶孩子的朋友可以讓孩子在一樓的「POPA手創館」玩手作或是二樓的「POPA動畫親子館」追趕跑跳碰,自己再取書找個喜歡的空間閱讀。這樣子不但孩子玩得盡興,自己也可以籍由閱讀來淨化自己的心、增進自己的學識,真是一舉數得。在館內的圖書亦可取閱至一樓點杯咖啡或果汁喝,享受片刻「悅讀」時光,不過不是每本書都可以看, 部份未拆封的書籍是無法借閱的 。

POPA手創館主要是以拼豆為主,現場會有小老師的教學,不定時安排其他手作課程,官網上未來還有「 樂紙畫 」的課程。這裡的課程是以作品模型為主, 消費300元起,可挑選基本款的作品 ,也有更大型或是立體造型的作品可供挑選。

現場也有一許多種圖案可供選擇,大型或是立體造型比較不容易上手,至少是孩子們喜歡的卡通人物居多。

崴崴、阿雅及BERNICE的偽女兒各帶著自己做完的可愛作品展示。

除了手創館外,三樓的「文創區」也會開辦「搖控機器人」的課程,這個機器人是全世界最小的16軸機器人,目前已有量產,不只會動....還會跳「騎馬舞」哦!不過「搖控機器人」需要先預約、達到10人才開課。

POPA動畫親子館 充滿孩子笑聲
在全新型態的五南文化廣場中,最吸睛的莫過於是「POPA動畫親子館」,二樓除了服務台外,整層樓都是孩子的快樂天堂。有注意到還有課程表嗎?在這裡會依照排定課程帶領孩子們玩互動遊戲、體感運動、繪本閱讀及播放動畫等,滿足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的樂趣。

孩子們跑跑跳跳累的話,這裡有提供飲料及洪瑞珍三明治,讓孩子們可以及時補充體力,盡情運動。

親子館裡的設施大致如下:平衡木、大型組合積木。

室內大型迷宮

溜滑梯及球池

海綿空氣射擊區

迷你賽車場

貝貝區-4歲以下的迷你旋轉木馬及跳床及迷你球池

在排定的時間裡,會有POPA家族的成員出場陪孩子們,我們參觀的這天是由DUMA陪伴孩子們。

另外也有體感遊戲競遊戲,前面阿雅手上的「拼豆立體蛋糕」就是在體感遊戲中第二名獲得的。

這個投影螢幕除了播放動畫外,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體感遊戲場。

沒想到將近50年的書局從傳統書局轉型為網路書局,現在還得再轉型成兼具親子樂園、手作、閱讀繪本及提供輕食的休閒空間,仔細想想其實也不錯,家長可以陪孩子玩、閱讀或是簡單用餐,不用再為了單純的功能而東奔西跑,省時又省力。身為家長的你一定會想知道 門票及入場資訊 吧!真~的~有~ 夠~便~宜 !我們剛聽完購票資訊時真的有給他嚇到,實在是太划算了。

 

文章來源:甘單家庭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號(台中火車站對面)
 
(04)2226-0330
 

週一至週五10:00-21:00、週六日09:30-21:00
每月最後一週週一休館

   
消費資訊

POPA主題樂園:350元(會員價300元)、POPA手創館:300元起(視作品大小而定)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附近有停車場

關於作者

甘單慢漫遊
甘單慢漫遊

一個不安於室的老頑童,40歲才發現自己喜歡旅行,喜歡帶孩子到處遊玩或參加活動... 更多

  1. 英倫鄉村風,舒適的氛圍就像回到家~花蓮1999B&B民宿
  2. 從最大的鄉眺望最小的鎮,深度探索部落文化~台東海端崁頂部落
  3. 鐵花村旁的混搭風親子餐廳~台東嗑廳.com(已歇業)
  4. 超涼感!親子戲水天堂的兒童旅館~屏東YOHO悠活渡假村
  5. 深度的農場導覽、好玩的DIY活動,來墾丁必玩!屏東阿信巧克力農場
  6. 挑選喜歡的毛線,來當一下織女吧!台南和明織品文化館HMTM
  7. 夏天玩水、冬天玩沙,跳床、遊戲區,應有盡有~南投DeJiJi親水童年
  8. 純樸的記憶、農村的味道~南投農村老爺懷舊民宿
  9. 全台唯一18洞迷你高爾夫~桃園HelloLand樂農莊
  10. 看過導覽機器人嗎?超酷的體驗!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11. 兼具親子樂園及閱讀空間的親子館~POPA動畫親子館(台中五南店)
  12. 踏青賞花好趣處~大溪花海農場
  13. 將軍府比牙膏還有看頭哦~嘉義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14. 帶孩子認識黑色QQ的果凍!仙草知識大集合~關西仙草博物館生態農場
  15. 同學們!穿好制服進教室吃豆花嘍~~桃園福麻糬豆花
  16. 滑草運動超刺激、還可以親自餵小牛~苗栗四方鮮乳牧場
  17. 重拾童年歡樂時光~苗栗蘆竹湳古厝
  18. 白金歲月台灣塩之鹽工體驗~嘉義布袋洲南鹽場
  19. 米吐司、米蛋糕、米冰淇淋!驚奇米王國~雲林樂米工坊
  20. 教堂裡的麵包香,野山田柴燒窯烤麵包!新竹峨眉天主堂
  21. 把船當吊燈!入住色彩繽紛樂高積木房~日月潭五船民宿 5Boat B&B
  22. 細數農村的感動!台南土溝農村美術館~村之屋當代藝術展X耕耘藝術現地創作
  23. 跟著幾米許願趣!台南南科幾米公園(湖濱雅舍願望盛開.許諾之地)
  24. 保育教育更活化!模擬實境認識臺灣野生動植物~集集特生中心保育教育館
  25. 水滴不沾粘挑戰!臺灣之光~桃園聚紡GFun機能紡織生活館
  26. 豆豆公仔跟你逗陣玩新文創天地!桃園龍情-魔幻豆子遊戲館
  27. 跟機器人玩遊戲、踢足球!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28. 就學古道
  29. 摸文蛤、釣魚和烤蚵!回憶童年時光的方舟休閒漁場
  30.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31. 馬祖新村文創基地
  32.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33. 天空的院子
  34. 華陶窯
  35. 房裡古城
  36. 甲蟲森林自然生態教室
  37. 帶著孩子動手碾米趣!探索百年木製碾米機及穀倉:桃園稻米故事館
  38. 十鼓文化村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